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支持阿根廷,反击帝国主义

2022-02-08 17:37: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6日,中国阿根廷发布了“关于深化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声明第四条写道:“阿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中方重申支持阿方在马岛问题上完全行使主权的要求....."

  听到这个消息,小英帝国破防了。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在6日晚急忙发推,宣称“完全拒绝”任何有关马岛“主权”的疑问,称其是“英国大家庭的一员”,还要求中国尊重英国的“主权”。

  好啊,英国对中国的香港、台湾、新疆、西藏指手画脚,勾结美国派军舰跑到南海来挑衅,尊重过中国的主权没有?

  我觉得现在都是21世纪了,都2022年了,殖民主义这种野蛮、邪恶、无耻的东西就该彻底消灭,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什么安圭拉、百慕大群岛、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直布罗陀、蒙特塞拉特、圣赫伦那、特克斯与凯科斯群岛、皮特凯恩群岛、南乔治亚岛、南桑威奇群岛、塞浦路斯......该还回去的还回去,该独立解放的独立解放,英国殖民主义要被彻底清算,道歉、赔款、补偿,一个不能少。

  我们支持阿根廷对马岛的主权,一来是站在正义的“解放全世界”的立场上,二来是站在现实主义的立场上。

  我跟你讲,我们和阿根廷搞好关系非常重要。

  阿根廷是南美第二大国,资源丰富,农业发达,有矿有粮,就是工业、科技、军事力量比较差,因为离美国太近,国内产业被美国渗透控制,长期被美国金融资本吸血.....但是他们缺的东西我们有啊,我们可以输出工业、科技和武器装备,帮助阿根廷斩断帝国主义吸血的魔爪,走上自强之路。

  支持阿根廷,一来可以在美洲获得一个重要的伙伴;二来可以建立海上丝绸之路,获得大量资源;三来可以瓦解昂撒五眼的全球布局;四来可以输出中国的工业化道路;五来还可以让阿根廷人来帮忙搞一搞中国足球(开玩笑)......

  就在中阿“联合声明”发布前两天,2月4日,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刚刚参观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堂,并且敬献花圈。

  实际上南美人对中国、对毛主席一点都不陌生,因为南美人民一直在进行反殖民反帝国主义的斗争,在上世纪的第三世界国家中,红色中国和毛主席,早已超越了政治范畴,被视为“独立”、“自主”、“解放”的图腾式的偶像。

  从上世纪50年代起,毛泽东的著作和思想就在拉美广泛传播,影响了不止一代拉美左翼青年,拉美读过《毛选》的不在少数。举个例子,去世没多久的阿根廷足球传奇巨星、球王马拉多纳,当年就是一个左翼青年。

  马拉多纳曾经有一句名言:“全世界都会成为美国的殖民地?不,中国不会!”

  马拉多纳当年参观故宫的时候还说过:“我希望那些曾经抢夺过这座博物馆的强盗们归还属于中国人民的艺术品”。

  南美的切.格瓦拉、卡斯特罗,他们都是我们的同志和朋友,阿根廷前总统庇隆非常钦佩毛泽东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反帝反封建革命,从上世纪50年代就一直与毛主席保持书信往来。庇隆在信中曾称毛主席为“我亲爱的主席和朋友”。毛泽东主席还曾向庇隆的妻子(即著名的“庇隆夫人Evita”)赠送一座木质梳妆台作为礼物。

  直到今天,教员还在深远影响着这个世界,即便赤潮消退,火种却还在。

  在去年美国搞的“民主峰会”上,费尔南德斯曾公开批评美国干涉他国内政、破坏他国民主:“民主意味着不干预(他国)…民主不是靠制裁强加的,也不是靠武力。民主像和平一样,无法被出口,也无法被强加(于他人)。”

  去年12月9日,在美国酝酿对北京冬奥会进行所谓“外交抵制”之时,阿根廷外交部在官网首页刊登了一篇声明,称“坚定支持北京冬季奥运会”,声明还高调表示,“阿根廷是最早一批支持北京举办冬奥会的国家之一”。

  很多人提了阿根廷的农业资源,我们的核电站技术、先进战斗机,以及“一带一路”的合作……是的,今天我们与帝国主义的斗争,需要同志、需要伙伴、需要把朋友搞的多多的,敌人搞的少少的,需要打到外线去,让西方霸权主义后院起火。

  马岛之于阿根廷,就像台湾之于中国,一日不解决,一个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就不完整,国家的安全就时刻受到威胁……我们的心和阿根廷人民的心是一样的,我们都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恨之入骨,我们都希望全世界人民能够平等、团结。

  中国在马岛问题的立场上从未变过。

  从1982年开始,我们就一直支持阿根廷对马岛完全行使主权,这是基于我们反殖民主义的一贯立场。我们是第三世界国家,近代以来就饱受殖民主义、帝国主义之苦,所以对被压迫民族理所当然有共情。

  至于英国怎么看?那是它的事情,它有几艘战舰啊?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