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古代的希腊半岛根本没有形成过国家

2021-09-03 10:28:06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西方关于希腊的所有历史资料都存在重大的可疑性。

  事实上希腊半岛古代从没有形成统一国家,没有建立国家体系,也没有形成自身特殊的文化。

  有人说中国的东周时期也是小国林立,难道这些小国不是属于周王朝吗?

  这是一个愚蠢问题——而问题也就在这里。

  春秋时的中国虽然小国众多城邦林立,但是这些小国隶属于同一个宗主即周王朝和周天子,因此也隶属于大中国。

  但是希腊半岛的一些所谓城邦则不同。

  第一,我们并不知道当时是不是在这个半岛上真有那么一些城邦(如什么斯巴达之类),并没有可信的考古证据。

  第二,这些小城或城邦也没有共同认同的宗主,希腊半岛古代从来没有形成统一王朝或国家,所以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什么希腊国王,希腊皇帝、希腊王朝或者希腊帝国,历史上也从来没有过什么大希腊殖民地!有关的故事全是文艺复兴以后欧洲学界的臆造和胡扯!

  任何人如果要驳倒老何其实很简单,根本不必多说废话。你只要指出:统一希腊半岛的希腊王朝或者帝国是哪一年在哪里成立,开国的秦始皇是谁,传了几代几世,帝国首都在哪里就可以了。

  一旦指出,老何立即偃旗息鼓,披发入山,从此销声匿迹。否则,目前历史书上关于古代伟大希腊王国或者共和国或者帝国所说的一切,包括什么奥林匹克盛会什么马拉松长跑,统统都只是个听着热闹的故事,当个乐子就行了。

  如果真把它当历史,那就都是无稽之谈,胡说八道,狗屁不通,一文不值。

  (2017-10-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