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美媒曝光五角大楼“秘密部队”,人数超6万,十年打造,派啥用场?

2021-06-01 10:35: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5月30日,星期日。美国近年来不断指责中国往美各个领域输送情报人员,但美媒近日却披露了五角大楼招募“神秘部队”一事,美媒称五角大楼十年来在招募规模庞大的神秘部队。

  中国媒体《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就此进行回应。他在5月28日的微博中指出,在世界各国、尤其是在美国认定的“不友好国家”里,与当地人打交道的美国商人、公司职员以及学者中,有多少是美国“神秘部队”成员?

  这个令人毛骨悚然的问题实际是美国《新闻周刊》一篇惊人独家报道提出来的。那篇报道揭露,美国五角大楼存在一个名为“减少特征”的宏大项目,招募了约6万人。这些秘密士兵既有军人身份,也有平民身份;规模是中情局秘密行动人员的10倍以上;既执行国内任务,也执行国外任务。

  他们都是一个名为“减少特征”的宏大项目的组成部分。他们以平民身份就职的一些公司是“家喻户晓的”,而参与服务这些项目的私营公司大约有130家。

  胡锡进表示:“这是逆天了。五角大楼这是在搞全民皆兵啊,他们在毁掉美国私营公司的集体声誉。”

  6万人的规模,如果有一半被派往世界各地,意味着世界各国、尤其是在美国博弈、打击的主要目标国家里,人们遇到美国“神秘部”成员的几率将急剧升高。国际关系的基本规则和各国民间交往的基本信任感也将被五角大楼断送

  胡锡进认为,五角大楼必须就《新闻周刊》的这个报道做出解释,给全世界一个说法。它必须改变目前“无可奉告”的态度,这对维护美国私营公司在世界各地的信誉至关重要,对普通美国人在世界各地减少受到怀疑的麻烦和风险同样至关重要。

  最后,胡锡进在文章中感叹道:“真是越来越觉得美国这个国家好让人恐怖。”

  一直以来,人们只注意到德特里克堡这样的生化实验室,在全球建了无数个,却没有注意到美国有支秘密部队,像水银泻地般地控制着这个世界,实在是恐怖至极。但司马南认为,美国会延续一贯的作风,不会做出任何解释。

  据悉,美国《新闻周刊》网站5月17日发表题为《独家:军方神秘卧底部队内幕》的文章,文章指出,全世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秘密部队是五角大楼在过去十年里创建的。五角大楼网络战活动激增,迫使数以千计的间谍以各种虚构的身份开展日常工作。

  《新闻周刊》关于这个秘密世界的独家报道是一项为期两年的调查的结果。调查结果不仅让人看到美国军方一个鲜为人知的部门,还让人看到一种完全不受监管的做法。

  没有人知道“减少特征”项目的总体规模,该项目对军事政策和文化的影响也从未受到审查,国会更是从未就此举行过听证会。美国军方发展这支庞大的秘密部队不仅挑战了美国法律,还违背了日内瓦公约、军事行为准则和基本问责制度。

  特种作战部队占整个“减少特征”部队总人数的一半以上,美国媒体称之为“影子战士”。这些“影子战士”在从巴基斯坦到西部非洲的战区追捕恐怖分子,但也越来越多地在未公开承认的热点地区开展行动,包括伊朗这类地区的“敌后”。

  那这些到底是什么人呢?他们可能是军事情报专家、情报收集人员、反间谍人员,甚至是语言学家,在某种程度上,他们与中情局的性质一样。

  中情局,英文简称CIA,成立于二战后的1947年,前身为二战时期的美国战略情报局。它的主要职责是为美国总统及其高官搜集国外情报,对外不对内。理论上,中情局不隶属任何上级机构,只对总统一人负责,所有它在国外的秘密行动,均由总统授权和监督。

  如此,中情局就成了一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特权组织,有时连总统也管不了,不知道它在干嘛。

  杜鲁门成立中情局,主要动机是为对付苏联,所以该组织自成立之始,就带着浓厚的冷战色彩,以反苏反共为己任。

  有人打了个比方,说中情局像美国养的一只没拴绳的恶狗,所以常常“特事特办”,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撒谎、阴谋、贿赂、暗杀、逼供、颠覆,简直无所不用其极,关键还能一直逍遥法外。

  反正它针对的是“外人”,不针对一贯唱人权的美国人自己,因此美国人也就睁一只闭一只眼。像把希特勒手下的情报员列别德这类纳粹分子、恐怖分子纳为己用之类的事,对中情局而言属于最基础的日常操作。

  别说是列别德这种无赖小人,就是原来效忠纳粹的情报头子、少将级别的莱因哈德·盖伦也被中情局免了一切罪责而招募进去了。获得美国信任后,此人一口气带着数十名战犯,加入了中情局。

  这些人加入后,其实也没给美国带来什么好处,有些人反而被苏联利用,传送假情报。但这些纳粹分子通过此渠道洗白身份,然后逍遥法外,却是千真万确的。

  列别德入境美国后,在中情局的帮助下在纽约开了一家出版社,从一名无赖成功转型文化商人。他一直活到苏联解体,衣食无忧,滋润得很。

  中情局尚且如此,这支“减少特征”秘密部队又将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威胁呢?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我们现在只是揭开了事实的一角,实际里面是6万人还是多少人?我们不知道,这些人中有多少在中国?我们也不知道。

  秘密战线有的时候比明火执仗的军队起的作用更大,特别是在今天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条件下,他们可以轻易地通过网络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因此,司马南表示,对于来自美国秘密部队的威胁,我们不得不防。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