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世界上哪有什么“韩服”?

2022-02-11 10:39: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南朝鲜人又在扯“韩服”了。

  冬奥会开幕式上,我国朝鲜族代表穿着民族服饰出场的一幕,引发一些韩媒和韩国网民臆测中国“抢”了他们的“传统服饰”,有韩国民众甚至呼吁政府向中方抗议。

  说难听点,世界上哪有什么“韩服”?哪有什么“韩国”?那不就是南朝鲜李承晚部吗?

  中国历史上战国时期倒是有个韩国,那是在中国的山西河南地区……

  请问今天这个“韩国”是个什么民族国家?主体民族是什么?历史上哪有什么“韩族”?只有朝鲜族是不是?你那半岛的文化都是朝鲜族的文化,不是什么“韩国”的文化。

  很多人被“韩流”洗脑,以为“韩服”是下面这个样子的:

  实际上,100年前的“韩国服饰”,是下图这样的:

  今天朝鲜族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就像其他少数民族一样,中国的朝鲜族同胞有200万人,中国人为什么不能穿朝鲜族服饰?

  南朝鲜人不要扯什么“三韩部落”,三韩部落和现在的南朝鲜有个屁关系。马韩被扶余人吞并,成为“百济”,辰韩和弁韩合并为新罗。百济为唐朝所灭,新罗是唐朝的藩国……看看新罗真德女王写给唐高宗的《织锦太平颂》吧,都自称“唐家人”了:

  “巨唐开洪业,巍巍皇猷昌。止戈戎衣定,修文继百王。统天崇雨施,理物体含章。深仁偕日月,抚运迈陶唐。幡旗既赫赫,钲鼓何锽锽。外夷违命者,翦覆被天殃。淳风凝幽显,遐迩竞呈祥。四时和玉烛,七曜巡万方。维岳降宰辅,维帝任忠良。五三成一德,昭我唐家光。”

  两千多年间,这块土地上从未有过什么“韩国”,只有金氏新罗、王氏高丽、李氏朝鲜……1897年朝鲜高宗李熙倒是搞了个“大韩帝国”,没过几年就被日本吞并,自己也成了日本的傀儡……最后还被毒死了。

  你见哪个中国人天天讨论什么“朝鲜族传统服饰”、“俄罗斯族传统服饰”、“维吾尔传统服饰”……你穿了大家觉得好看,从来不会去关心这玩意儿属于谁,别的国家能不能穿,因为咱们国家够大,历史够悠久,文化够多样化,所以我们真的不太在乎这些东西,一直都是包容开放的心态,懒得和别人去“抢文化”。

  就特么南朝鲜事多,别人穿个衣服他们要哔哔,过个节日他们还要哔哔,恨不得衣服、文字、春节、端午……半个中国都是他们的。拍个电视剧还要吹嘘当年高句丽的“武功”,然而高句丽和你有什么关系?意淫个地图把地图划到南海,你怎么不把全宇宙都画进去呢?

  不是,天天吹牛有啥意思,你有几个师啊?

  一个屁大的地方天天争什么“传统”、什么“文化”,真的闲的蛋疼,也不想想自己整个民族可能都是离家出走的不肖子……一个至今被西方帝国主义驻军、国家主权都不完整的“伪政权”,有什么好自豪的?

  南朝鲜官方不说话,说明他们心里还是有点X数的,自知理亏,毕竟他们上层还是有点文化的,知道这个国家的来龙去脉,南朝鲜就连语言文字都不是自己的,文科精英搞研究、读文献还得用汉字……所谓“韩文”,实际上就是一种汉字的“方言注音”罢了。

  今天这个南朝鲜是怎么来的,大家都清楚,当年南朝鲜李承晚政权里,大多数都是日本殖民政权里的“朝奸”,“高木正雄”直接就是日本关东军……

  他们在美国的庇护下重操旧业,当“反共反社”急先锋而已,今天南朝鲜的大企业资本家,有几个和美国日本无关?三星创始人和“三星商会”当年就是关东军的走狗。

  还是那句话,越是得国不正、生于不义,越是喜欢斩断历史、颠倒黑白、给自己包装一个“光辉灿烂的过去”……越是心虚气短,越是喜欢装出一副慷慨激烈的样子,实际上你们连美国驻军都不敢赶走,连自己是谁都不敢承认,装什么民族主义的英雄烈士呢?

  太监用再多印度神油也没用啊。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