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更说完分化瓦解无产者,就有人分化瓦解无产者

2022-01-05 00:43:46  来源: 卢瑟经济学之安生杂谈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人在《忠诚的成本》下面留言,说这是为公务员说话。这样的蠢货,阅读理解堪忧,却对自己的利益斤斤计较。这个蠢货明显是个学渣,既没有能力进入基层公务员、教师这些目前还对小镇做题家开放的岗位,又对这些岗位的待遇羡慕嫉妒恨。市场经济条件下,相对聪明的劳动者,有机会获得待遇更好的劳动岗位,把这些聪明人都排斥在无产者的队伍之外,无产者队伍还剩下什么人?难道他真想学陈近南——我们只能用一些蠢人?

  1、组织利益必须和个人利益结合,这是《忠诚的成本》的核心思想,是基本的政治原理,不局限于公务员。不知道这个蠢货,怎么读出来这篇文章是替公务员说话。

  2、教师、公务员待遇比他高他受不了,小镇做题家们做题的时候,他干什么去了?对方付出的时候,他看不到,对方收入比他高,他蹦起来了。对方当年付出那么多精力、资源,凭什么和他一个待遇?都和他一个待遇,谁还努力学习?

  3、王实味叫嚷延安干部待遇比普通战士高。这些干部大多是经过长征九死一生的人,相比后来者,经历过生死考验,为革命做出的贡献更多,不适当优待他们,怎么激励后来者?

  4、任何一个团队,在条件允许的时候,都会优待工作能力强和资历老的员工。这符合按劳分配的基本原则。强行抹平所有人的待遇,能力强弱一个待遇,板荡诚臣、朝秦暮楚一个待遇,会严重打击能力强者和关键时刻立场坚定的员工的积极性,就是变相鼓励磨洋工和反复反水。按照王实味的要求,不论能力强弱、是否经历过生死考验、做出的贡献大小一刀切一个待遇,革命队伍早就散了。

  5、教师退休金12000,他受不了。基层公务员,他受不了。码农呢,教授学者呢,工程师呢,北京的社畜呢,他们中许多人的收入比教师和公务员还高,要不要也开除出去?医生呢,医生的收入也不低。这些职业,都是小镇做题家可以经过努力有望参与的职业,都开除出去吗?把聪明人都开除出去,无产者的队伍还能留下什么人,留下他这样的前小镇学渣?他嘴里口口声声的老百姓究竟是什么人?

  6、退休公立教师是小镇做题家的师父。把公立教师的待遇压下来,就是变相撵走小镇做题家的师父。公立教师待遇低,能人都去私立学校,学渣在公立学校充数,底层再也不会错出做题家。就是同样一张试卷,公平考试,也考死底层的后代。科举就是这样。名师出高徒,政府出钱聘请名师,他觉得给老师的待遇不公平,那就自己去市场上支付费用聘请名师吧。这种蠢货对公立教师的待遇羡慕嫉妒恨,其实是断自己的后人的路。

  7、公务员也一样,小镇做题家全放弃这个职业,这个职业就交给金角银角大王和他们的代理人,金银保证让他酸爽得一言难尽。医生也是一样,把公立医生的待遇压下来,就去私人医院吧。把所有医生的待遇都压下来,有病就去买野药,找蒙古大夫,或者去烧香祈祷吧。

  8、这样的人,往往还对对方提供的服务的要求极高,要对对方对自己无私奉献。不然,就是对方对自己缺乏阶级感情。讲待遇的时候,对优秀人才的待遇羡慕嫉妒恨,要服务的时候,要么自己抓瞎,要么向对方要求情怀——你应该为我廉价,甚至无偿服务,否则就是缺乏阶级感情。这种人就是巨婴,谁欠你的?

  9、他受不了老师12000的退休金,他一个月多少钱?比他收入还低的人还受不了他呢。他觉得月退休金12000的教师的收入该受打压,月收入不到1000的还觉得他应该受打压呢。只要比自己的收入高,就该受到打压,那么无产者之间会分成多少层?他觉得医生和公务员不是老百姓,收入更低的人还觉得他不是老百姓呢!

  10、使用收入水平,把无产者无限细分,否认共同利益,制造内部摩擦,全部原子化,与统治阶级使用禁枪、堕胎、环保、职业、性别、民族、地域设置议题,制造分裂,如出一辙。

  11、毛主席批评过梁漱溟煽动工、农对立,煽动“工人九天之上,农民九天之下”,老狗温铁军煽动城市、农村对立。这些人分裂无产者,是为了兜售自己的野药。现在有人煽动男女对立、民族对立,又有人煽动公务员、教师与其他劳动者的对立。他们想干什么?

  12、这些人不是敌对阶级,是无产阶级中的渣滓,一部分是流氓无产者,一部分是好吃懒做者,一部分是极端平均主义者,一部分是斤斤计较私人利益的落后分子,他们对无产阶级团结的破坏不亚于敌对阶级。

  13、这些人蠢到同样的劳动者之间存在兔死狐悲,唇亡齿寒的关系的道理都不懂。小镇做题家的待遇下降,小镇学渣的待遇不是更加下降吗?难道能上升吗?小镇做题家不做教师、公务员了,改行了,这些岗位能轮到这些学渣吗?除非这些学渣是金角银角的后生。小镇做题家们改行当普通劳动者,那不是更加卷死他这样小镇学渣吗?

  14、这种人在任何组织中,都是分裂瓦解的力量。他们不考虑自己的贡献有多少,自己获得的分配份额是否与贡献大致相等。除非他们所获得的份额远远高于他人,否则他们就会愤愤不平,便会使用一切手段消极怠工,让组织瘫痪,瓦解组织。批评教育对他们用处不大,要么限制使用,要么开除出去。这样的人不能留,发现一个,拉黑一个。

  在这种蠢货的鼓噪声中,不管愿意不愿意,以后寒门虽有聪明人,但是再无做题家。

  当年还有寒门考上清北、985、211,以后越来越少,最终将再也不会有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