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美元会崩盘吗?想多了

2021-06-24 10:30:00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冷看近期一些国际金融数字

  2021年5月份,美国政府的联邦债务总额接近28—30万亿美元。

  外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约超7万亿。约占债务总额30%左右,由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债可以在市场流通(因此相当于货币)。

  购买美国国债收益率较高,最新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3%,高于各国国债收益。中国所持美债目前总量约1.1万亿美元。

  美国大部分联邦债务是欠美联储及国内机构的,须支付利息而已。

  所以尽管国内债务数额很大而且还会以赤字形式增长,但是美国政府并没有还债压力。只是债务利息会作为税务不断增加而压在美国国民头上。

  所谓巨额债务会导致美元崩盘的说法纯属危言耸听。

  美国5月CPI涨幅5%。仍然低于2008年8月金融危机时期,那时美国CPI上涨5.3%,但并未对市场造成恐慌。

  6月12日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通胀预期降温。关于美国目前通胀严重的说法是夸大其词的。

  中国对外发行国债数仅1,300亿美元(人民币8000多亿),仅为外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的2%。

  人民币国际流通率也很少,只占全世界流通率的1.9%。而港元国际流通率1.6%。美元国际流通率超过70%。

  (2021-06-2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