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为什么说喀布尔机场发生了一起美军大屠杀?

2021-09-01 15:06: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26日,发生喀布尔机场的大流血事件,其实分成两部分,前半部分是IS组织的一个分支进行的恐怖袭击,后半部分则是美军的无差别大屠杀。所谓名不正言不顺,之前我也说过,美国所谓的从阿富汗撤军,根本就不是撤军,而是逃跑,而是失败,但当时中国媒体都跟在西媒后面,一直说是撤军!撤军!但之后的事实已经在证明,这就是逃跑和失败。现在,在喀布尔机场发生的事,IS的人弹先是炸死炸伤了十数名美军(13人死),接着,美军就开始向现场数千人群无差别射击,而这些人群并没有攻击美军,无差别射击又致10倍以上的死亡,有170多人之多,上千人受伤,请问,IS人弹的恐袭与美军的无差别射击之间有直接关系吗?美军被人弹袭击,就一定要向身边的所有人射击吗?这根本不是一种正常的军事反击行为,而是美军在借机进行大屠杀。

  为什么要大屠杀?道理很也简单,喀布尔机场上集聚的那几千人群,都是在美国和西方联军占领阿富汗期间,曾为它们工作的阿富汗人,是亲美西方的阿富汗人,这些人因为害怕美军离开后被清算,一心要跟着西方逃跑,但是,此时此刻,这是美西方的一次大逃跑啊,这些阿富汗人就成为了美军和西方联军的累赘,所以借机屠杀掉一些,也是给美西方国家减负,而且还可以借机利用媒体的影响力,逃责,蒙骇世人。

  新闻媒体的话语权是件极为微妙,又极为宏大的事件,中国的主流媒体,虽然多为共产党的官媒,但骨子里都唯西方媒体的马首是瞻,他们所传播的,大多都是西方人嚼余下的嗞味,之前它们没有把美西方从阿富汗的离开定义为大逃跑、大失败,其实是无意识、下意识地继续美化美西方的军队,现在它们也没有及时地把喀布尔机场的事件定义为一场大屠杀,是又一次错失抢占新闻话语权制高点的机会,所以说我们的主流媒体里养了一群的蠢人,这一点都不过份。

  可别小看媒体话语权的重要性,如果我们的媒体能第一时间把喀布尔机场的大流血定性为一场美军发动的大屠杀,这就是严重的人道灭绝灾难,就可以在联合国的体系内,动用巨大的道德力量,弹压美国,甚至可以组成一个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国际调查团,直接聆训凶手和当事人,把美国人直接放在国际刽子手的位置上不停地实施道德鞭刑。

      【司马平邦,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平邦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