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谁说联想没有原创性啊?

2021-12-13 12:21:45  来源: 司马南频道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文/司马南

  柳传志领导的联想09年改制涉嫌国有资产流失问题,联想终于回话了,发出一个“内网声明”,所谓内网声明就是自己在屋子里边嘟囔几句,“我没事儿”。

  谁说联想没有原创性啊?

  全体网民关切的如此重大的问题,居然自己在小屋子里面叨咕了一句,我没事儿,就完了?

  然后接下来,便是一些表现格外积极的媒体,像是一群鸡遇到了撒米的机会,在资本控制的平台上,拼命放大了声音:他说,他没事,他说,他没事儿,他说了,他没事儿……

  小时候在村里,鸡叫三遍天就亮了。

  联想说他没事儿,这句话放大了N多遍,从昨天中午开始,到处都是联想没事儿,反倒让大家迷糊了,黑咕隆咚的天上看不见星星啊,一唱雄鸡天不白,二唱雄鸡天不亮,三唱雄鸡这大家疑惑得够呛。

  联想到底有事没事?

  他自己说没事就没事了?

  联想的逻辑更滑稽:当时张三李四王五都在,他们没发现我有事,所以咱们都没事,对吧?

  现在,中科院、北京市、国资委、财政部及其它有关方面,都瞪着眼睛看默不作声,迄今尚无人站出来为联想背书。

  我之见,关于联想问题的答案,应当从经济工作会议的说法中去寻找。

  关于资本的问题,关于资本不法、不忿儿、不服、不老实的问题,关于资本动员能力强大了之后,以为大到不能倒,动不动就虚火上升,叉着腰要搞么子事的问题,经济工作会议有一些新提法颇值得玩味。

  (1)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

  (2)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一个伟大创造。

  (3)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必然会有各种形态的资本,要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同时有效控制其消极作用。

  (4)要为资本设置“红绿灯”,依法加强对资本的有效监管,防止资本野蛮生长。

  (5)要支持和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这些精神非常重要,但毕竟太原则了,有没有更具体的精神呀?

  前天财政部发了一个文件,文件精神就一句话,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必须赔偿。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