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蔡英文和胡锡进杠上了!台湾为何召回退伍军人?

2021-11-05 09:50: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先来看一张照片。这张照片里,台湾岛上的蔡大当家又换上一身迷彩服。

  蔡英文偏不,坚持搞台独。她做贼心虚,所以现在不断地扩充武力,买美国装备,搞演兵,动不动就穿成这样,昨天又打扮成这德性。

  大家看着这种打扮是什么感觉?隔壁王奶奶说瞅着她烦。我瞅着她这打扮,觉得有点滑稽。环球时报胡锡进老师反复替商务部辟谣说:希望你们家有点危机意识,储存土豆大白菜,不是这两天要武统台湾,大家联想别太丰富了,储存点东西是为了预防可能到来的散点疫情封锁小区。

  但是你瞧瞧,蔡英文偏偏跟我们老胡过不去。前脚老胡说商务部的通知是指疫情,后脚你页面搜索,手机一划,就看见蔡英文又穿成这德性出来招摇,还穿着陆战靴。

  你说蔡英文是不是公然挑衅《环球时报》的老胡。是可忍孰不可忍,蔡英文专门损害我们《环球时报》老胡,损害老胡胡侃言论的权威性,这件事不可等闲视之。

  蔡英文的打扮,说句我们胡同里常说的话:真是找打。你做成这个鬼样子干嘛呢?你做成鬼样子有用吗?

  昨天有人跟我说:“司马南,你别老说打台湾,你说打台独好不好?”说这话的是我们胡同老刘,他天天在那没事就说我这句话错了,那句话不对。多数情况下他说他的,我不理他。

  但是打台湾还是打台独,从精准的角度来说,打击的是台独,而且打击的是台独的首恶分子

  精准打击嘛,要精准打击首恶分子,精准打击台独。解决台湾问题关键是要解决台独问题。

  图源 中国台湾网

  因此,最近国台办的副主任刘军川才讲了:“对‘台独’顽固分子,大陆将依法严惩,终身追责。”

  犯我大汉者,虽远必诛。我让你逃,我让你跑,你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不论你跑到哪儿都给你逮回来。

  解放战争时期确实有口号叫“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大家想一想这里面是不是有一层策略性的意味。打倒并不意味着肉体消灭,打倒当然和蒋介石这个活人有关系,他是“中华民国”的一个人格化的代表。

  那今天我们可不可以讲“活捉蔡英文,解放台湾岛”?哎,这比“打台湾”就更精准了,概括得就更加具体了。

  最新消息是台湾方面自己给自己找事干,自己拉自己的清单。别看今天跳得欢,就怕将来拉清单,现在台湾的清单拉得越来越长。最近台湾岛在召回退伍军人实训,把退伍兵都叫回来,一二一练习走正步。

  苏贞昌透露说,要加强跟大陆对抗的筹码,现在台湾的军力不够,所以要把退伍军人召回来重新整训。我一听台湾政客说话,老有一种听郭德纲甩包袱的感觉,太滑稽了。

  台军有个叫马家龙的人,号称台军少将,他说:“明年,我们将有很大动作,我们将有约15000人参与新制教召。”教召是台湾话,就是说有15000多后备军人过来参加训练。

  召集方式以“后退先用”,是什么意思?就是先召回刚退伍的军人,实在不行了再把10年前退伍的召回来。马家龙也提到“征召8年内退伍的后备军人为原则”,就是说你10年前就退伍了,我们不一定召你了。现在的台海情势紧张,8年之内的退伍士兵,我们把你们召回来重新训练,准备对抗大陆。

  草莓兵释义 / 图源环球网

  当前的战争模式之下,你现役有一帮草莓兵都没多大用,你召回了一帮退伍军人,还训练俩月走齐步、踢正步、打扫花园,有用吗?

  我看经济学人智库有个报告说:堪比全球经济增长及通货膨胀的十大风险之一,就是台湾海峡发生冲突。这还用你说?

  美国多次强调要协防台湾。注意,美国这个话都是含含糊糊地说要协防台湾。其实美国更重要的目的是抬高价格,任意开价,对台搞军售的积极程度更高。

  早就有明眼人说,美国人不见得会真出力。大陆军力发展得越来越快,新军舰跟煮饺子一样下水,解放军海军增量超过了美国海军的增量。这时候美国人真出力,真准备跟解放军大打出手吗?这是不好说。它赚钱倒是真出力,嘴上说的是主义,心里想的都是生意。

  台湾目前采用的是募兵制,简单讲就是除了自愿当台军的人以外,一般老百姓只需参加四个月训练。四个月你刷锅烧火都不熟练,对不对?这能拿来跟解放军抵挡?你凭这个跟解放军过不去有用吗?

  不是有三十几个美国人在台湾训练草莓军吗?这些美国人对草莓军的训诫就是“是否有自行保卫台湾的意愿?”你训练草莓军,你们自己要变豪猪啊,你们自己有自行保卫台湾的意愿吗?

  台湾有个地区民意代表叫傅昆萁,他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直接就质问立法机构最高长官苏贞昌,已经有多少筹码可以与大陆做军事对抗?

  苏贞昌

  苏贞昌拍拍他那个亮亮的脑门,说:“台湾绝不主动启战,但是一定备战。”苏贞昌的嗓子特别逗,沙沙哑哑地说拿着扫把也跟大陆拼到底。除非你是哈利·波特,否则你拿着扫把也没用。

  《华尔街日报》感叹说:现在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其实没有什么人相信台湾军队能够抵挡解放军。最迫切的问题在于台湾现在能够服役的男青年,包括那些所谓后备部队,准备不足,士气不振,他们没有意愿和勇气,更没胆量和解放军真刀真枪地来一场。他们没有这个意志。

  意志一直比较坚定的是蔡英文和伪“国防长”邱国正。邱国正一边辩解说美军是助台不是驻台。但同时他又透露说,要派40个人到美国人那去受训,训完了之后,要把这40人直接派到前线去跟解放军对阵。就是他们举着扫把,先上。

  有人说司马南,你这个情绪不对,嬉皮笑脸,太不严肃。“轻敌者必败”,你不能这么轻敌。我什么轻敌不轻敌呀,有一条可以肯定的就是,即使台海发生战事,司马南除了在后边看看新闻,多费点口水,说两句废话以外,肯定不上前线。

  关于怎么样打台湾?中国人民解放军无论是什么样的沙盘推演,也无论什么样的集体演练都已经有了。司马南对这事怎么看根本就不会影响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行动,这一条敬请放心。

  什么事可能会影响到这个解放军的行动?那就是解放军眼睛一扫,第一岛链之内还有人敢炸刺。日本最近炸刺,有一个统合幕僚监部,我不知道它什么机构,大概是负责军情方面的吧。连着两天公布说:现在解放军军机飞越位于台湾东北部的宫古海峡,两批军机巡航路径对台湾形成合围之势。

  这句话什么信息量?何为两批军机?咱们此前听到最多的是台湾西南空域,所谓航空识别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机一天多少架次呢?国庆小长假期间,每天150多架次,各种各样的机型都上了,武装巡航。

  这次日本人说:大陆飞越台湾东北部。大家注意,以前是西北,现在是东北的宫古海峡。那既然我们可以形成夹击之势,我魔力转圈圈,我绕着你豆豆飞。这种飞是侦察,是演练,是实兵演练,是全时待战,随时可战。

  小朋友的儿歌唱的是“豆豆飞,豆豆飞”啊,现在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战术是“飞豆豆,飞豆豆”。这些现象只说明一个问题:台海主动权现在完全在大陆一边,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手里。

  什么时候打,以什么方式打,打你个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还是彻底灰飞烟灭,那取决于我们审时度势,对国际国内各种形势研判之后的结果。

  所以蔡英文,你穿什么衣服,穿什么鞋,鞋子里面穿不穿袜子,穿的是陆战队服还是军大衣,跟台海这事一点关系都没有。苏贞昌你爱用什么上就上吧,你把你们那个办公大楼里面每个卫生间的扫把都拿出来,看能不能武改台湾大局,武改台湾海峡之战。

  这期我看有人在那议论说,美军在台湾到底有多少人呢?美国CNN在10月28日披露的美国国防部下属的人力资源中心数据称:美军在台现役人员包括2名海军人员、23名海军陆战队人员、5名空军人员,总计30名现役军人,加上两名部队文职人员是32人。

  八月的时候,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资深参议员康宁,在推特上曾经说:美军在台人数最高的时候曾经达到过3万人。但是说完了以后,“唰”一下就没了。

  这么极端的反华语言都是打擦边球啊,都是磨磨蹭蹭的。人数最高3万,到底是3万还是32个啊?也可能是口误,3万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台湾现在有多少美军在,大家议论的比较多。但是我觉得是32个,还是30个,还是40个,这都不是主要的问题。主要的问题是蔡英文有胆接着说,我这地方确实有美军。美军再来表达自己的不惜一战的决心。蔡英文让她自己的目的昭然若揭,并且这是给武统凑材料。

  现在的信息太厉害了,几乎无死角。大家注意上文那个图,我给大家圈出来了,有13名媒体人员,合下来差不多两个多人对应一个媒体人员,这什么操作?这骚操作确实有点骚,一下子看不明白。

  这个事本来不应该是个隐蔽的军事行动吗?不,蔡英文把它嚷嚷出来,全天下都知道。而且,你两个多人就配一个记者,这是要干嘛?

  我算数不好,大家帮着算一算。你看,如果是30名现役军人,2名文职人员,再加上13名媒体从业人员,那是多少人了?这45个人了。这就不是35个人了,是不是啊?

  至于康宁这种极端反华的议员,他说3万是不是用错资料了?维基百科显示,1954年到1979年,老蒋还活着那会儿,驻台美军一共有3万士兵。所以拿着过去八百年的老黄历来吓唬我们,美国人也是不靠谱,不光是特朗普不靠谱,很多人都不靠谱。一个人被仇恨蒙了心,这个人多半就不靠谱。

  图源 / 人民网

  不论蔡英文怎么耍,换什么外衣,甚至内衣各种换,都一样无法改变台湾海峡的大事。我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了:凡是数典忘祖、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搞“台独”是死路一条。

  老胡教导我们说,蔡英文现在已经走进了一个死胡同,在里边钻不出来了。隔壁王奶奶说:“扛着竹竿走胡同,那是一条道走到黑。”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