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中国渔民参与海底作法,美国海狼级核潜艇丑闻背后竟是?

2021-10-15 14:22: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几天美国的核潜艇到中国南海来,受伤了。老张开车去东北,撞了之后,美国的海洋测量洋船又来南海了,美国干嘛呀?怎么理解这事啊?我做了几期节目,但觉得自己理解得太肤浅。昨天晚上我看后沙月光对于这事的分析看得我直笑,太高了。

  (后沙月光文章截图)

  我们注意到:事后没有任何“康涅狄格”的照片流出,网上一些“受伤”照不是其它潜艇,就是该舰旧照。不是新闻自由吗?怎么不在这讲了?所以关于这个新闻,目前网上登出的照片一概不能相信。

  可以看到,美国人自己强调这艘潜艇有战斗力特别强、技术先进,隐蔽性极强三个特点。网上很多猜测,有的正常分析,有的脑洞大开,我往下看,我就开始笑。

  (后沙月光文章截图)

  后沙月光这么分析:它撞上了海底巨型岩石或者海底火山,原因是美军对该海域海底地形不够了解,或者核潜艇指挥官操作出现低级失误。

  据说有些新手开车,本来是一脚刹车,那么一踩直接踩油门上了。看见一个巨大的存在,我不服就撞它。一撞之后,猪撞树上了。你说什么感觉?疼是必然的。

  (后沙月光文章截图)

  第三种假设是它撞上了中国渔民养殖户的特大型“黄花鱼养殖箱”。我说最近胡同口卖黄花鱼的,鱼怎么就看着少了一点啊?是不是受影响了?有的网友还编了一条法新社的报道,开始我看有人还在转,后来发现上当了,太搞笑。

  第四大概说是双方核潜艇在海底互相发现,美军要使坏,说它有点先进想别车。大家说开车两个人斗气,不得别车吗?好家伙,他就没想到中方早有准备,结果美军吃了哑巴亏。但这个假设无法解释中方潜艇为什么没有同时浮出水面?

  第六个最搞笑,说是美军误闯南海龙王龙宫,撞到了定海神针了。这说法有人说是搞笑,我觉得不搞笑,这说法其实是比较科学的。因为龙王毕竟我们从小就在电视里经常见过。同时也证明了,自古以来,南海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以海底才有龙王。我们是龙的传人吧。

  后沙说:“无论是那条不存在的法新社消息,还是解放军核潜艇,这些流言都是因为美国不透明的谎言体制所造成的。”

  (后沙月光文章截图)

  美军你干嘛不说出来?赵立坚同志连着问了三个问题。实际上美国连公布出事的时间都不可信。按美方意思,“康涅狄格”是2日下午出事,那不是国庆节期间嘛,祝贺中国国庆,想弄个响,浮出水面。出事之后在海上走了五天才到达关岛基地。

  这事成立吗?海外有些反华的分子,他们每当有事的时候就在那儿完全脱离事实,就给美军叫好。

  (后沙月光文章截图)

  中方不说就等于中方不知道吗?撞得满脑袋起大包,撞出血了更证明美军厉害。

  中美在印度洋、太平洋军事力量对比已经发生了明显的改变,美国为了保持优势,不得不把家里边那家伙事里面最牛的那个东西拿出来。结果一试就撞了。

  南海龙王、定海神针,老张开车去东北赚开心是吧?美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数量差距越来越大。这事就是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往上走,美军往下走,或者美军也往上走但是比不过中国人民解放军。没想到中国没震着,老张开车去东北撞了。

  这个南海海底斗法太有意思了,有来有往,情节复杂、曲折动人。中国方面表现得相当的有理有据,但是美国你偷偷摸摸趴人门缝瞧了半天。然后中国人发现了说,拿回去吧。那美国人自己还到处嚷嚷着,确实有点丢人。

  这个中国渔民特别厉害,不光是我们东城群众厉害,朝阳群众厉害,中国渔民,南海渔民尤其厉害,怎么个厉害法呢?我们的渔民现在越来越专业,经常会捞到一些美军侦察器材。这些器材呢?侦查器材的通常是没有国别标识的,美国人凭啥说是它的?你叫它,它答应吗?

  有人说声纳无铜,捞也白捞,美国没办法索要。渔民上交国家是能够得到奖励的,所以我国渔民在这方面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热情,并且发现了其中一些规律,一拉就“拉出来一个牛带出一头驴”了。

  很多人不理解说美国在南海投放这玩意有什么用啊?为那个核潜艇提供准确的海底信息、海底地形,核潜艇以后过来,指挥官只要发布指令就可以那静稳航行了。200米左拐弯,300米右转弯,向上浮200米。

  美国还想侦查中国的核潜艇的活动。美国人之所以搞这些名堂,是因为南海对美国而言,它是它与盟国的安全线、能源线、重要区域。对中国而言,南海是有关国家安全、核心利益的地区。

  大家都知道,二次核反击能力极其重要,中国的陆基导弹在战时容易被发现,容易被锁定。即便是活动发射,那也是容易被发现,锁定。

  但是呢,二次核打击能力要陆海空三位一体。核潜艇具有非常强的隐蔽性,战略核潜艇神不知鬼不觉,能够行驶于水下,必须有一个浩瀚的,深水的水域。大家知道中国各海域的水深,这都是公开的。渤海才18米。黄海44米,升了不少吧?东海多少?东海370米。越来越深了,几百米了,南海知道多少吗?南海平均是1212米。那最深的有多少?最深的我告诉你,5559米,将近6000米。

  海底地形复杂,这个地方对于隐蔽我们的核潜艇非常之重要。所以美军跟南海过不去啊。根据美国和日本现有的侦测水平,我们在水面下150米左右的活动总是能够被侦查到。但是南海核潜艇隐蔽是理想场所。

  所以,美国人就必须靠潜艇来获知这方面的情况。咱们中国人民解放军,根据现在我们国家军力的发展,我们国家的海军的现在积极地变化,过去对于海底我们只能瞪眼睛。但是,我们现在从干瞪眼到动手干。

  网上经常听这个小爷们说干就完了,是吧?过去我只能看你,看着我也没办法,现在干就完了。少啰嗦,能动手的就不用动嘴。

  那你说怎么个干法呢?先是抓些鱼虾呀,然后再放放钻井平台,然后再建岛,打造飞机跑道,弄点灯塔什么的,为什么?为大家海上安全。中国如何经营南海,这是个什么问题?中国内政问题!

  中国向来热爱和平,不可能去威胁各国的商业线、能源线,但问题是美国用强盗逻辑去理解中国。美国控制人会怎么做,就想中国也一定会这么做。于是,明明是中国的海域,美国也要插上一杆子,带上小弟跟中国对抗,动不动就高喊航行自由。

  中国在自己的南海每前进一步,都会被视为美国制海权的挑战,所以美国人就不淡定了。海权斗争主要表现是军事力量对比。十几年前,美国也许用不到出动什么海狼级的核潜艇来南海增加力量,但现在美国能用的全用上了。

  隔壁王奶奶说:“吃奶的劲都使上了。”使完了劲之后呢?老张开车去东北,撞了。海洋测量船干嘛来了?就是美国核潜艇踏路工具。它探测范围不仅是南海,还包括台湾海峡。

  “康涅狄格”出事说明美军多年的侦测不是很成功,一直受到“严重干扰”。台湾当局甘当美国走狗,必定威胁中国对南沙群岛的主权的地位。所以南海问题不能与台湾问题分开来看待,这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

  美国一旦在南海加大力度就必定会在台海右侧动作,前提是美军必须确保他在南海海域的军事优势。2009年左右,中国已经向联合国正式递交了九段线,明确告诉南海各国和他们的背后黑手:该是我们的一点都不能少

  中国人民解放军能阻止美军进入南海的时候,美国第七舰队的水下力量介入台海战争就失去了前提,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判断。

  “康涅狄格”还有一种比较搞笑的可能,说潜艇上几十名美国官兵一直在咳嗽。什么意思?咳嗽得连路过的渔船都能听得见。渔民:海上来的吧,隔离14天。哈哈哈,小伙不小心暴露了吧。舰长下令撤离,一伙人在咳嗽声当中加速,猪撞到树上了。

  “康涅狄格”号受伤是中美两军水底较量的一个小插曲。阴云密布的南海,美国贼心不死,但是美国这种海权优势还能保持多久呢?50年怎么样?20年怎么样?十年怎么样,五年怎么样?我们的信心在哪?

  我们的信心在美国今天依然很强大,但是时间在中国一边。当南海、台海、海底的控制权掌握在我中国人民解放军手里的时候,蔡英文之辈喊破喉咙,美国也不会来了。

  一个北美的国家,1万多公里来这费力不讨好干啥啊?而且你们家那点值钱的东西,当年冷战时期就这30亿美元,你到这来,像个死猪一样撞树上了,丢人不丢人。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