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抗疫,主要靠的是疫苗吗?

2022-01-13 09:47: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个奇怪的现象,大家都说疫苗很有用,发达国家接种率远超非洲国家,英国和西欧大部分国家达7成接种,以色列已开始全员接种第四针,美国超6成接种,而非洲整体接种率仅达1成。

  欧洲,美洲,非洲,都是采取轻管控的防疫政策,都不像中国这样严格隔离,都是正常工作生活。

  结果是,美国每天超50万人感染,昨天达140万人感染,英国日均超15万,法和意日均10万多,接种4针疫苗的小国以色列昨日近4万人感染。再看非洲,最多的国家是感染几千例,一般国家都是几百例。

  疫苗的作用到底是什么?难道是黑人更抗感染?问题是,美国的黑人感染率和死亡率均高于白人,也说不通啊?

  中国,如果没有政府的有力管控,感染数字不会比美国低,什么“防重症,防死亡”都不靠谱,假若中国某市每天确诊过万人,大量患者得不到有效医治,你看加不加重?你看死不死人?医疗资源不足了,重症自然多了,死亡率自然高了。

  中国的成功,首功是政府管控力,不是疫苗。再一个,就是中医中药,多次疫情实践证明了,这是有广泛共识的。

  【文/孙锡良,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发表时略有修改。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欢迎关注订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