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陈先义:说一说郑州大爷

2021-07-27 16:27:17  来源: 淮左徐郎本尊   作者:陈先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日前,在郑州抗洪中,有很多非常感人的故事。网络上不乏对河南人的赞美,认为河南代表了中国,河南人的品格精神就是中国精神。比如,类似郑州地铁五号线里的礼让故事,街头包子铺不要钱的故事,太多太多。河南人用自身行动集体上演了一场中华文明历史内涵说明。

  但是,让我倍感过瘾和痛快的,还是那位郑州大爷对一些西方记者的呵斥。当一名外国记者企图从大爷嘴里套出对政府不满的话语时,那位大爷直截了当:我不愿意搭理你这样的人,走吧,走你的吧,以后少在中国造谣。那位记者还是不走,还是要那位大爷说话。大爷再次痛呵:以后你他妈少给我造谣,我们这儿不欢迎你这样的造谣人。

  对于反华记者和媒体,现在社会确实有一个重大变化,那就是中国老百姓不是那么好忽悠了。有的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忽悠,就被老百姓给识破了。有个BBC记者,就郑州水灾专门跑到郑州造谣、污蔑、抹黑,当被网民发现后,网民专门制作了一个寻人启示,用50万奖励全市寻找这个BBC记者。后来有市民居然真的寻找到这个家伙,并且跟着这家伙一块照相,随时揭露他的谣言。还有市民边走便跟着吆喝,有CNN吗?有BBC吗?有特别会造谣的美国英国记者吗?有个中学生样的少年,还专门给造谣记者拍照,说这就是造谣者的证据。

  从郑州大爷到普通市民再到平凡少年,大家对这样专门抹黑中国的人看来讨厌透了,对这样的人几乎到了老鼠过街的状态。这不能不说是中国百姓的觉醒和进步。忽然想起前几天七一那天,当时我们排队去天安门参加庆祝大会那天,一个西方记者,硬是拦在队伍前边要现场采访我们队伍中的人,大概想问写他需要的什么符合西方价值观的话题,这家伙认为他这么一栏,人们肯定不好拒绝,但是立即队伍中集体传出一串呵斥,让他立即走开,我们不接受他的什么采访。于是那家伙灰溜溜的走了。这种现象,让我当时联想很多,前些年,在外国月亮园的思想指导下,社会崇洋媚外到了发疯的地步,逢洋必崇,逢洋必拜,好像外国一切什么都好。这两年不一样了,很多人有了出国的机会,到外国一看,不论交通还是城市格局,有些吹破天的西方大都会,结果实际一看,原来就那么回事,有的连我们的三流城市也不如。过去一切都是洋的好,结果出国走一走,发现这个世界上的人穿的服装,多半是中国浙江一个叫义乌的小城市产的。于是关于西方的那种神秘,便荡然无存。

  这两年,适逢新冠病毒流行,中国人彻底认识了西方的真面目。那些西方记者的什么报道,很多都是睁着眼说瞎话。明明是不管老百姓死活,还说什么不戴口罩是尊重人权。更加不能容忍的是,不论中国做的怎么好,在他们眼里,都是错的。比如,全世界都知道这个新冠病毒最该怀疑的是美军得特里克堡实验室,特别是世卫组织在中国做了详细核查,并且对中国做了全面肯定后,美国人又再次鼓动舆论,大放厥词,企图再让世卫组织回中国核查,把舆论焦点再次指向中国。中国做的好也不是,做的不好更不是,一句话,他们铁定了要拿我们当敌人。就像日前外交部在与美国副国务卿天津会谈时指出的,它们就是把中国当作假想敌。当中国老百姓把这一切看个明白,对西方世界的盲目迷信,便也就自然不存在了。今天,有哪位公知一类敢在公开场合鼓吹美国英国如何,我相信,会立即遭到老百姓的痛斥。

  今天,在舆论如此透明的状况下,西方种种骗人的伎俩越来越没有市场,老百姓在面对世界这个大舞台,谁个劣,谁个不劣,老百姓看的越来越分明。这场史上未有的新冠疫情,实际上就是一个大考场,既考验着代表社会主义力量的共产党,也考验着代表资本主义和一切反动力量的帝国主义反动派,尽管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老百姓认准一条,共产党是真正为老百姓的,这个社会还只有我们的党代表了大多数老百姓利益。那个怒斥西方记者的郑州大爷,代表的是民心判断。代表的是中国老百姓对当前种种社会现象的认知。这就是社会的历史性的进步,对这一点,我们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