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外交部发言人呼吁彻查美国疫情源头 一年前疯狂撕咬的公知这一次统统闭嘴!

2021-06-24 09:36:07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6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在回应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1日说的在全球对新冠病毒溯源问题进行调查时,美国及其盟友将“共同努力”,“对中国施加必要压力”,敦促其成为调查的“参与者”,并提供“透明的数据和渠道”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郑重呼吁,应对美方开展三个彻底调查一是彻底调查美国疫情源头二是彻底调查美国抗疫不力的原因和责任者三是彻底调查德特里克堡及200多个美国海外生物实验基地存在的问题。

  其实,赵立坚类似的表述已有多次,早在去年的3月12日晚,赵立坚就曾在推特上用中英双语连发5条推文质问美国:“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周三在众议院监督委员会承认,一些似乎死于流感的美国人在死后的诊断中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美国疾控中心主任被抓了个现行。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与现在的“沉默是金”不同,去年赵立坚的言论曾激起公知强烈的敌意、反弹和攻击。如认证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的@毅马当闲就给赵立坚扣了一大堆听起来吓死人的帽子。@毅马当闲 当时说的是,“这已经是要把矛盾无限升级,把国家带向战争灾难的节奏”“陷国家于不义,唯恐天下不乱,害国、害人民”,帽子扣这么大,估计恨不能把赵立坚拉出去毙了吧。

  @毅马当闲对赵立坚意见如此之大的理由是“有证据拿出来,这个时候用‘可能’这样的字眼,讲这样的话……”果然是大学教授,说话就是严谨,还知道说话要有理有据,敢问大教授,美国污蔑栽赃中国时咋没见你站出来要美国“有证据拿出来”呢?对中国高标准,对美国低要求,这吃里扒外的样子太难看了吧?

  当时,“集火”赵立坚的还有@耿直的阿拉斯加猪,此人说的是“一个堂堂发盐人,却用阴谋论网站的内容当证据……”“给人家送炮弹”。据说此人是知名媒体的媒体人,敢问此人,那些公知跟在美国屁股后面污蔑栽赃中国,你见过谁拿出过证据了?合着污蔑栽赃中国都可以不要证据,支持维护中国就必须要证据是吧?你也是媒体人,你既然认为有更好的办法,怎么就没见你站出来为国家据理力争呢?你自己屁用没有,别人说了,你还阴阳怪气,还有什么脸说赵立坚“LOW”?什么东西?!

  一年前,公知奉行的是群狼战术,对赵立坚可是群起而攻之,如有篇叫《世界隔离中国绝非危言耸听》的文章,同样说“战狼外交火上浇油”,矛头直指赵立坚。虽然我没查到这篇文章的作者姓甚名谁,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篇文章的作者是个中国人,是的,你没看错,这篇文章出自中国人之手。我很想问问这篇文章的作者,阁下哪只眼睛看到中国的发言人“要求世界感谢中国”了?你也是中国人,不指望你为国家说公道话,要求你把嘴闭上总可以吧?

  一直以来都有人对我批公知不满,理由是公知也是中国人,批公知就是“批同胞”。在这里,我真的谢谢了,公知要是同胞,那汪精卫也是“同胞”了,对不起,我这人就是这么直,我真心没看出公知和汪精卫有啥区别,所以,公知这样的“同胞”还是能免则免了吧。有公知这样的“同胞”,我怕我折寿。

  好在,与一年前公知集体疯狂撕咬赵立坚不同,今年的公知“安静”了许多,至于公知是事实俱在美国就是新冠源头以至于无话可说,还是像蒋介石那样“保存实力,做战略上的撤退”,咱没必要太深究,总之,现实就是公知闭嘴了!

  公知闭嘴的原因肯定是复杂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其中当有我们的一份功劳。真的,我们完全没必要妄自菲薄,在围绕新冠疫情源头的这场中美舆论大戏中,我们都是合格的配角,赵立坚们负责硬刚美国,我们负责打发公知。我们能力有限,能做得不多,但起码在网络上,我们不能让那些公知太张狂了,否则,我们在前面冲锋,公知站在那里打黑枪不说,还说我们冲锋的姿势不好看,别人大刀都抡过来了,公知却在那嚷嚷我们应该“以理服人”,你说这仗还怎么打、怎么赢?坦白说,还好这只是舆论战,换个战场,那些公知早就该被一枪崩了。

  跪安吧,一切丑陋却依旧活着的灵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