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美对华病毒溯源战开打第二轮,埃塞黑小鬼打前锋(上)

2021-10-21 15:42:11  来源: 司马平邦说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欢迎收看《司马平邦说》。我们在第543期节目《中美病毒溯源战将开启第二轮阴谋杀》中就预言过,“美国掀起的针对中国的新冠病毒起源阴谋论的第二次高潮很快就要到来了”,话音未落,说来就来了,10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那个埃塞俄比亚人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WHO成立了一个新的专家组,名为新型病原体起源国际科学咨询小组,英文名是SAGO(萨勾),名义上是研究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病原体起源,为未来全球疫情暴发做好准备。

  世卫组织说,这次有26名科学家入选SAGO,是从700多名申请者中遴选出来的,来自不同国家,在流行病学、动物卫生、临床医学、病毒学、基因组学、生物学、食品安全、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等领域拥有专业知识。另外,世卫组织还强调,这次挑选的专家组成员,不仅仅考虑其专业和能力,还兼顾了地域、性别、种族的多样性----大家要记得这句话,“还兼顾地域、性别、种族的多样性”。

  从国家分布上看,这个26人团队,包括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高致命性病原体和病理学部门主任英格·戴蒙、俄罗斯巴斯德研究所的弗拉基米尔·戴德科夫、卡塔尔流行病学家法拉格·埃尔穆巴谢尔、越南生命与环境科学家阮洪、荷兰病毒学家马里恩·库普曼斯、丹麦流行病学家西娅·费舍尔、英国流行病学家约翰·沃森、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病毒学家让·克洛德·曼努格拉、德国夏里特医院病毒学研究所所长克里斯蒂安·德罗斯滕,还有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杨运桂,除此之外,还有印度、尼日利亚和柬埔寨等国的专家,而其中,杨运桂、弗拉基米尔·戴德科夫、法拉格·埃尔穆巴谢尔、西娅·费舍尔、马里恩·库普曼斯、阮洪和约翰·沃森等人,之前就曾经是此前的世卫-中国联合专家组成员,这回他们是“二进宫”。

  而在上个专家组发挥主导作用的生态健康联盟领导人彼得·达萨克这并次没有入选。彼得·达萨克是坚定支持“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来自于武汉实验室泄露”的专家,因此,他也受到美国政府的打压,这次谭德塞没有让他加盟,应在情理之中。

  这里的德国病毒学家德罗斯滕,曾于今年7月在《柳叶刀》杂志上,与其他国际知名专家发表联合声明,驳斥所谓的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

  但是,谭德塞已经明确给SAGO(萨戈)布置了议题,其中一个重要议题就是继续调查“实验室泄漏论”,就是还是调查新冠病毒到底是不是武汉病毒所泄露的,这是他从美国人那里接的任务,而且看起来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世界卫生组织今年9月1日,在德国柏林举办了大流行病预警中心的剪彩仪式,就在这个仪式上,世卫组织委托疫情严重程度在全球前10名之列的德国,筹备一个全球防范大流行病机制,要求签署参加这个机制的国家必须承诺透明以及合作。

  谭德赛这个黑布溜秋的埃塞俄比亚人还说,若谁有违反透明及合作的原则,将考虑采取制裁措施。谭德赛说,“出现溯源政治化,是因为没有像预想的那样,顺利得到数据和相关资讯。”他继续说,“我们请求中国,给出这些数据。”他说的是什么数据呢?据德新社报道称,说是中国至今以保护个人数据为由,拒绝交出最初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174份病例的原始资料。

  你看这个埃塞俄比亚黑小鬼话已经说得多明白,他在利用世卫组织总干事的身份,能抹黑中国,尽量抹黑着中国。

  其实,这个黑小鬼拿来进行搬弄是非的所谓原始资料,就在今年7月,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专家组中方组长梁万年就已经解释过,这是目前武汉血液中心保留的血样,但是这种留存的血液样本,仅用于应对因输血可能导致的医学争议或法律诉讼来保留的,即它们确实是个人数数据,一般最少保留两年。中方和联合专家组也有过说明,当达到最低两年保留期后,就会开展一些相关血液研究工作。

  明明中国已经说过,只要两年期到,就可以拿来开展相关的血液研究,所以从谭德塞“打时间差”式的话术里可见,他现在的屁股坐得有多歪,有些话中国政府肯定是不好说,我觉得他现在已经变成帮着美国撕咬中国的一条走狗,包括这次重组的SOGA,虽然未来的调查结果不一定就真的不利于中国,但谭德塞的初衷,一定是为了讨好美国。

  至于这个埃塞俄比亚黑小鬼如此讨好美国的目的到底是什么,那就要从接下来的戏码中一点一点破译了。其实,无论是谭德塞的祖国埃塞俄比亚,还是谭德塞的工作单位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一直都是大力支持的,而且,中国人支持第三世界,支持联合国组织,从来是实实诚诚不玩虚的.

  比如,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加波音737MAX坠机,中国民航在全世界第一时间宣布停飞境内所有的同类型飞机,这当然是为了中国航空安全做出的决定,但是此举最大的受惠者其实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没有中国领舞的这次全球大停飞,凭埃塞俄比亚,怎么可能斗过波音公司,怎么可能获得美国人的巨额赔偿?

  这些话虽然说远了,但基本的意思就是如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