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文木: 中美形势策论

2021-10-05 09:26: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文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遇上较好的历史契机。

  目前的美国——这里指的主要是华尔街的而不主要是美利坚民族的美国——再凶恶也是在收缩,况且它内部正在出现严重分裂:华尔街与美利坚民族分裂、军工财团与金融集团的分裂、国内富人与穷人的鸿沟快速拉大,再加上国内民生生产严重萎缩,现在又出现华尔街内部的裂痕。这样的对手的最大软肋就是没时间、拖不起,急于灭此朝食。

  我们可用曹刿论战的方法来应对,使其从“一鼓作气、再而衰”到“三而竭”。

  总体上说,“一鼓作气”阶段美国已过去,现在正处在从“再而衰”进入“三而竭”阶段,只要我们战役目标不要太大,战线拉得不要太远,实现祖国统一、突破并坚守第一岛链的目标不仅可以实现,而且我们的对手对此也无可奈何。

  目前的时间并不在华尔街美国手中,只要坚守,我们就能使其“钝兵挫锐、攻城而力屈,久暴师则国用不足”。

  知彼先要知已,中国的软肋在远海,诱使中国进入远海作战的方法就是用“怒而挠之,卑而骄之”的策略,暗推国内一些貌似硬汉的“虽远必殊”舆论,将中国战役目标拉长放大,由此使我们失去依托大陆的优势而初战受挫,重蹈甲午覆辙。

  总之,你打你的,我打我的。进攻中有防御,防御中有进攻,防御有依托,进攻不失重,这是我们应该坚持的战略原则。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