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新年好,给大家整点儿台湾笑话

2022-02-03 09:42: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我们打算给每个南波湾一架最先进的IDF战机!”

  “每人一架战斗机?这有什么用”?

  “这样人们就可以开飞机去南边排队买鸡蛋了”!

  2、一台湾老者排队买鸡蛋,不慎被挤落入道旁河中,高呼救命!两警察闻之,视若不见,边走边谈笑如故。老者情急生智,遂高呼“台湾人吃不起茶叶蛋”!两警察闻之大惊,急跳入河中,将老者拖上岸来铐之。

  3、蔡英文和拜登在开会,休息时间两个人很无聊,于是开始比谁的保镖更忠诚。拜登先来,他把自己的保镖叫进来,推开窗说:“约翰,从这里跳下去!”约翰哭着说:“你怎么能这样,总统先生,我还有老婆孩子呐。”拜登被感动了,流着泪说是自己不对。

  然后轮到蔡英文,她也大声叫自己的保镖1450。“1450,从这里跳下去!”1450二话不说就要往下跳,拜登一把抱住他说:“你疯了?这里是101大厦顶楼!”1450一边挣扎着要跳下去一边说:“放开我,酸萝卜别吃,人形湿袜木偶,我老婆孩子还在排队买鸡蛋呐。”

  4、在台湾阅兵式上,步兵,炮兵,装甲兵,草莓兵,1450水军、绿营名嘴依次出场,但在游行最后却走出几个手里提篮子的人,一个旁边观看的人问:“这几个人是谁?”另一个人答曰:“买到鸡蛋的人。”

  5、蒋介石、李登辉和蔡英文出门买鸡蛋。却怎么都买不到鸡蛋,蒋介石大怒:“把鸡全部杀了,把蛋掏出来,石要过刀,茅要过火,鸡要换种”!李登辉说:“安啦,世界上本没有那么多鸡蛋,别人家吃的都是空心蛋……”蔡英文高声喊:“所有人听好了,学母鸡的样子,蹲下来咯咯叫,假装在下蛋……不要核蛋,不要茶叶蛋,用爱下蛋!”

  6、台湾的一次大会上,主持人说:下面请排队买到蛋的人坐到左边,买不到蛋的人坐到会场右边。少部分人坐到了左边,大数人坐到右边,只有一个人还坐在中间不动。主持人:那位女士,你到底有没有排队买到蛋?回答:我在山上有野鸡蛋吃,写了很多岁月静好的文章,根本不需要排队。主持人慌忙说:龙应台部长,请您赶快坐到主席台上来。

  7、台湾某农场一只母鸡下了一只鸡蛋,农场主发愁了:只下了一只鸡蛋,太少了,怎么向上头交代呢?不过下了总比没下强。

  想了想,汇报县里说母鸡下了5只鸡蛋。

  县里汇报“省里”说母鸡下了7只鸡蛋。

  省里汇报“总统府”,说下了15只鸡蛋。

  “总统府”秘书最后给蔡英文汇报说母鸡下了20只鸡蛋。

  蔡英文听了非常高兴,下命说:“3只鸡蛋分给保卫我的“国军将士”,3只鸡蛋留给台北民众,5只出口,5只援助14个“邦交国”,2只送去美国感谢莱猪,2只送去立陶宛感谢朗姆酒,剩下的配上福岛核食炒个菜庆祝一下。”

  8、一个台湾人排队排了两个月,终于走进鸡蛋店,指着货架上摆的一个鸡蛋问售货员:“这个蛋是新鲜的吗?”

  售货员回答:“不清楚,因为我才来这间商店工作两个月。”

  9、一个台湾顾客问菜店售货员:“有茶叶蛋?”

  回答:“没有!”

  又问:“有土鸡蛋吗?”

  回答:“没有!”

  再问:“有鸡蛋吗?”

  回答还是没有。

  顾客生气地说:“怎么你们什么蛋也没有?”

  答曰:“我这里是鸡蛋店,不是问事处。”

  10、一个台北人问他生活在台南的朋友:“你们台南菜市场里有很多鸡蛋吗?”

  朋友回答说:“很多,就像蒋介石的头发一样多

  笑话背景:禽流感导致全台养鸡量大减,近日天气温差大,中南部蛋鸡产蛋率大幅下降,全台陷入缺蛋危机。据台湾“农委会”统计,目前每天缺120万颗蛋,已紧急启动“南蛋北送”,并紧急自海外进口,但要完全恢复供需平衡,可能要等到4月清明节前。

  29日北部的市场,依旧无鸡蛋可买,许多民众跑遍市场、超市都扑空。所以当新北汐止火车站前出现“捐血送整箱鸡蛋”活动时,立刻吸引大批民众一大早前往,不畏低温抢着捐血,要拿免费的鸡蛋!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