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美议员科顿呼吁美海军必须打败中国!

2021-07-18 11:32: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7月17日,星期六。美国有个议员最近呼吁美国海军必须打败中国,对中国人来说,这种话我们听了也不觉得有什么奇怪,但有意思的是,这个议员刚说完就马上被打脸了,网友说:“你还是先打赢街头战争吧!”‍

  这个美国议员叫科顿,他一直在渲染“中国威胁论”,把中国描绘得非常邪恶,又是人权灾难,又是种族灭绝。7月12日,科顿再次渲染“中国威胁论”,发表声明称“美国海军唯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准备好与中国海军作战并打败他们。”

  这就是所谓的鹰派军人,是好莱坞塑造的那种美国强硬派的形象。我第一次去好莱坞影城的时候参观过他们的一个拍摄地。当时,我的一个朋友,美国国际卫视华人电视台老孙问我:“司马,你觉不觉得哪儿不对劲儿啊?”他让我看看那些车、房子和人,我一看才发现,还真是!为了显得美国大兵壮,美国人高大,那些房子比通常的房子都小一点儿、矮一点儿,车也比正常的车小一号。所有的参照物都小了,那人不就变得大了吗?所以我们看到的美国好莱坞的片子里面,美国人都那么高大。

  为了进行文化渗透,为了美国的文化自信,人家美国做的工作太厉害了。所以美国的这个议员说这种大话本身也是一种意识形态的宣传。

  7月12日,科顿发表“关于美国海军水面舰队战斗文化报告的科顿声明”,他在声明中表示,在美国海军发生几起海员和军舰事故后,他和几名议员一起调查了美国海军文化并作出调查报告。

  他们对美军“本福德”号驱逐舰南海演习作了调查报告,对于调查报告的结论,科顿在声明中称,“(情况)非常令人担忧”,“我们的海军士兵常常被剥夺在海上作战和获胜所需的训练和领导。” 科顿还称,“一支将杀伤力、作战和卓越行动置于其文化核心的海军,对我们的国家安全绝对是至关重要的。”

  科顿还提到了中国,他声称,“美国海军唯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准备好与中国海军作战并打败他们……而现在,我有一个真正的问题、真正的怀疑——美国海军(是否)已经灌输了那种能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作战心态?”

  “我们已经允许中国在造船方面抢先一步。”科顿进一步称,中国一直在大规模发展造船业,“我们在美国也需要做更多这样的事情。我们需要造更多的船,我们需要规模更大的海军。

  美国政客这种叫嚣的大话其实都差不多,咱们听得耳朵都磨出茧子来了,总的意思就是说要打败中国,中国变得越来越强大了,美国也要拿出更多的钱来造美国军舰。

  此前,科顿已多次渲染“中国威胁论”,2020年8月,科顿曾因涉港问题被中方实施制裁。

  针对美方政客的“中国威胁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20年8月26日曾强调,第一,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都明确表明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反对霸权主义。美国能作出这样的政策宣示吗?第二,是谁在全世界拥有数百个军事基地,非法对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等国发动战争和军事行动,派舰机到远离本土的海域“大秀肌肉”?第三,是谁固守冷战思维,不断“毁约”“退群”挥舞“大棒和拳头”肆意破坏全球规则?美方一些政客只要尊重事实,就能得出正确答案。

  虽然美国现在换了个总统,对盟友好点儿了,但是那些盟友们也在担心——2024年特朗普卷土重来怎么办?反正世界苦美久矣!美国是世界上军力最强大的国家,还天天说别人不安分,但现在美国国内政治都够他们自己喝一壶的,“犯罪已经失控,美国街头正陷入一场战争”,你天天对着中国这样厉害有什么用?

  美国多地近期暴力犯罪激增,纽约州甚至宣布进入了紧急状态。美国总统拜登日前也在白宫召开会议专门讨论应对措施,并呼吁制定国家预防犯罪政策。美国媒体和专家认为,近来暴力犯罪激增的原因在于,经济疲软、疫情持续、枪支泛滥等多重因素相互交织、叠加,令社会矛盾不断加剧。而白宫的“药方”对于美国积重难返的“暴力病”能有多大治疗效果,令人怀疑。这种暴力病在美国就叫“街头战争”。

  最近,美国有关暴力犯罪事件的新闻接连不断,据芝加哥当地媒体统计,该市上周末就有40人遭枪击,其中11人死亡。洛杉矶市警方说,该市今年死于谋杀的人数明显多于往年。纽约州因枪支暴力激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去年以来,美国暴力犯罪问题日益严重,引发越来越多的担忧。仅在今年7月初,美国独立日这个周末,全美就发生了540多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80多人死亡,500多人受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暴力犯罪在美国已经出现“全国性激增”。

  美媒天天报道中国独裁专制、黑暗杀人,但是在美国你见到过多少这种报道?连我们中国的媒体都很少报道。我们老想着怎么讲好中国故事,我看讲好美国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重要方面。

  最近在全球化智库召开了一个会议,批评中国的对外宣传做得不好,说我们的外宣内宣化。我认为这种倾向的存在没什么不对,但是全球化智库致力于在中国宣传一种理论,这种理论叫做中国你已经是第二大经济体了,你负责任大国形象,你搞“一带一路”,还搞人类命运共同体,那你应该承担难民责任,你为什么不把叙利亚难民接过来呀?

  我一直对这家智库的这种观点持批评态度,引进难民,中国可能会陷入万劫不复,所以我连做了几期节目专门讲这件事。如果中国像法国、德国、瑞典一样引进难民,他们到这儿来之后文化不相容怎么办?现在美国街头发生的这种乱象,说不定在中国引进难民之后,就会发生在中国的街头。因此我才对全球化智库的这套说法保持足够的警惕,我跟很多人交换意见,大家都跟我的看法近似。

  2020年被称为美国“最致命的一年”,而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可能会超越2020年,成为美国20年来枪支暴力犯罪最严重的一年。根据美国全国新冠肺炎和刑事司法委员会的一份研究报告,美国30多个大城市2020年谋杀率比2019年增长30%,而这些城市今年第一季度谋杀率同比又增长24%。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数据显示,美国2020年发生了610起大规模枪击案,创下该网站2014年开始统计该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而截至本月14日,美国今年已发生超过350起大规模枪击。

  纽约州前法官珍尼娜•皮罗说:“犯罪已经失控,美国街头正陷入一场战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暴力犯罪激增是新冠疫情持续、种族关系紧张、枪支泛滥等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

  首先是因为疫情。新冠疫情重创美国经济,导致大量劳动者长期失业,很多人缺乏稳定收入来源,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社会不稳定因素增加,从而引发更多犯罪行为。

  其次是把犯人放出来了。美国有些监狱都是私营,你看看人家市场配置资源做得多好。由于一些监狱和看守所暴发疫情,美国多地暂停接收囚犯或嫌疑人,甚至释放了一些犯人。这反映出司法系统的正常运行也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影响。

  我曾经问过一个人,美国为什么监狱私营?他说美国的官僚主义严重,如果要是官办的,那成本高得政府受不了,私营就省钱,市场配置资源大大降低了监狱的管理成本,这是美国社会管理的一大优势。但现在,这个朋友他是不是改变了观点,我们不知道,反正私营监狱就是为了盈利。

  第三个因素是抗议活动。美国去年发生抗议种族岐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大规模、长时间示威活动,许多地区抽调大量警力维护秩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日常执法,给犯罪分子更多可乘之机。

  第四是白人至上。美国白人至上主义不断抬头,导致种族矛盾激化,加之疫情期间一些政客散播病毒起源阴谋论,煽动排外情绪,由此引发的仇恨犯罪大量增加。

  美国人有枪,作为美国社会的一大痼疾,枪支泛滥加剧了暴力犯罪,而暴力犯罪的增加又推动了枪支的销售,由此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枪支销售追踪数据,去年全年美国枪支销量增长了40%,而今年前6个月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又增长了15%,创下1998年以来上半年销量的最高纪录,这些数据还不包括大量无法追踪的非法枪支。

  美国警察管理研究论坛执行主任查克·韦克斯勒指出,美国现在手里有枪的人越来越多,而枪支暴力罪犯被抓的可能性却在降低。因此,暴力犯罪增加显然成了白宫的“心病”。白宫三周内已为此举行了两次专门会议。拜登在12日的会议上说,解决暴力犯罪问题难度不小,而且没法“一刀切”。

  白宫6月下旬发布了一项应对暴力犯罪问题的新战略,主要措施包括:阻止用于实施暴力的枪支流通;加强联邦资源配置,在夏季暴力犯罪频发期为地方执法部门提供支持;在就业和住房等方面为刑满释放人员提供优惠政策,帮助其重新融入社会等。此外,拜登政府还提出从3月颁布的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法案中拿出部分资金用于该战略的实施。

  你说以前的总统都解决不了的问题,拜登能解决吗?

  专家表示,根据拜登出台的政策,要解决目前美国的暴力犯罪问题,基本上是没有可能。今年以来这才七个月,美国就已超2万人死于枪支暴力,多地医院已无血可用。大家想想,如果2万人死于枪支暴力犯罪,这是多么令人害怕的事情,但是在美国,这就是寻常的暴力犯罪。

  在芝加哥市13日晚间的枪击案中,受害人为一名2岁幼儿和一名32岁男子。据报道,男子被击中面部,而幼儿则被击中左腿,目前两人均在医院就医,情况危急,但警方尚未逮捕任何嫌疑人。到了14日凌晨,芝加哥又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导致5人受伤。

  这起枪击案中的受害者为一名45岁男子,案发时,受害者正驾车行驶在曼哈顿街道上,不料枪手驾驶摩托车追赶到驾驶位侧方,开枪击中了受害人头部,这名受害男子在送医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芝加哥的老百姓每天都提心吊胆,芝加哥市民称:“这样的事情每天晚上都在发生,每天白天黑夜总有人被枪杀,而且这附近几乎见不到警察。我很怕出门,尤其在晚上,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要杀了我,枪支太多了,每天晚上都有枪击案发生。”

  美国政府对枪支管控不力,购枪缺少严格限制,美国步枪协会又代表了很多人的利益。被选票控制着,执政者都不能不给面子,所以美国枪支暴力犯罪就没有办法解决,而且还愈演愈烈。

  在这种情况之下,美国的国会议员不研究一下怎么解决美国的街头战争问题,盯着中国海军有什么用啊?

  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今年美国死于枪支暴力的人数已超过23600人,其中枪支暴力造成的非自杀性死亡人数超过1万人。此外,枪支暴力导致的受伤人数超过21000人。

  我在节目里经常说到美国的枪支暴力犯罪问题,但为什么有的媒体懒得报道,是因为这个话题没有新鲜的素材,永远都是这样,没有改变。既然美国议员科顿呼吁说美国要多挣钱,要多造船,要打败中国海军,那你先把美国的街头战争打赢了之后,再来说中国海军的事儿吧。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