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与读者闲聊(20211215)

2021-12-15 16:22:53  来源: 卢瑟经济学之安生杂谈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这八个字,是总基调,多读几遍。为什么这么提,多读几遍就明白了。

  至于怎么做到,那是通稿中后面的内容。能不能做到,那是需要时间回答的内容。

  稳的第一层含义是兜底,第二层含义是不要太激进。

  兜底的目的是不要击穿底线,不要太激进是为了避免热潮之后一地鸡毛。

  为营造喜庆和谐的氛围,明年要稳定,能繁荣更好,篓子绝对不能出。

  金融风险其实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币值稳定,必然导致债务堆积,债务危机爆发,就是次贷危机。一个是币值不断削减,必然导致通货膨胀,通货膨胀到一定程度,就会自动加速为恶性的。

  两者不论出现哪一个,都会导致社会化大生产停滞,也就是击穿底线。

  避免前者要增加货币供应,避免后者要减少货币供应。且不说有没有这样一个最优区间,就是有,也很难精确把握。

  不放水是不可能的,大规模放水,也是不可能的。

  那种希望资产价格暴跌,然后捡便宜,或者,货币价格暴跌,然后债务作废的想法,大可不必考虑。

  努力方向是物价相对平稳地上涨,实际收入停滞、缩水,房价变化不大。如果有科技和地缘政治突破最好,可以激发新一轮投资高潮。如果没有,那就忍忍吧。

  为了避免大幅下滑,可能会启动新一轮铁公基,但是大规模刺激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上一轮这个搞的恶果很明显,显然不利于稳字当头。

  为了避免债务危机,会对重点企业提供货币支持,但是不要指望自己的债务也能在放水中解脱。因为,你不是重点。

  滞涨沫崩,完全不扩张货币供应是崩和滞,放开货币供应是涨和沫,货币供应规模有限是一种过渡状态,半滞半涨半沫半崩。

  最近物价出现了相对平稳的趋势,据悉是去抄底债券了。既然要稳,就不能让这写债务爆掉,原先的垃圾,现在咸鱼翻身。但是那些能翻身,那些不能,则需要消息。

  大量的热钱如同一只野蛮生长、凶猛异常的猛兽,在一个脆弱的笼子里,随时可能从某个方向撞出来。这是不可控的因素。

  出口是希望,靠出口了。

  ***********************************************************

  要感恩,要忠诚,要多看新闻联播,学会该怎么说话,学习心得能出口成章,要注意朋友圈,你不知道能看你的朋友圈的人之中有没有蠢红。

  体制内工资下降,兔死狐悲,经济、政治类似甚至不如的人应该明白自己的收入,大概率也会发生类似的变化。

  实际操作中,要提高自己的统战价值,有统战价值的人不容易成为代价。

  平时要注意六不:不投资、不借债、不举债、不担保、不辞职、不创业。

  学英语、学编程,要做好开滴滴送外卖的准备,普京当年都开过顺风车,其他人也能,挣钱不丢人。

  锻炼身体,应对危机需要有强健的体力。

  军迷可以学学步兵战术。

  韭菜不要有镰刀心。

  大棋就是笑话,HU主骗自己都未必信自己。蠢红们让他们自嗨去吧,只要不跳出来恶心别人,大可无视,蹦出来,就怼回去,拉黑。可以把他们当笑话,镰刀先割昂首挺胸的韭菜。

  最终,一定要有信心,中国五千年,经济不好的时代多了去了,没有什么过不来的。能结婚结婚,能养活孩子养活孩子。

  *************************************************************

  对于蠢红,我也想说几句,这种人不新鲜,在特定的历史时期,曾经极其活跃。最近,也有这种人复活的趋势,用AI国的名义扣帽子、打棍子。比如,某女子在公祭日穿和服上街,结果被举报。

  穿旧日本军装合影,显然是挑衅。

  下班开日系车回家,应该不算。

  究竟什么是爱国,什么是不爱国?是否有个界限?

  比如,涉及军事的算,民用的不算?

  不然,吃个吉野家,去道场活动一下,晒晒自己收藏的铠甲和刀剑,看看奥特曼,也要多考虑考虑。

  有个明确的界限,让多数人有规矩可循免得无意之中触碰,也可以避免整人专家借爱国的大义,四处扣帽子抡棍子整人骗流量,还可以避免低级红高级黑污名爱国。

  另外,纯而又纯、眼里不揉沙子的爱国者,是不是应该清理一下硬盘?

  历史上,在肃反中杀人最凶的人,往往也是革命低潮时期叛变最积极最迅速的人。

  *************************************************************

  有人问:美国设立「全球反腐败问题协调员」妄图推行长臂管辖,名为反腐实为霸权,如何看待美这一系列措施?

  在分析埃尔多安的时候,我说过,美国有的是办法让埃尔多安听话直至下台。要弄翻埃尔多安,美国有的是办法——先是经济敲打,然后公布对埃尔多安不利的真假参半的消息(比如,在瑞士有存款或者使用各种手段捞钱之类,让民众意识到或者认为埃尔多安也是一个贪婪的政客),接着组织一场街头革命,甚至可以暗示支持军中的反对派发动政变或暗杀。弄倒埃尔多少也不缺合法性,毕竟他的做法,显然与资本主义价值观格格不入。

  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时代,要掌握目标的隐私更加容易。任何一个不能不考虑民意的国家,都会忌惮美国这一招。

  看过《南山的部长们》的读者都知道,美国曾经要挟韩国的朴正熙统。

  腐朽堕落反动万恶的美国要故伎重演,妄图靠隐私要挟他国领导人,谁不听话就把谁的隐私公诸于众!

  美国把反腐败作为统治世界的手段,选择性反腐!谁不听话,就反谁的腐败,谁不亲美,就反谁的腐败,谁不支持拜登,就反谁的腐败!反过来,谁听说,谁亲美,谁支持拜登,对谁的腐败就视而不见!

  司马昭之心路人可见,狼子野心昭然若揭,这是绝不能答应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