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亡国灭种从谁开始?

2021-07-13 09:50: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屈指一算,新冠瘟疫从在武汉被首次发现,至今已经肆虐全球近17个月了,按各国统计,全球有1.85亿人感染,超过400万人死亡。观察国外疫情统计不难发现,全球新增病例数量好像又一次走入了一个波谷,换言之,虽然如今每天全球还是有30多万的新增病例,但这个数字已经相对较少了。那么,我们应该因此开心吗?不能,因为去年此时,全球新增数量只有19.5万,再说30多万本来就不少了;更重要的是,按照规律,在这个波谷之后,新的一轮波峰就会出现。

  全球最近的一次疫情高峰发生于4月中下旬,当时全球日新增病例曾一度超过107万,达到自2020年疫情发生后的最高值。这种灾难性的大暴发,又让各国政府加紧了防控,随后,新增病例逐渐下降,到6月21日,这个数字降到了27.3万/天。但是我们必须要强调,这个数字依然高于去年的6月21日,去年的那一天,全球日新增病例仅为16.5万例。

  如今,发源于印度的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正在席卷全世界,这种传染性极高的新变种的破坏力惊人。美国曾在去年年底达到新冠疫情的最高峰,日新增达到了35.6万,随着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注射,美国的新增数量开始呈下降趋势,甚至出现日新增病例不到1万的情况。但就在最近,美国的新增病例又在不断上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分析显示,全美近一半的州都报告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在上升。就在上周,阿拉斯加州和阿肯色州的新增确诊人数增加了1倍以上;南卡州和堪萨斯州的新增病例数上涨幅度超过了50%;密苏里州部分地区独立日周末期间的感染新冠病毒的住院患者增加了近30%,导致医院出现了呼吸机短缺的情况。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是美国德尔塔变种病毒传染率很高,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3日的两周内,美国感染德尔塔病毒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占新增病例数的比例达到了51.7%,首次超过新增病例数的一半,此前截至6月19日,该数据仅为30.4%。美国卫生官员甚至公开警告说,该病毒可能会成为美国的主要病毒变体,因为德尔塔变种病毒在美国的流行率大约每两周就会翻一番。听明白了吧,包括德尔德在内的各种新冠变种病毒,其实都在美国人民身体上进行平行竞争呢。

  另一个原因,则是美国有很大的一部分人还是不愿意注射疫苗,虽然按照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迄今美国67%的成年人、即1.73亿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大约58%的美国成年人完成了疫苗接种;全美大约3.3亿人口中,55%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但是,直到今日——新冠疫情已经出现了17个月之后,仍然有28%的美国人认为,新冠疫苗的接种是比尔·盖茨意图以疫苗接种为借口,将芯片植入人体,以达到控制他们的目的;有7%的美国人相信新冠病毒是由5G技术引起的阴谋论。

  值得一提的是,那些疫苗注射率低的地区,大多都是在去年的美国大选中支持特朗普的地区。低接种率就意味着高患病率。据统计,密西西比州是全美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州,接种率仅有31%;该州在6月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现象,病例数增加了近15%。据当地官员表示,其住院患者中约有95%尚未接种新冠疫苗。

  不得不说,特朗普真的是流毒不浅。

  最近,南非的疫情出现暴涨,面临巨大的殡葬危机

  最近,南非的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据当地媒体报道,受第三波新冠疫情影响,南非殡葬业正在承受着巨大压力,夸祖鲁省卫生部新近改装了16辆大型车辆充当殡葬车辆;而南非全国的库存棺材已用完,太平间也几乎饱和,该国政府正在征用集装箱作为临时的太平间。

  7月8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公布数据,韩国当天新增12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确诊数创2020年初疫情暴发以来最高,连续两天单日新增超过1200例,韩国第四波大流行已经开始。7日,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表示,现行的保持社交距离响应级别将再次延长一周。

  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瑞丽再次封城

  最近,云南省再次出现本土病例。从7月7日10时起,瑞丽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在最近的1年中,这已经是瑞丽第三次进行封闭管理了。而瑞丽之所以频繁出现疫情,与其紧邻缅甸有很大关系。据联合国缅甸国家工作队披露的数据,近期缅甸新增病例迅速增加极快,7月4日,缅甸的新冠测试阳性率达到22.3%,而两周前仅为10%左右。此外,该国已经检测到多种新冠病毒变种,其中包括德尔塔变种病毒。

  甚至,我们中国人自己都没有发现,最近几个月,中国的累计确诊病例数量正在呈快速增加趋势,累计确诊病例已经高达119094例,而在5月中旬,这个数字只有10.47万左右。

  有人害怕,也有人选择躺平。7月5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英国从7月19日开始,将取消现行的疫情防控措施,之后,英国人可以不用佩戴口罩出入公共场合,企业可以正常上班,学校也可再次正常开放。他同时承认,未来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可能达会到5万例以上,因此英国民众需要做好心理准备,要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存”——到今天了,英国这帮蠢蛋还想着与病毒“共存”。

  必须要承认,现今全球的疫情形势真的不容乐观。我们曾在此前节目中说过,随着美国疫情好转,全球主要媒体对新冠的关注度也在降低,但媒体的关注度降低并不意味着疫情正在消失,或许事实恰恰相反。

  去年8月4日的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至今仍然严重影响着黎巴嫩,新冠时代,让本已难上加难的黎巴嫩国将不国

  7月6日,黎巴嫩看守总理哈桑·迪亚布在与各国大使和外交官的会晤中说,随着该国经济灾难的恶化,黎巴嫩距离“社会爆炸”只剩几天的时间。迪亚布对大使们说:“我呼吁我们友好国家的国王、王子、总统和领导人,我呼吁联合国和所有国际组织……帮助拯救黎巴嫩逃离灭亡。”

  其实,我们节目早在去年三四月就曾大胆预言过,新冠病毒就是冲着让一些国家民族亡国灭种来的,只是想不到黎巴嫩有可能是第一个。但我看仍然选择在病毒面前躺平的英国也难逃厄运,现在的问题是,某些亡国灭种的国家民族到底是怎样完蛋的?完蛋的路径和过程怎么样?依我们现在的判断,英国的道路可能是具有一定共性的,躺平,站起来,再躺平,再站起来,一会儿顾疫情,一会儿顾经济,顾头不顾腚,顾腚不顾头,反反复复,复复反反,最后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所有资源都会被消耗殆尽,也许有一些国家可能都坚持不到明年这个时候。

    【司马平邦,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平邦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