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人民大学教授:罗昌平侮辱志愿军英烈,静待执法司法结果

2021-10-08 16:12:32  来源: 淮左徐郎备份公众号   作者:吕景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庆期间举国热谈正在热映的影片《长津湖》,国人深深感动于志愿军英烈“惊天地、泣鬼神”的世纪之战、立国护国之战,深深惊叹于当年志愿军英烈突破人类极限、舍生忘死、义无反顾保家卫国的精神,他们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才有今天的岁月静好和太平盛世。

图片

  对于罗昌平之恶言恶行,广大官方媒体和机构纷纷表达愤慨之情,例如,共青团中央微信号发声:

  “【污蔑抗美援朝先烈,我们不答应!】‘这一仗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长津湖战役中,三支连队在极度严寒的环境中坚守阵地,除2人外,全员化作‘冰雕’。‘冰雕连’,是对他们为国而战的缅怀,更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丰碑。某些人不能一边享受着前人披荆斩棘带来的幸福生活,一边却昧着良心污蔑先烈。”

  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发声:

  “【冰雪雄魂不灭,英烈不容诋毁!】山河无恙,离不开英烈的鲜血浸染。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战士们在极度严寒的雪地里,直至牺牲仍保持着战斗姿态。年轻的生命,铸成了冰雕,在雪地中立起了一座精神的丰碑。他们,用生命捍卫了人民的利益、祖国的安全与国际的正义。英烈是军之剑、国之干、民族之魂,保护英烈,是对历史最基本的敬重,尊崇英烈,是中华民族的情感底线。冰雪雄魂不灭,英烈不容诋毁!”

  一时间此事迅速发酵,群众纷纷在网络上表达出对罗昌平所作所为的愤慨,质疑他哪来的特权可以挑战《英烈保护法》?罗昌平不伏法,天理难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1008085437.png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英烈法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是考验《英烈保护法》强制性、统一性、权威性、严肃性的唯一标准。法治的刚性就是不屈服、不止步于任何特权、个人和组织。任何个人或组织都要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承担后果与责任。

  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是树立《英烈保护法》强制性、统一性、权威性、严肃性的必由之路,鉴于以往近三年的以法治捍卫英雄烈士的司法实践,必须继续以典型案例告知警示国人,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不可亵渎、诽谤、侮辱,违法者必有代价。以此构筑国人的行为准则与边界,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不可触犯。

  只有这样构建捍卫英雄烈士的举国法治高压和社会氛围,才能在一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宵小面前筑起不可逾越的法律屏障,让这些宵小有着对惧怕法律惩罚的敬畏和胆寒。

图片

  对罗昌平是适用行政拘留还是刑事拘留,拘留日期多少,是否触犯刑法适用刑罚,因此案还涉及军事领域是否由军事执法司法机关介入,静待英烈法执法司法结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