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毛主席80年前的这句话,今天仍未过时!

2021-12-14 15:46:32  来源: 林爱玥微信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朋友圈满是“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的声音。历史是不能忘却的,尤其是在日本政府从未正视历史、反省罪行的大背景下,历史更不能忘却。

  铭记历史,铭记的必须是正确的历史。日本对正视历史、反省罪行没有兴趣,但对篡改历史的兴趣却很大。如在日本NHK纪录片《中日战争扩大化的真相》里,南京大屠杀不是罪行,而是壮举,是“在世界历史上永放光彩的南京入城仪式”。

  如此明目张胆的为日军侵略罪行洗地的纪录片,居然还得到了某公知教授的大力推荐,不知这算不算狼狈为奸,不知这算不算里应外合。

  这让我忍不住想起毛主席的那句名言,“中国人民与日本人民是一致的,只有一个敌人,就是日本帝国主义与中国民族败类。

  请注意:篡改历史的不只有日本媒体,还有“中国民族败类”。比起日本媒体,身为中国人的“中国民族败类”更可恶、更可恨、更可耻。

  如,提到抗日战争的胜利,公知要么将功劳归功于国民党军队的“正面战场”,要么将功劳归功于美国。总之,在公知讲述的历史里,共产党领导的武装以及共产党领导的人民的作用是一贯被淡化、弱化的。

  有公知曾称,“日本国公布了二战在华阵亡的人员数据:死于国军之手为31万8883人,死于共军之手为851人……”为了表示“客观”,此人还煞有介事的称“基本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数据相吻合”。说难听点,此人为了篡改历史,别说智商,简直连脸都不要了。别的不说,仅平型关一役,八路军就歼灭日军1000多人,怎么算也不可能是“851”吧?

  将抗战胜利的功劳归功于国民党军队“正面战场”的公知其实不多,毕竟,国民党军队的兵败如山倒丢了大半个中国是不争的事实,大多公知更愿意将功劳记在美国名下。

  大小公知经常会说,要不是美国,中国人就要做亡国奴了,言外之意,自然是说美国是中国人的“拯救者”。我不知道在日本有没有类似的论调,但这种说法的影响是极坏的。

  且不说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前,美国通过向日本倒卖军火发了多少中国的国难财,就说太平洋战争爆发后,要不是中国死死拖住日本主力,极大的消耗了日本的战争资源和战争潜力,美国能不能打败日本还是未知数呢。

  当然,对抗日战争中美国给过我们的帮助,无论大小,我们都应该表示感谢,我只是说,不要人为夸大美国对中国的帮助,凡事都要实事求是,事实就是,美国对中国的帮助是极其有限的。

  请永远记得:中国人民的大救星有且只有一个!

  事实如此,有没有美国,中国都会战胜日本侵略者,无非早两年晚两年的区别。这种情况下,公知刻意将美国塑造成“拯救者”的用意就需要好好揣摩了。

  顺着公知的逻辑,如果中国人真是美国“拯救”的,那日本只会害怕美国,对中国是不会有敬畏之心的。

  日本对中国有没有敬畏之心,从日本紧抱美国大腿跟中国搞对立就能看得很清楚了。日本是真的不服中国的,之所以不服就是因为日本没有正确的历史记忆,这里既有日本右翼的“功劳”,也有中国公知的“功劳”。

  如果日本人不能正视历史、忏悔罪行,中国有义务在未来帮助日本人树立正确的历史记忆。

  那就是当年的日本鬼子是被中国人赶出中国的,而不是被美国人赶出中国的,这才应该是无论中国人还是日本人都应该有的正确的历史记忆。

  历史是有内在逻辑的,如果中国抗战胜利的功劳真是国民党军队的“正面战场”的,那蒋介石怎么会“战略撤退”到台湾呢?如果中国抗战的胜利真是拜美国所赐的,或者说,美国真有左右中日战争局面的能力,那美军怎么可能会有在朝鲜战场上的惨败呢?

  历史的真相只有一个:打败日本侵略者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武装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里,中国人民觉醒了、团结了,被组织起来了,而组织起来的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那中国人民是被谁组织起来的呢?你只要看公知恨谁、骂谁、黑谁就知道答案了。

  要不怎么说毛主席的“中国人民与日本人民是一致的,只有一个敌人,就是日本帝国主义与中国民族败类”这句话今天仍未过时呢。事实上,中国人民的敌人80年来从未变过,那就是“帝国主义与中国民族败类”。

  帝国主义可恨,民族败类可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