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伪希腊艺术骗了多少中国人?

2021-09-01 14:56:17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千佛石碑 北周(公元557-581年)

  又见楼下有微博跪拜在伪希腊雕塑艺术前,复述西方艺术史的连篇鬼话——什么希腊艺术东传云云。

  希腊半岛(古代也并不叫希腊叫格里斯)那个穷山恶水不毛之地,除了一片天海蓝蓝以外几乎一无所有,自古以来无农无牧无商缺吃少用,养活本土都困难,哪有什么科学,学术,艺术?

  一些西方博物馆所谓的希腊著名雕塑,基本都是赝品,真品也其实都是出自文艺复兴以后西方人特别是意大利石匠的伪造品。包括著名的维纳斯,拉奥孔等等。

  中华造型艺术自古以来自产自生,一脉相承,流传有序。

  汉唐以后,华夏造型艺术与印度河流域即今日巴基斯坦阿富汗地区也是原生的犍陀罗佛教艺术,相互借鉴,互相融合,同时向西亚传播,影响了古叙利亚地区及君士坦丁堡的造型艺术,而后通过阿拉伯(倭马亚)帝国,传播到伊比利亚半岛和意大利半岛,影响了意大利文艺复兴的造型艺术,于是而有近代欧洲及西方的造型艺术之后发而兴起。

  这才是真正的世界艺术史。

  (2020-08-1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