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黄卫东:我国资本市场最大问题是免费奉送资本给西方

2021-11-29 14:51: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黄卫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联想的国有资产流失收到广泛关注;更早一点是主流经济界关注资本无序发展问题,这些都是我们应该解决的问题,但我国资本市场最大问题是免费奉送资本给西方资本家,当然,表面上看,是西方资本家拿美元欧元等“国际货币“购买我们的资产,官方称之为引进外资,但这实际上是将我们的资产卖给西方资本家,让它们为西方资本家获利,而不是主流经济界宣传的”引进外资“。我们在此分析,这实际上等于是免费奉送我们的资本给西方资本家。

  现实来讲,我们出卖国有资产,最终结果是央行代表国家,得到西方货币,但央行主要用它们购买西方国债,由于西方国债利率总是低于通货膨胀率,其实际价值,即使加上利息也是不断自动下降的。例如,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物资的价格指数从年初95.4上涨到六月底118,上涨了23.7%,而美国国债利率只有可怜的0.1%,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也就是说,仅半年时间,就因美元贬值,使我们的外汇储备消失了五分之一的价值。然而,我们最早出卖给西方的国有资产已经高达40年,当时换来的美元,由于贬值,其实际购买力,与当初的价值相比,所剩无几,甚至可以说,基本消失了。对应出售给西方资本家的资产,也就等于免费奉送给西方资本家了。当然,央行如果不购买西方国债,而是存在手里,只会贬值更快一点。以美元为例,50年前的1971年,1盎司黄金价格为35美元,如今已经上涨到1800美元以上,也就是说,上涨了50倍以上,98%的美元购买力或者价值都自动消失了。

  如今我国每年仍然制定优惠政策,促进西方精英印钞到我国投资的“引进外资“,然而,最近十多年来,虽然名义上外来投资”资金“每年都在增加,但实际上每年外国资本家从中国汇出的利润常常都多于投资,实际上不仅是不断让西方资本家免费增加控制中国的资产,而且还不断扩大利润。例如,2017-2019年实际利用外资额分别为1310、1350和1381亿美元,对比外资汇到国外的收益分别为2906、3118和2570亿美元,不到外资每年利润一半,等于外资不但没有花钱,就实现投资,或者说,从中国免费拿到了更多资产,还每年拿走1000-2000亿美元利润。

  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西方拿货币购买我们的资本,不是我们引进资本,而是我们出卖资本给西方资本家。改革之初,我们的资本基本都属于国家的,主流经济界将这些资本出卖给西方资本家,也确实换来不少美元欧元,都成为我国官方外汇储备,占我国3万多亿美元外汇储备很大部分。就象某人出售了他拥有的工厂等财产,谁也不会宣传说他引进了资产。但我们的主流经济界就如此黑白颠倒地胡说八道,误导民众。

  当然,主流经济界早就为此宣传,我们换来的西方货币就是获得资本了。但是,即使按照马克思理论,这些外汇储备,也就是西方国家发行的货币,主流经济界称之为硬通货,本身并不是资本,只有用于盈利,如购买股权获取红利等,才能变成资本。但我国央行主要用于购买西方国债,支援西方建设,为西方服务,声称可以保值增值,实际是自动贬值而让价值不断减少,最终归零,从而等于将资产免费送给西方。换来外汇,不但不能获利,反而不断自动贬值,连本都自动消失,怎么能算资本?就是资本,也不是我们需要的资本。

  主流经济界对内宣传,美元是国际货币,是硬通货,甚至说是美金,具有美元霸权,公开推行藏汇于民政策,鼓励国内资本家将产品和资产等财富换成美元,储备起来。但美国金融教科书写得很清楚,美元是美国央行发行的不负责兑现的纸币欠条,而且因为实行通货膨胀政策,是不断自动贬值赖账的欠条,过去美元百年历史早已证明,就是如此。将资产出卖,换成美元欠条储备起来,实质上就等于免费将资产等财富送给西方了,因为换来的美元不用,就会慢慢贬值而使其价值消失。

  这究竟是主流经济金融界迷信西方的意识形态宣传,还是主动配合西方控制我国经济资源,当汉奸,就不得而知了。他们都是学富五车的精英,甚至曾在美国大学当过终身教授,著作等身,难度连美国金融教科书讲授的常识都不知道?由于主流媒体广泛宣传和精英们的大力推动,很多富人都拿资产等换美元储备起来,从而加快了让美国精英控制我国资产和各种经济资源的步伐。

  联想的控制者将国有资产变成私有资产,确实是对国家和人民的犯罪,但更大的问题在于,他们将资产都转移到国外,变成外国资产。联想董事长公开宣称,联想不是中国公司,而是国际公司,一点也不忌讳其汉奸卖国行为,但国内却无人关注和批评。这是因为,国内广泛宣传与国际接轨,主流经济界早就接受了西方的歪理邪说,认为联想成为国际公司,是让中国拥有了跨国公司,是中国的一大进步。

  如今的现实是,很多中国资本家在发财以后,都将资产等财富卖给西方,然后移民到西方去享受人生了,甚至给西方大学和基金会贡献大笔捐款。例如,给哈佛大学捐款排名第一位的是一位在中国赚钱的资本家,排名第四位的是著名的潘石屹,也是在国内赚钱,献给哈佛的,给哈佛大学捐款4.5亿美元。在美国73%以上民众都敌视中国,美国国会每周都出台数个反华法案的情况下,这反映了他们心目中什么样的观念?

  正如著名文化界名人郭松民先生所指出的,他们的整个世界观以及对世界的想象,都是以美国为轴心构建起来,美国不仅是他们心目中现实世界的中心,在理想世界中,美国也意味着彼岸。精英们公开宣传,救美国就是救中国,中美夫妻论,但在很多精英的心目中,中国人和中国文化,都是该消灭的糟粕,帮助美国加快这一进程,是对人类的贡献。这是笔者在微信群看到的公开暗示的观点,当时有人发表言论认为美国在对中国搞种族灭绝,然而,另一个出身于大陆的华人则回复说,中国人已经在美国留种了,暗示应该消灭中国人。也就是说,他们十分自豪当汉奸,认为这是对人类的贡献。

  美国最初建立的是奴隶制,实施了整整88年,后来虽然取消了奴隶制,却又建立了种族隔离制度,实则是种族歧视制,持续整整100年。在美国240余年的短暂历史中,在制度上明确为不平等的奴隶制和种族歧视制,就高达188年,还种族灭绝了当地印第安土著。如今,美国政府内部仍在继续执行种族歧视制度,如美国警察经常无辜打死黑人。美国黑人人口仅占美国人口总数的12%,但关在监狱的黑人却占60%,就是这种种族歧视政策的体现。

  但在中国的教科书和部分主流媒体,美国却被美化为自由民主的资本主义社会,美国的奴隶主国父们都成了人类民主制度的推动者,长期洗脑自己的老百姓。香港回归后,在香港的主流媒体和教科书中一直教授英国人制定的殖民地文化,抹黑新中国,美化英美殖民者,诸如宣传鸦片战争是英国人帮助中国禁止鸦片等等。以至于香港年轻人普遍不愿当中国人,宁愿当英国没有公民权和居住权的贱民。方不圆写日记污蔑摸黑中国抗疫,却收到精英们大力支持,以最快速度出版日记,到国际上败坏中国形象,还为西方免费提供炮弹。相反,却广泛污蔑摸黑中国人和中国文化,甚至国内中小学教科书中大凡提到不好的品质和行为的,都是中国人;而做好人好事的都是西方人。如今美国民众对中国的敌意,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比例。

  由于主流经济界迷信美国和西方,让西方印钞,就可以到中国“投资“,实质是免费控制中国的各种资产,包括银行等印钞机构,西方实际上已经控制了中国大部分经济资源,也包括很大部分媒体。例如,新兴的互联网产业100强中,78家公司被西方资本控制。早在2005年就有学者根据商务部统计资料指出,开放的28个产业,21个被外资控制,当时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大规模开放部分产业仅仅3年多。如今三家疫苗公司中至少两家都是被西方资本控制,为西方资本赚钱。让我国民众普遍接种疫苗,实际上都是让大家被减弱或消灭繁殖能力的新冠病毒感染,很多人出现严重病症,相反,因新冠病毒变异太快而毫无防疫作用。可以说,新冠疫苗是让国家花钱,洋人资本家赚钱,却单纯害民的有害药物,但主流精英大都被西方洗脑,加上美国和西方资本家控制了我国媒体,让反对声音都无法发出来。

  这是因为长期以来,美国和西方精英印钞,就可以到中国兑换人民币,购买中国工厂,就是到中国“投资”。我们的央行,在过去20多年,曾经长期依据外汇储备发行货币,就是印出来的人民币,都必须购买外汇,也就是将发行的人民币都完全交给了西方。西方精英使用它们,不仅可以从中国进口大量物资,而且可以“投资”购买工厂。直到现在,央行发行基础货币70%依据仍然是外汇储备,为此给西方提供了20多万亿人民币现钞。西方使用它们购买工厂等资产做抵押,从银行获得的贷款更是3-5倍于此,让西方资本获得高达100万亿元资金。

  我们每年都要增发大量衍生货币,例如,2020年银行就增发了20.03万亿元衍生货币,主要是给资本家贷款,依据是资本家拥有的资产,由于资产大都被西方资本控制,加上西方还可以印钞到中国兑换人民币,衍生货币也大都被西方资本拿走。国内民间资本家再怎么努力,如何与西方资本通过印钞方式增加资金来竞争?所以,所谓的民间资本,大都是由买办出面的外资资本控制。所谓支持民间资本,实际都是在支持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

  按照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公布的统计资料,美国每年贸易逆差一半来自中国,也就是到中国购买物资占其印钞购物一半。另一方面,美国通过参股控股中国资产获利,基本上抵消了了这些支出,等于免费从中国获得这些物资,约占美国市场供应的一半左右。美国早已不再搞工业消费品生产了,人均消费却是中国十倍以上,等于一半是中国免费奉送的。

  早在2013年中科院一项研究报告指出,仅2011年美国从我国拿走的财富就高达3.66万亿美元,超过当年我国国民产值一半,也占美国对外获利一半。从而形成了中国负责生产,美国负责消费这一经济殖民地模式。其直接原因,是主流经济界接受美元,让美国精英印钞,就可以到中国”投资“,控制中国资产获利。更重要的原因是美国通过文化侵略和对精英的收买(实质是印钞收买),早已控制了大批精英的思想,让他们鄙视自己和国人,迷信西方,使得西方可以唯所欲为,包括相信美元是美金这种十分明显的鬼话,让美国精英印美元,就可以买下中国资产甚至印钞机构。这种状况再不扭转, 这种“ 赔本买卖” 再做下去,只会导致做空中国、让中国附庸化的恶果。

  参考:

  黄卫东:荒唐的引资观念和嚣张至极的买办资本势力- 学者观点 - 红歌会网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xuezhe/2021-09-13/279211.html

  黄卫东:《金刚川》是一部宣传美国意识形态的电影- 红色文化网

  http://www.hswh.org.cn/wzzx/djhk/wypl/2020-11-11/65995.html

  【文/黄卫东,红歌会网专栏学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