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医悲——近乎失传的中医骨科绝技

2021-09-25 10:59:34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小针刀金针拨骨术治疗腱鞘炎

  2019-07-04 22:48写

  案例:何新

  2019年4月,左手无名指疼了半年,有次突然咯噔咯噔乱响,后来就不方便弯动,经常疼痛不已。

  起初不以为意,不知是病,因为没伤没害,本来好端端的。后就愈来愈难受,疼的受不了。

  看西医挂专家号诊断为:腱鞘炎,需外科手术在手部开口打开肌肉,把纠缠的韧带切断,然后养伤恢复。

  手术虽不大,但术后恢复要半个月,医疗费用至少得几千。

  友人听说我患此病,乃告不用手术。有一种近乎失传的中医绝技曰小针刀,也称金针拨骨术,五分钟可治好此病,费用一、二百。

  据说当年毛主席患老年白内障,双目失明,就是上海唐由之医生用此术给他老人家眼睛金针拨障后复明的。

  今善此术者,医界人已不多。北京望京医院骨关节科林主任医师(唐医生亲传弟子)是一位。于是经介绍而前往求医。

  林医生看我手后后说:

  这种就是老年人常见多发病,属于小毛病,但病因则不明。

  人老了,年轻时手部可能疲劳过度,有暗伤,现在肌肉韧带等等变得松弛,就卡住了。

  用小针刀一拨就好,不用开刀,也不需住院。

  治疗时,医生给我手指头打一点麻药,无名指顿时失去感觉。

  林医生遂用小针刀扎进手,一边聊天说着话,一边轻轻拨动,约两三分钟,告诉我拨开了,转转手指头,感觉果真没事了,无名指已能活动。

  两天后,自己拆掉了术后缠裹的纱布。手上可看到一个微小针孔,手指已完全活动自如,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没事了。

  自古中国中医学之伤科、骨科,特别发达,多奇人、奇术、奇药。

  但是此术已近失传。因为手术不大但是操作则颇复杂,且手工操作万一失误,处理麻烦,而且收费低廉。所以会的医生并不轻易操作,年轻人则不乐学之。

  呜呼此技术未来近乎失传也。悲夫!悲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