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公知或成最大输家!

2021-07-18 10:14:59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月15日,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正本清源明理增信”涉党史辟谣榜,对一段时期网上流传的歪曲抹黑党史谣言信息进行梳理盘点,选出十大涉党史辟谣榜单。请教诸位,看了这“十大涉党史辟谣榜单”中的谣言是不是倒吸一口冷气,有种后背发凉的感觉?请注意,这还只是“一段时期网上流传”的谣言,不夸张的说,如果把公知造的谣都加起来,绕地球三圈绝对是绰绰有余的。现在,有了这样“正本清源明理增信”的涉党史辟谣榜,作为造谣传谣的惯犯,公知或成最大输家了!

微信图片_20210717170950.png

  以排名第一的“毛泽东非《沁园春·雪》作者”的谣言为例,我们至少可以问问,那些杜撰这个谣言的人的目的是什么吧。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往开国领袖身上泼脏水。实话实说,这些年网络上围绕毛主席的谣言很多,相对而言,这个谣言已经是很“温和”的了,其他谣言会有多恶毒、多下流应该不难想象吧?

  熟悉网络的人应该对这十个谣言都不陌生,这些年,哪些人在传播这些谣言大家同样应该都很清楚。实话实说,我们国家对公知真的很包容了,以这些谣言的恶劣程度,把公知全送进监狱都不为过,可就这公知还不知足,还坚持说没有“言论自由”,那你不能不怀疑他们想要的“自由”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了。

  以我对公知的了解,公知要的无非就是想怎么造谣就怎么造谣,想怎么传谣就怎么传谣的“自由”吧,只有这样公知才能、才敢彻底“放飞自我”。千万别低估谣言的危害,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一个“满地无主手机”就能给中国的抗疫努力和抗疫成就带来那么多的负面影响,公知这些年造了那么多的歪曲抹黑党史的谣言,危害又该有多大?

  或许是造谣传谣的成本太低,这些年,公知造谣传谣的劲头很足,虽说谣言止于智者,但我们总不能眼睁睁看着那些谣言到处传播却无动于衷吧。可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真要一个谣言一个谣言去辟,一个真相一个真相去澄清谈何容易?这不是主观想不想的问题,而是事实上做到做不到的问题,别的不说,你总不能要求每个人都熟读党史吧?!

  大概是2017年底,我下定决心读《毛泽东年谱》,当时我就说了原因了,读《毛泽东年谱》,一方面固然是为了更深入的了解毛主席,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够掌握更翔实的史料,在今后面对各种围绕毛主席谣言的时候能够拿出有力的证据去驳斥。

  古人讲“是故内圣外王之道,暗而不明,郁而不发,天下之人,各为其所欲焉,以自为方”,这段话很复杂,简单来说,就是这个世界上道理大多是“暗而不明,郁而不发”的,并不是像1+1=2那样浅显,正因为如此,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解,并认为自己理解的才是正确的,这种情况下,你要说服别人,就必须做到肚子里有货,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说服别人。

  这些年,小伙伴们以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狠狠地回击了公知编造的各种谣言,不谦虚的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个人也做了些微不足道的贡献。熟悉我文章的人应该都知道,我写的关于毛主席的文章大多围绕两个方面:一个是释疑关于毛主席的一些热点疑点问题,回应战友困惑,另一个则是澄清批判那些抹黑毛主席的谣言和攻击毛主席的公知败类。

  对于我来说,这一正一反两个方面是相辅相成的,在我看来,一个人如果不能、不愿、不敢旗帜鲜明地揭露和批判那些抹黑毛主席的谣言和攻击毛主席的公知败类,那么,就算他再怎么宣扬毛主席宣扬毛主席思想都算不得一个合格的毛主席的学生,更不要说做一个合格的毛主席的战士了。当然,这么说并不代表我已经是一个合格的毛主席的学生和战士了,但是,起码,我自认为自己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共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