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爱国贼”回到美国算是回到了家

2021-07-15 10:30: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欢迎收看本期节目,也欢迎大家点击、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以及油管账号:“司马平邦说”。

  说起爱国,恐怕没人会觉得是件错事。前几天,有个视频非常火,说是在7月3日,美国德州一家沃尔玛超市里,一个人突然唱起国歌,很多人都停下脚步一起唱。这个视频被某些国内公知认为,是美国人民非常爱国的标志,这说的好像这些公知们有多支持爱国这事一样,全然忘记了,当年他们发明“爱国贼”这个词时的丑恶嘴脸。记得一些年前,国内不少媒体被那些亲美的公知们所控制,话语权掌握在他们手中,那时候,爱国爱党,真的是一种错误,甚至是一种罪过,甚至他们还发明了“爱国贼”这么一个颇具侮辱性的词。

当年的加藤嘉一在中日之间两头通吃为什么?因为有中国利益集团需要他

  就我所知,“爱国贼”这个词是由一个在北大留学的日本留学生加藤嘉一引出来的,这个日本穷小子跑到中国留学,有点儿小文采,再遇到了公知控制的媒体和出版商,出了本书叫《爱国贼》,专门骂中国的爱国青年。有很多证据表明加藤嘉一的文章很多是国内媒体和出版商帮着假造的,就为了利用他的身份回头来骂中国的爱国群体,是要与《中国不高兴》所引发的爱国思潮对抗。所以现在你看加藤嘉一在中国已经销声匿迹,在日本也听不到他的消息了,人就像没了一样。

  话有点儿扯远了,我们接着说美国的事。就在7月3日,也就是我们说的德州沃尔玛超市发生集体高唱美国国歌这件事的当天,《纽约时报》讲述了另一个故事:纽约长岛的农场主彼得·特莱伯一直停在公路边一辆卡车,车上画着美国国旗,很显眼。特莱伯一直没觉察出不妥,直到他前往一个市集卖蜂蜜、向日葵时发现,生意很难做。在与一个顾客交谈时,对方告诉他:“啊,你知道,我之前并不确定你是什么人,以为你是那些挥舞国旗的人。”于是,《纽约时报》就这件事表示,现如今,原本象征团结的美国国旗,已成为国家分裂的符号——如果你爱星条旗,那么就意味着你可能是保守派。

  其实美国国旗所引发的美国社会的分裂,这个时间并不太久。作为美国的标志,在以前,无论是美国独立日,还是圣诞节,美国人总是喜欢悬挂起美国国旗,甚至一些人的内裤都是星条旗的图案。但自从2017年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社会分裂加剧,尤其是去年夏天,黑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肖万锁颈压死,引发了美国历史上规模空前的示威游行,让“黑命贵”和“安替法”借机成长了起来。随后在美国大选中,特朗普为了维持民主党在大选中作假的论断,煽动支持者们冲击国会大厦,并最终造成了数人死伤的国会山大惨案。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们以手持星条旗而闻名,他们深信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一种爱国行为,而这种做法还普遍存在于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的支持者中。

  但在今年的7月4日,美国独立日当天,“黑命贵”犹他州分会在社交媒体上声称,美国国旗是“仇恨”的象征,当非裔美国人看到有人挥舞这面旗帜时“就知道他是种族主义者”,在这样的人身边会不安全,他们同时知道,这个人“生活在一个与我们不同的美国”。该分会创始人莱克斯·斯科特表示,她发布这一帖子的原因,是这样的场景“让每个人都不舒服”。她说,自己的愤怒情绪,是看到极右翼组织“爱国者阵线”成员,上周六举着美国国旗穿行费城的照片引发的。三K党和特朗普的铁杆粉丝骄傲男孩的成员们举着美国国旗,那些爬上国会大厦的人用美国国旗殴打警察。她还说,她每次面对的仇恨都出自于高举美国国旗者之手。

  在此之前的6月26日,31岁美国女子链球运动员格温·贝瑞,在俄勒冈州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田径预选赛上也表达过类似的情绪。格温·贝瑞在奏响美国国歌时转了身,她侧着对美国国旗,抗议黑人在美国遭受的不公正待遇,并在事后说“美国国歌从来没有为我说过话。”

  其实,只要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现在因国旗而引发的美国社会分裂,本质上还是美国的民主、共和两党因争夺执政权造成的,甚至可以说,民主、共和两党正在分裂美国。据舆观调查网(YouGov)的最新民调,66%的共和党受访者将国旗与自己的政党联系在一起,而这一比例在民主党受访者中只有34%,虽然现在的美国是民主党在执政。

  在美国,现在这种对不同政党的支持,甚至已经到了关系人命的地步。据《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民调,仅有45%的共和党选民表示自己已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而该比例在民主党人中高达86%。不仅如此,一些支持特朗普的地区,注射疫苗的比例甚至都不足30%。我们不妨做出一个预言,要是这种情况得不到改善,或许共和党和特朗普会把自己玩死,因为按照美国疾控中心的统计,美国新发病例几乎全部来自没有注射疫苗的人,恐怕没多久这些共和党和特朗普铁杆粉丝就会死光光了!

  说到这里,我就想“哈哈哈”大笑一声,真是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曾几何时,当年,中国公知在美国人的幕后引导下,试图拿“爱国贼”来分裂中国社会,这甚至直接影响了一代到一代半的中国青年人,让他们真心的觉得,爱国是贼,爱国有错,如今,这种事又回到了美国人自己身上,不过这次真的没有外人来掺合,完全是美国人自己作的。新冠病毒又适时的添油加醋作祟,现在美国的新冠死亡人数已超过了60万,奔向70万,而按照美国CDC的模型推算,这个数量其实早就过了100万,在这些死亡人数里,我看有一大半都是由美国的“爱国贼”造成的,活该!

      【司马平邦,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平邦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