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心疼中科院的领导

2022-01-28 04:58: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心疼中科院的领导:努力工作70年,还顶不上下属联想控股宁旻、李蓬1年薪酬!

  1.联想集团的杨元庆先生有句名言:我总不能比我下属的工资还低?

  2.按照杨先生的逻辑,联想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是联想控股,联想控股的当家人是宁旻和李蓬,这两位自然不能比杨元庆低?

  3.现实总是撩人醉,杨元庆年薪1.7亿元,宁旻5464万、李蓬4681万。

  宁、李二先生心里很憋屈:凭什么我们的下属杨元庆是我们薪酬的三倍多?

  4.联想控股的第一大股东是中科院旗下的国科控股,国科控股的当家人吴乐斌年薪78.74万、索继栓年薪78.74万(网上查的,不知道是不是准确)。

  吴、索二先生心里也很憋屈:凭什么我们下属公司的宁旻、李蓬们一年顶我们70年?

  5.我的朋友老胡曾劝过联想高管层带头降薪酬,那么问题来了:是作为领导的宁旻、李蓬二先生带头降薪呢,还是作为下属的杨元庆先生率先示范呢?宁旻、李蓬两位领导的薪酬本来就比杨元庆低太多,怎么能继续苦领导呢?

  6.所以我建议呀,应该反过来呼吁涨薪酬:你把国科控股吴、索二先生的薪酬涨到宁旻、李蓬的四五千万,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一年顶过70年,自然振兴中科院。

  7.有人说:国科控股是国资控股啊,那好办呀,你把柳八爷私有化联想控股那一套搬过来,不就完事了吗?计算所原所长曾茂朝夫妇、柳传志夫妇和原党委书记李树贻,不都在联想有大把的股权吗?如法炮制嘛!

  8.有人说:你就是眼红人家联想高管层的薪酬?这是眼红的事情吗?这是国资仍为第一大股东,且管理层拥有股权的同时,还通过高薪酬进行“隧道挖掘”,侵害国有股东权益、进而将本属于全民所有的资产放进自己腰包的行为。

  9.如果不降薪,就请中科院给国科控股的领导们集体涨薪:不能比下属的薪酬还低呀!作为国科控股的领导,努力工作70年,才顶得上下属宁旻、李蓬先生的一年。

  这公平吗? 这当然不公平!

  咱老百姓就是随便说说,路见不平一声吼嘛。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