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俞敏洪不代表新东方,那谁代表新东方?

2022-01-12 10:09: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俞敏洪不代表新东方,那么谁代表新东方?

  天下蹊跷的事儿越来越多,让人看不懂。

  刚刚看到,新东方称,其创办人兼董事长俞敏洪在个人微信文章提到有关公司业务和财务表现,不代表公司观点。

  请注意啊,这词儿,创办人兼董事长不代表本公司的观点……

  新东方1月10日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近期有多份有关该公司的媒体报道,包括引用俞敏洪自2022年1月8日起在“老俞闲话”发表的个人文章,内容有关公司的业务及财务表现。新东方提醒股东及投资者,“该等媒体刊物并无获本公司授权及并不代表本公司观点”。

  公告称,只有新东方发布并于港交所网站及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网站上披露的资料,才可作为来自该公司的资料加以依赖。有关截至2021年11月30日6个月的财务表现正在审阅,将于1月下旬到2月中旬之间刊发公告。

  这件事情的背景是,俞敏洪1月8日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新东方2021年辞退了6万员工,营业收入减少80%。资本市场上这句话引发了新东方股东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这件事情可以总结为一句话,只要引发对本公司的负面结果,董事长说的话也不代表本公司。

     【文/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