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大人,时代变了!

2021-10-05 09:26:16  来源: 林爱玥 微信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庆节当天,刘嘉玲女士发了条“祝你生日快乐”的微博,与八年前铺天盖地的谩骂不同,评论里都是支持刘嘉玲的声音,这让人忍不住感慨:时代变了!

  八年前,刘嘉玲发了条“48年……我终于来到了这里!东方红 我心中的太阳”,下面数万条的评论几乎清一色的谩骂之声,其下流、恶毒的程度让我觉得说出来都脏了我的嘴,就连截图我都是不想放出来的,思前想后还是放出来只是为了让人更直观的感受公知的无耻。

  人身攻击还在其次,更多的公知在借题发挥,如将邱少云称为“烤肉”的作业本就说“走时不能空手!把后面照片带走吧!!!”言外之意,一目了然。

  当时,我们这些支持刘嘉玲女士的人是孤独的,更让人无语的是,竟然有官方媒体“提醒”刘嘉玲要“谨言慎行”。我特么……对公知的下流无耻言论视而不见,反而要求刘嘉玲“谨言慎行”,这逻辑,请恕我无法理解。

  那个时候,我刚接触网络意识形态不久,出于对公知的好奇,我还特意点开公知的微博去观察了一番,坦白说,点进去的那一刻,我只能说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原来那些人居然都是一群宣称“博爱”,宣称追求“民主自由”,宣称信仰所谓“普世价值”的人。这可真是一个天大的冷笑话,原来“普世价值”的华丽外衣竟然能包裹得下那么丑陋不堪的灵魂?!

  公知自称追求“自由”却为何容不下刘嘉玲女士的自由?公知宣称“博爱”却为何他们泛滥的爱心独独对刘嘉玲女士那么吝啬?就因为她说了句毛主席是她心中的红太阳?热爱毛主席在公知眼里真的就那么十恶不赦吗?

  我为刘嘉玲女士感到委屈,那种被撕裂的痛楚感同身受。

  从上网开始,我就秉承生活中做人的理念,与人为善,很多时候面对那些无耻的谣言与谩骂就算满腔悲愤,在说话的时候亦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我自问温文尔雅,虽然这个词有王婆卖瓜的嫌疑,但我想我还是能坦然承受这个词的重量的。我就是不明白,就这样的一个我,为何要整天被形形色色隐藏在虚拟的网络另一端的一些人谩骂、侮辱,甚至威胁?就因为我热爱自己的国家?就因为我一样的热爱毛主席?

  我不是什么文人,因为自问没那水平,最多也就算个业余的文学爱好者,平时也就只能写些酸腐的文字自娱自乐顺便混两包烟钱而已,但是那一刻我不得不开始反击,不光光为自己,更为了正义和真理,因为我不相信乌云能永远遮住太阳的光辉。

  现在知道为什么我“离开公知就不会说话”了吧。我就是要用文字将公知的画皮拆穿,我就是要将公知丑陋的灵魂从他们的画皮下拽出来,放到阳光底下曝晒。

  哪怕烈火焚身,也在所不惜。

  想当年,吉鸿昌将军说过“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将军的那种豪迈与悲壮所燃起的熊熊烈火一样在我心中燃烧,我忍不住要将心里的话统统说出来。

  既然总要有人说出真相,那不妨从我开始吧。哪怕前面是万丈深渊,哪怕刀斧加身亦绝不动摇。自反而缩,虽千万人,吾往矣。

  回过头看,八年前的愤怒现在早已风轻云淡,当年“叱咤风云”的公知大多销声匿迹,但千万别以为公知就退出历史舞台了,更别以为公知是什么善男信女,公知的恶毒超出你我的想象。一句话,在公知死光、死绝前,千万别轻言胜利。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对比刘嘉玲女士的遭遇,我由衷的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为广大的爱国网民骄傲,我也为我自己骄傲,我们的付出一丝一毫都没有浪费。我丝毫不怀疑,即便哪天我们离开了,也不用带着遗憾离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