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如何看待陕西农村小伙儿变成无性别模特?

2021-09-08 09:28: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是一个小伙子,陕西农村小伙儿雯方,自称无性别模特。

  自述,从初中开始,意识到性别规范太死板,为什么只有男只有女呢?放飞自我的结果是开始了随心所欲的表演和创作。

  2018年始,他做造型、拍视频、蓄长发,成为全村唯一一个长头发的男人。自己爱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在村里人刀子一样的目光之下玩嗨了,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行为不期受到推崇,与美国正在流行的某种思潮(譬如自定义性别)吻合,于是变成了比西安比北京还超前的时髦,于是越发翩翩欲仙。

  1993年,美国布朗大学医学教授福斯托-斯特林提出,具有异于寻常性别特点的人不应对自己的性别硬性做出选择。她认为,从男性到女性这两种性别之间至少还应存在五种甚至更多的性别。她提出的五种性别分别是男性、偏男性(I型)、 两性人(II型)、偏女性(I型)、 女性。

  美国在各方面引领世界文化的潮流,2010年果断取消了必须接受变性手术才可更改性别的规定,依照独立的生命个体的自由意志,你认为自己是男的就是男的,认为自己是女的就是女的,依照陕西小伙的选择,你可以认为自己是第三性、第四性乃至第五性、第N性。

  2021年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项目当中出现了变性人,汗毛粗重的小爷们儿丁丁蛋蛋完好无损,愣是参加女子比赛,此类怪现象,连美国的前总统特朗普都气得出来骂街,不过他也没办法,也许这就是生活,也许这就是世界。

  胡同老刘说,看看人家,对比自己,这辈子活得太窝囊太保守太没意思了。

  我有同感。

  您呢?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