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吕永岩:南京疫情,不得不说的话

2021-07-27 15:45: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永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不想说,事实上也很长时间没说什么了。有几只日夜鼓噪的蛙,似乎已经把这个世界搞得足够闹热了。

  没错,闹热得可以了。

  可是看了一个让人泪流的故事,又想到无数肩负未来的可爱的孩子们,姑且还是说两句吧。

  先说故事。

  郑州一个外婆见外面雨大,于是便驱车赶到幼儿园,接回了外孙和外孙女。途中发现水漫上来了,她知道大事不好,但却没有惊慌,她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还好女儿临危也没有惊慌。这时候报警是超级热线,电话早被人打爆了。女儿无奈便问清了被淹周围的店铺,查到店铺老板的电话,请求救援。于是开始了一场救援电话和人力的接力,有人拿菜刀出来了,后来又有人拿大锤出来了。开始想砸车辆侧面的玻璃,冷静一想,侧面玻璃砸开,水涌进车里,老人和孩子性命就难保了。于是爬上车顶,砸车顶的玻璃。终于把孩子和老人平安地救出来了。

  老实说,看到这里我落泪了。为获救的老人和孩子,为见义勇为的救援者,也为救援行动的果断与沉稳。

  接下来该说说南京的疫情了。

  南京疫情给人最震撼的是什么呢?

  是集中的爆发与扩散,是机场管理的漏洞,是被感染者多数都打过疫苗。

  于是人们不得不问一句:为什么?为什么从管理者到普通员工都会出现防疫麻痹?

  中国上下一致,万众一心,成功阻止了疫情的蔓延。相反,鼓动并输出转基因的大国,崇尚“集体免疫”,结果在疫情面前节节败退,感染、死亡,数量惊人。事实很清楚,中国从非典到新冠,抗疫的方式都是正确的,是绝不应该动摇的。

  但是有砖家开始鼓噪了。鼓噪的内容世人都清楚,那就是建立在疫苗基础上的“集体免疫”,以疫苗的“集体免疫”放开国门。这一套其实并不新鲜,说穿了还是转基因大国的套路,西方的套路。

  这类砖家的话值得相信吗?

  老实说。目睹了生物砖家令人发指的转基因欺骗,我对他们的话向来是不会相信的。

  砖家也是人,并且也是社会人。他们也有人的善恶,有利益背景,有道德修养背景,还有科学水准、认知能力,凡此种种。鬼知道他们的鼓噪是出于什么动机,什么目的?是不是忽悠?靠不靠谱?

  砖家能忽悠站起来,也能忽悠倒下去。

  砖家的话能不加分析百分百的相信吗?

  但是有人相信了,有人麻痹了,有人中招了。

  惊动了多少人?损失了多少钱?教训算不算惨烈?

  疫苗真的是万能吗?真的是坚如磐石吗?靠疫苗的普及真的可以在其他国家疫情没有完结的时候就打开国门吗?

  该不该有一个客观、科学、公正、有道德良心的专家组对疫苗的正反作用进行一番真正科学的评估?

  我当然想到了我们的孩子,想到祖国的花朵,想到我们的未来。

  12岁到17岁的孩子要打疫苗了。我能不能说一句:你们该不该好好琢磨一下那水中外婆的果敢和沉稳?该不该好好体味一下孩子母亲和救援者们的果敢和沉稳?国门可以轻易打开吗?给孩子们打疫苗要不要慎重再慎重?能不能研发出某种中药片剂,用于孩子们的免疫预防?为什么中医战疫所向披靡,但中医预防却坐不上理应给予的交椅?

  再退一步,对12岁以下的孩子打疫苗的事,请“沉稳”一些可以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