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核潜艇撞了潜航器,大水冲了龙王庙?

2021-10-09 12:06: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 (8).jpg

  美方故意拖延和隐瞒事故详情,或许正说明美核潜艇撞了是自己投放的潜航器。

  隔壁王奶奶说,这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潜艇。

  老张开车去东北,撞了。

  不在家好好呆着,1万多公里远跑到南中国海来干嘛呢? 出事儿了吧,撞疼了吧,差点儿弄酿成大祸吧?核潜艇这个东西一旦出事儿,要亲娘四舅奶奶的命啊。

  美军核潜艇在南中国海撞上不明物体,这核潜艇撞上这么硬这么大的家伙,核泄露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核武器发射装置出问题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不到这边来得瑟,这些危险均可以避免。

  美军一艘核潜艇在南海地区与不明物体相撞,事故发生后英美航母前后抵达南海海域进行军事演练。

  这消息不是外人报的,是美国人自己说的,CNN10月7日报道,美国一艘海狼级核动力潜艇中国国庆节第二天在南海撞上一不明物体,造成多人受伤。对外宣称不明物体,不排除美国人对到底自己撞了什么心知肚明。

1.webp (9).jpg

  【7月31日,美国“康涅狄格”号海狼级核潜艇抵达日本横须贺港。】

  出事的潜艇为美国海军“康涅狄格”号。“康涅狄格”号是一艘海狼级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在1997年下水,1998年开始服役。

  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声明,潜艇上受伤人员的伤情没有危及生命,潜艇的核动力装置也没有受到影响,仍在正常运行。

  目前还不清楚潜艇撞上的是什么物体。

  声明还称将对该事件进行调查,评估损害程度。

  报道提到,美方声明中并没有具体说明该事件发生在南海,只是称发生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国际水域。这个不合常规的故意夸大水域范围的诡异做法,加剧了人们对美国人撞了什么不明物体的怀疑。

  路透社则援引一美国官员的话说,这起事件发生在南海,事件造成不到15人受轻伤,有2人的伤势被列为“中度”。

  日本海上自卫队5日公布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不知火”号与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于10月4日至9日在南海开展联合训练。美国、荷兰、加拿大、新西兰的舰艇也加入到训练中。

  美国太平洋舰队官方在10月5日发布的消息也证实,“卡尔·文森”号航母已经进入南中国海,并于10月5日、6日连续两天在南海上进行了舰载机的起降训练。

  出事儿是出事儿了,事儿可大可小,核潜艇撞了,说来让人感到后怕,美国人、英国人,那个不嫌事儿大的日本人,以及一帮跟着起哄架秧子的小哥们儿,照例在南中国海折腾。

  这个世界不太平啊,绥靖政策的思维一丁点儿也不能有。遥想当年,中国著名公知要求中国毁弃核武以取信美国,其用心太险恶了。

1.webp (10).jpg

  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

  “中方对此次事故表示严重关切。

  美方作为当事方,应详细澄清事故有关情况,包括事故发生具体地点、美方航行意图、事故详情,到底碰撞了什么?是否造成核泄漏?是否破坏了当地海洋环境等。”

  “对于这次事故我还想强调三点:

  第一,长期以来美方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在南海兴风作浪,这是此次事故的根源,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和重大风险。

  第二,美方此次故意拖延和隐瞒事故详情,缺乏透明度,不负责任。中国及南海周边国家不得不质疑事件真相和美方意图。

  第三,美国和英国最近决定与澳大利亚这一无核武器国家开展核潜艇合作,肆无忌惮地向亚太地区扩散核潜艇,此举将制造核扩散风险,诱发军备竞赛,破坏东南亚无核武器区建设,发生核事故的概率也会大幅上升。美方应摒弃陈旧的冷战零和思维和狭隘的地缘政治观念,停止这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的错误做法。”

  专家认为,美国的核潜艇如果在40米左右浅水区航行,可能与吃水较深的大型商船等相碰。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商船被撞击的相关报告。

  “大于40米以下水深的目标可能有暗礁、潜艇和无人潜器等。”

  专家进一步分析认为,美军核潜艇在南海航行,一般都在100米水深下,如果是与暗礁或潜艇相撞,事故不严重的可能性较小。

  再根据美军目前公布“后果较轻”的状态来看,“最大可能是与水下无人潜器相碰,无人潜器体积较小,相碰后果较轻。”

  美军在南海投放了很多的水下无人潜器来探测南海水文特征和解放军潜艇行动,很有可能是自食其果。

  这未免太滑稽了,美军自食其果。应了那句中国老话,搬起石头撞自己的潜艇。

1.webp (11).jpg

  【美国“康涅狄格”号海狼级核潜艇(资料图)】

  非常鬼祟的是美国人这次故意拖延隐瞒事故的相关详情,目前美军没有公布发生撞击事件的具体地点以及潜艇碰撞位置,从而无法进行准确分析。

  从已有的信息来看,“康涅狄格”号上声纳没有发挥功效,说明被撞击的物体没有发出声响,无法侦听到,碰撞到水下移动目标或者沉船的可能性都有。

  如果是美军自己投放的潜航器,其一般会避开潜航器航行的区域和深度,但并非没有可能性。

  此外,美军潜艇撞上的水下不明物体也有可能是美国亚太地区盟国所部署的潜航器。对于美军究竟撞上了什么,可以关注美军的下一步调查结果。

  有一个判断的大致方向和标准,如果美军依旧坚称是“不明物体”,偏偏不跟你说明白是个什么东西,撞上本国或盟国潜航器可能性就更大。

  【2021年10月8号晚饭后,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