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萧武:从全民讨伐到开始怀念,李铁还需要多久?

2021-12-02 11:43:40  来源: 熏烟字篓   作者:萧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看现在这个意思,李铁下课是基本没有什么悬念了,接下来的悬念就是,谁来接班?

  目前传得最多的人选是李霄鹏。看到这个名字,不知道广大球迷是什么心情?除了山东鲁能的球迷,恐怕没有多少球迷会对他敢抱太大期望吧?

  虽然说李霄鹏在鲁能的时候,一度成绩还不错,但那是在之前马加特打下的基础上取得的成绩,又有费莱尼和佩莱这种级别的外援在队里。但之后李霄鹏带队的成绩就不尽如人意了,一直到被山东鲁能的球迷骂到下课,今年才又上任武汉卓尔。

  老实说,当初里皮走后,让李铁接替就是一个非常轻率的决定。四十强赛能够出线,本身就有很大的偶然性,并不能完全体现李铁的执教能力和水平。四十强赛李铁带队取得的胜利中,几乎每场都依赖于武磊的发挥,或者助攻,或者进球,才扛着国足进了十二强赛。

图片

  到十二强赛阶段之后,李铁的表现一直饱受诟病,问题多多。从他上任开始,就带了几个武汉卓尔的球员,球迷就觉得很难理解,毕竟一个保级队能一下出三个国脚,这看上去不太合理。在对归化球员的使用上,李铁也一直固执己见,直到最后不得不放手一搏了,才使用全归化阵容。

  现在,李铁终于在内外交困之下要辞职了,国足出线也已经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希望和机会,这时候换上李霄鹏,就更加让人难以放心了。李霄鹏的执教经验并不算太多,成绩也只能算是一般般,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如果到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用一口山东话讲话,会是什么感觉?

  李霄鹏在武汉卓尔的成绩也并不算好,如果说对武汉卓尔有什么贡献,也是利用他和鲁能的旧关系,从鲁能接手了一些年龄偏大或者在鲁能踢不上球的球员,但武汉卓尔的成绩并没有太多的起色。

  就这个履历和水平,如果把国足交给他,就等于实质上放弃了这届国足和世界杯,又成了全世界最早进入下一个世界杯周期的球队。但在年轻球员的提拔和使用上,李霄鹏的经验也并不出色,又拿什么来为下一个世预赛做准备呢?

图片

  里皮执教国足的时候,也曾经因为用人和战术问题,遭到外界质疑,也有过让他下课的声音,但当知道接替他的是李铁的时候,不少人就开始怀念里皮。现在李铁终于也要下课了,接替的如果是李霄鹏,球迷需要多久才会怀念李铁呢?

  但问题又在于,现在国足主教练可选择的人选也不多,像里皮这种大牌名帅已经不可能再出现了,现在剩下还在国内的外籍主教练也数量有限,也未必愿意接手,所以现在能够选择的其实也就很少的几个人,李霄鹏的履历在这些人中已经算是不错的了,总不能郝伟、付博吧?

  国足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现状,其实也是现在中国足球的折射。虽然过去十年的金元足球落幕,中超联赛接下来也要进入经济实惠的阶段,即使如此,今年的联赛剩下的比赛还能不能打完都存在悬念。中国足球已经又在冬天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