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陈先义:2021不该遗忘的事坚决不能忘记

2022-01-03 15:41:02  来源: 红色文化网   作者:陈先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白驹过隙,转眼进入2022年。

  新年,又是一年芳草绿,过往一年的往事,该忘记的是是要忘记的,但是有的事情是不能忘记的,眼下有一件事情,有人特别希望我们早一点忘记,希望我们忘得干干净净,这样的事,我们十四亿父老乡亲切切不可忘记,因为事体太大,我们必须睁大眼睛,看着事情该怎样发展和结局。那就是集中在不长时间内发生的侮辱领袖、丑化英雄的恶行事件:

  第一件,便是某国企的官方微博公然发帖污蔑抗美援朝第一战士、英烈毛岸英同志,手段之卑鄙,此处已经不忍再述。事件发生,全国对这一重大政治事件声讨如潮,然而眼下却悄然无声了。百姓没有忘记,在期待中隐忍着愤怒!

  第二件,是在全国上下为我们敬爱的领袖毛主席庆生的12月26日,某日报居然在其官方微博上极其恶毒地辱骂毛主席父子,其手法之卑鄙,令人发指。作为一省之党报,如此大胆妄为,堪称史上未见。这是又一重大事件。

  对这些事情,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这几件大事,都冲着一个人,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事关我们的毛主席和英雄毛岸英。某国企也好,某日报也罢,都是代表国家形象,我想对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在全国已经颁布实施的革命烈士保护法不会不知,但至今这些单位没有态度。有关单位的主流媒体一直没有声音。这到底为什么?此前侮辱烈士英雄、诋毁革命史、替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行为袒护的那些人,都已经受到法律惩处。包括上海震旦学院的那个老师宋某,被学校当即毫不犹豫地开除了。为什么唯独对侮辱我们的领袖毛主席和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的行为,就可以置若罔闻呢?难道对这样的行为就可以法外开恩吗?我们不能不说,一个时期以来,一些在非毛化道路上越走越远的公知汉奸们,已经非常猖狂了,他们企图用这种办法,又在试探我们人民的容忍度,又在挑战人民大众的承受底线。特别是像对待上海震旦学院的举报学生,有人居然以“告密”之名进行人肉搜索,这简直是荒唐到了极点。

  现在,这事情已经到了百姓心理不能承受之重的地步。人民在静观这件事情的结局。如果允许这件事情装聋作哑持续下去,我们的舆论置若罔闻,那么这必将大大破坏我们已经渐渐走向健康的舆论环境。党中央刚刚结束的六中全会对毛泽东主席做出的历史性的高度评价,应该是世界都看的清楚。这是代表了民心民意的评价。对这样一件事,虽然已经进入新的一年,但事情绝对没有过去,大众社会期待说法。

  民心不可违,社会不可欺。在对待毛主席这样一个大是大非问题上,各级组织也绝对不可含糊,社会大众当然也不会含糊。拖是不行的。在中国,毛泽东思想和理论永远都是我们这个国家和政党的理论指引,这是中国共产党和广大人民都越来越清晰的认识。让人们担心的是,人的头脑一旦受到错误思想蛊惑,行为就会变形。最近一段时间,有人居然为上海震旦那个宋某捐钱,撕裂舆论,混淆视听。对待这些行为,官媒舆论应该发挥引导作用,坚决予以打击。我们已经看到《人民日报》等国家媒体已经发文严肃批评和生讨。对待侮辱毛主席和英雄毛岸英的前述事件,我们希望舆论以正视听,绝不允许极少数人用历史虚无主义,把思想搞乱,坚决清除历史虚无主义的土壤,这是一场极其严肃的斗争。我们都不可置身事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