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对近期汇率讨论的简明总结

2021-06-14 11:20:01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何新:对近期汇率讨论的简明总结

  汇率政策是货币套利的重要手段

  老何本身是个病夫老糊涂。但是我仍然经常惊讶C国文人的惊人无知以及愚蠢。智力竟然普遍还在我之下。逼得老夫不得不经常脱鞋数脚指头,教导他们如何计算123.

  例如,19世纪以来高踞世界金融皇帝地位的罗斯柴尔德,如果不是宋鸿兵的《货币战争》出版,此国文人则始终愚昧、颟顸一无所知。

  至于幕后掌控世界金融体系,并通过金融权力操控世界政治及意识形态的神秘梅森组织,此国文人至今仍然是雾水满头,愚昧、颟顸一无所知。

  近期网络及媒体忽然发生鼓吹人民币升值的鼓噪。声称升值则体现国力,真是蠢得透顶,竟然无人知道单向升值必会导致金融大失血。

  老夫10年前曾经出版《汇率风暴》讨论过汇率问题,遏制了当时的升值鼓噪。

  兹将汇率原理以最简明的1234要点说明如下。

  1

  如果你拿着1美元去银行换人民币,当汇率是8的时候,你可以换取8块钱。

  而当人民币汇率升值到6后,你只能换取到6块钱。

  如果你用人民币去银行兑换美元,那么升值以前,你需要用8元人民币换到1美元。

  升值以后,则可以用6元甚至更少的人民币换到1美元。

  这个道理简单明白吗?要知道,这种兑换是真金白银的变现,并非只是虚拟的数字报价游戏。

  那么划重点:所以,以货币汇率贬值或者升值为技术手段,是可以达到真金白银套利之目的的。

  2

  由上述可知,所谓人民币汇率,实际就是货币市场上人民币和外币的交易价格。

  汇率高低与国力强弱没有必然关系。

  高汇率,不一定是经济强国。例如改革开放前,人民币对美元一直处于高汇率。

  低汇率,也不一定是弱国。例如美联储三十年来采取弱势美元、对其他货币保持汇率跌势的策略,但美国至今仍是世界第一强国。

  3

  货币市场,包括货币直接交易的市场,即人民币离岸市场;以及间接市场,即人民币债务、期权以及国债交易的市场。

  这两个市场上每天都在进行着大规模的人民币货币交易。人民币汇率政策,决定人民币汇率升降,决定购买或者卖出人民币的投资者的得利或者亏损。

  货币市场属于金融衍生市场。其运作原理,与股票期货等其他金融交易市场本质是一样的。

  4

  如果在股市中,有一种股票一直在升值,——那么它就是世界上最安全、最理想的投资品——天使股票。(例如近几年来的茅台股票。)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此股票低价时候买入,那么坐等它大幅升值后抛出,你将会获得巨额的利润收益。

  5

  同样道理,可以把货币市场中的人民币当做特殊的投资品,某种股票。

  ——近十年来,人民币一直采取单线升值,基本直升不落的汇率政策。

  那么,对于在较低汇率价位购买人民币或者人民币金融资产(国债等)的投资者,当人民币汇率升值后,即可以套取到巨额利润。

  多年来的汇率单向升值政策,使人民币成为了高收益的、理想的金融投资品——天使股票。

  6

  换句话说,多年来汇率单向升值的货币政策,使得C国金融已经大量在暗中失血——外部进入的人民币购买(投资)者,利用此汇率政策,在人民币交易市场中已经赚取到了巨额利润。

  但是,如同股市一样,尽管前面的投资者赚到钱走了——但只要后来仍然有后续投资者入场补仓,则股市仍然会呈现一派繁荣,股市中发生资金亏空的窟窿,并不会当即显现。

  只是当后续入场资金不足时候,进场的接盘侠越来越少,那么股市崩盘的时刻也就接近而将降临了。

  结论:以货币汇率单向升值,吸引外资以及让外资套利的政策,实质上也是变相庞氏游戏。

  这个游戏导致的负增益窟窿,终会爆仓,而承担者只能是愚昧的国人总体。

  最近央行当局已表明将采取货币稳定、双向浮动的方针——这是明智之论。

  老夫只能讲这么多了。各位自己去悟吧。

  (2021-06-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