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志坤:打击台独气焰,军事惩罚不能手软

2021-07-22 09:28: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炮击金门的历史启示

  台湾问题在当前有如下三项突出任务:

  一是打击台独气焰,刹住台独明目张胆之势;

  二是惩罚美台勾结,遏制他们肆无忌惮之举;

  三是打掉霸权在台湾问题上的发言权,宣告中国人的事情只能由中国人来办,而不能由任何其它人指手画脚,更不能由霸权做规定、提要求;

  当然,如果大陆能决然一举实现两岸统一,上述这些问题一概都不复存在了。但如果不能一举解决问题,海峡两岸还要继续维持现有状态,则上述三个问题就变得十分迫切,如果不能对上述三种恶劣现象进行有效控制,则台海局势将变得不可收拾。

  这样的情形,几十年前也曾一度上演。当此之时,占据台湾的蒋介石当局气焰十分嚣张,扬言在美国的支持下要反攻大陆,为此不断窜犯东南沿海,美帝国主义一方面积极支持蒋介石集团对大陆的反扑袭扰,一方面还阴谋策划台湾独立,要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在这种情况下,毛泽东主席决策发动了震惊世界的“炮击金门”军事行动,人们俗称“万炮轰金门”,台湾方面将其称作“8.23炮战”。

  1958年大陆炮击金门是一场轰动世界的大事件,是当时中国为夺取战略主动权所打出的一记重拳,也是毛泽东主席“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战略策略思想的生动实践。这一行动,取得了以小局牵动大局,进而影响全球战略形势的突出效果。

  “炮击金门”的意义与作用十分突出:

  其一,把台湾问题提出来,摆上全球的议事日程上来

  通过炮击这种特定形式的战争,中国以实际行动表明,中国的内战并没有结束,中国人民仍然致力于实现国家统一,这是十分鲜明的政治宣示,也直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国的事情由中国人办,而不能由美国来提要求、设置条件 。

  其二,强有力地表达了中国人民的立场和决心

  人民解放军用大炮宣示了中国主权和中国人民捍卫主权的决心,这是中国立场最鲜明最充分的表达,“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不只是口号,而是中国人民不可动摇的战略意志,对于这一点,通过大规模空前的炮击,连美帝国主义对此也完全相信、毫不怀疑了。

  其三、沉重打击了美国霸权主义者和蒋介石集团“反攻大陆”的嚣张气焰

  不打则已,打则必狠,这是毛泽东主席一贯的策略风格,在几十年革命战争生涯中,他历来都不搞那种擦边、撩骚、碰瓷之类的把戏,当年抗战时期对付国民党顽固派所搞的摩擦,毛主席的办法也都是打狠打疼打歼灭战。1958年的时候,美蒋集团继续搞这种把戏,毛主席的办法就是一举重击将其打断脊梁。炮击金门以空前强大的军事行动把蒋军打得头破血流,一时间台湾岛内鸡飞狗跳、风声鹤唳,国民党政权惶惶不可终日,同时迫使美军不得不置身事外,赶紧逃出中国的十二海里领海之外。可谓一击致命,将美蒋集团的嚣张气焰狠狠地打刹了下去。

  这场炮战虽然已过去很久,但带给我们的启示仍然历久弥新。在今天美霸与台独的气焰再次嚣张的背景下,我们应更加深刻地认识到:

  第一,在合作共赢之外,还要拥有打赢的手段

  同任何国家都可以搞合作共赢,这是我们良好的愿望,但有些人能接受这样的愿望,有些人却不想接受这样的愿望;有些事儿上可以实现这样的愿望,有些事情上无法实现这样额愿望。当今这个世界并非一切人等、一切事情都能“合作共赢”。因此,要保障“合作共赢”得以有效实现,就必须拥有可靠与可信的打赢的手段,拥有这个手段,可以合作共赢的人和事情就将越来越多,没有这个手段,可以合作共赢的人和事情就要越来越少,直到最后连一个都没有。

  第二,严正交涉强烈抗议之外,还要有捍卫底线的决心和勇气

  这些年来,对于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野蛮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方面所做出的“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已经多得不可胜数,但实际效果尽人皆知,基本上以无效而告结束。长此以往,所谓的“严正交涉”与“强烈抗议”就难免成为笑话。究其原因,是仅仅发这些“严正”、摆这等“强烈”,已经不能代表和体现决心与勇气了,相反倒可能成为胆怯无奈的代名词。如果不是这样,而是在“严正”、“强烈”等外交辞令后面辅之以强有力的惩罚与打击,则每一次“严正”、“强烈”就都会让对手胆战心惊,同时也会让“严正”、“强烈”这样辞汇回归其本来面目,成为决心与勇气的代名词,而不是装腔作势的虚声恫吓。

  第三,警告、痛批之外,还要用武器出面发挥作用

  台独猖獗、气焰嚣张,对此必须予以严厉的警告与痛批,但是,频繁警告、痛批之后再无下文,那就成了光说不练的假把式,就会连屁用都不顶。如果再进一步地诅咒发誓说人家必遭天谴、必遭历史的审判之类,则尽显黔驴之技,无能与无奈更就暴露得一览无余了。拿空话、大话来吓唬在任何斗争中都不管用,对付台独分子也是如此,只有见诸于实际的武器批判才行,武器批判越有力、越到位,正告警告就越管用,否则就不但没有用处,相反还要助长他们的气焰。

  在这样的启示与经验下,观察现如今海峡两岸的现实,我们不能不得出这样的结论,那就是对今天的台湾当局而言,最缺少就是当头狠狠之一棒,就是缺少一场新形式新内涵的“万炮轰金门”。可以预计,只要大炮一响,中国周边一系列鼠窃狗偷之徒都将抱头鼠窜,当今中国的战略安全环境就将为之一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将开启一个新的伟大征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