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开不开知识星球,这是一个问题

2021-12-12 09:38:25  来源: 卢瑟经济学之安生杂谈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第五共和国》有两集,是关于绿化教育的。把在校青年抓进军队,然后放他们回学校搜集同学的信息。拒绝的青年,将被活活打死,然后通知家属在军队训练中发生意外。合作的青年,出卖自己的好友,甚至女朋友。

  关注我时间比较长的读者都知道,我这几年在知乎的文风发生很大变化。过去还结合时事,回答一些问题,现在基本就是点到为止。

  几行字,能过就过,不能过拉到。

  一般来说,十分钟以内,就能在违规栏目中看到。

  写几千字引经据典,让小管家做阅读理解,最终还是过不去。

  自己闹心,小管家遭罪。

  只要不够忠诚,怎么引经据典,充分论证也没用——居然在大是大非前讲科学和事实。

  所以,几千字的大棋狗血文例外。

  忠!诚!

  过去有违规记录,我还申诉,现在连申诉都懒得申诉,你找知乎说理,知乎找谁说理去?

  但是,最近又发生了新的变化。点到为止,似乎也不行了。

  大家可以看看一天被删除了多少想法。

  在知乎的通过率越来越低了。这不全怪知乎。毕竟,公开平台,出了问题,被认为不够忠诚,知乎吃不了兜着走。

  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知乎的选择自然是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于是,花生米与豆干同嚼,大有核桃之滋味。

  知乎已经发生过好几轮大屠杀了,将来可能在某一天,集体处决,只留下忠诚的大棋党。

  现在,相当于处决以前的软禁。断断续续还能发出一点声音,但是还能发声多久,不知道。

  说到底,大多数人都不是愚忠的人。

  今天,又有读者私信我开设知识星球。

  我对开设知识星球一直是持犹豫的态度的。

  一是我的多数读者经济条件都一般,每年300元的收费对他们来说是一项重要的经济负担。

  二是肯花钱的许多读者希望获得有用的经济信息,碎片化的知识星球能否为物有所值,我也不是很确定。

  开设知识星球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一是可以用收费门槛把许多肩负任务的举报者排除在外。

  二是可以说一些知乎等公开媒体上不能说的内容。

  当然,开设知识星球,也不意味着微信公众号停更。与知乎上的想法内容和与读者闲聊的主要内容,将移步知识星球。脱离现实问题的长文还将主要发表在公众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