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文木:黄雀在后——中美形势策论(二)

2021-10-06 09:15: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文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二战中,美国罗斯福联手苏联利用丘吉尔的“愤青”性格摧毁并夺取了大英帝国;冷战中,欧洲则借力打力,利用美国领导人的幼稚摧毁了苏联并削弱了美国——丘吉尔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发表了他那著名的《铁幕演说》。(参阅《张文木战略文集》第6卷)

  现在欧洲人,尤其是英国人正躲在美国巨大而虚弱的身影后面推动和静候中美在激烈冲突后“埋葬雅尔塔体制”(小布什语)、恢复“凡尔赛-华盛顿体制”,坐收“罗斯福”式的渔利,而目前中国国内网上一些舆论正在向这个方向——这种方向符合视美国和英国为自己的两个分公司的华尔街大佬们的意图——推动,这是需要防止的倾向。须知,当前中国的战略目标不是打倒美国,而是实现祖国统一。中美关系的对立程度是由美国干涉台湾问题的深度确定的,而不是由于美国的存在决定的。中国反对的是美帝国而不是做为民族国家的美国,而后者在毛泽东眼里恰恰是“环球同此凉热”的必要条件。

  毛泽东曾说:“对美国要注意,搞斗争的时候容易‘左’,搞联合的时候容易右。”毛泽东同志的教导,对于我们在这场斗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仍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