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陈先义:63年后,台湾再骂“狗X的美国骗子”

2021-06-01 15:30:55  来源: 淮左徐郎   作者:陈先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之所以说再骂,是因为63年前,有过一场台湾大骂美国人的往事。

  那是1958年著名的“8·23炮战”。

  为了测试美蒋之间的所谓《共同防御条约》,毛主席给福建前线部队下达了一个硬性命令,在炮战中“只打蒋舰,不打美舰”。当时美军为了给蒋介石撑腰,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总共调集了7艘航空母舰、3艘巡洋舰和40艘驱逐舰以及2个航空大队。如此大规模的兵力调集,可见美国对付我们的决心和重视程度。

  而我军第二阶段的金门炮击的最大目的,就是看看美国人介入台海的决心到了什么程度。换句话说,就是试一试所谓的“美台共同防御条约”效力究竟有多大,美国人打算在台湾海峡这里流多少血。1958年9月4日当天,美国政府公开声明,不承认中国12海里的领海权,只承认3海里。随后,杜勒斯还宣布,要派出美国军舰为台湾军舰护航。9月6日,周恩来总理又针对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发表的有关准备动用美第七舰队为蒋舰护航的声明,明确指出:“解放台澎金马是中国主权,任何外国不得干涉。若美国不顾中国再三警告,把战争强加于中国人民头上,则美国政府必须承担一切严重后果。”

  而此时,金门岛的物资已经告急,即将进入弹尽粮绝的地步。在台湾的一再哀求下,美国派出2艘重型巡洋舰和5艘驱逐舰,为台湾的7艘登陆运输舰护航,向金门岛运送补给物资。也就在前线部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时,毛主席的命令到了:“只打蒋舰,不打美舰。”

  指战员虽然不理解,且“只打蒋舰,不打美舰”,这炮实在难打,但还是一丝不苟地坚决执行了。中午12点,解放军的42个炮兵营齐齐开火,超远距离炮火射击,截止到傍晚共发射2万多发炮弹,击沉蒋舰3艘,击伤数艘。但这并不是关键点。因为在解放军开炮的一瞬间,美台联合舰队立刻就分开了。台湾军舰按命令继续向金门岛料罗湾运送物资,而本来负责护航的美军驱逐舰,立刻转向,退出到了大陆12海里之外。在12海里之外,美军一枪不发看热闹,看着台湾运输舰队被炸了足足一下午,一艘接一艘的沉没也无动于衷。

  当时台湾军舰急了,直接明语通话,被大陆军方电台侦听到了有趣的一幕。台湾军舰信阳舰破口大骂:美国佬,你们王八蛋!第七舰队,CNM的!狗X的美国。美国佬不是东西!

  颜面尽失的美国政府事后试图找回面子。9月11日,美国再次派出4艘军舰,保护11艘蒋舰驶向金门。然而,解放军无视美国的口头威胁,再次开炮重轰蒋舰。戏剧性的一幕再次上演,美国军舰再次掉头就跑,立刻退出了12海里领海线,继续在一边看热闹。这么一经测试,美国人的底线被毛主席给完完整整地试了出来:美国就是一只纸老虎,只是貌似凶恶。

  63年后的今天,在台湾疫情日趋紧张,感染越来越严重的紧张情况下,第一位盼的是解决疫苗问题。有台湾同胞在网络上向大陆呼救:祖国救救我们!

  但是蔡英文当局根本不顾人民死活,继续操弄政治把戏。她宁可眼看疫情一天天严重,也不要大陆的疫苗。大陆一次次提出向台湾运送疫苗,但是台湾蔡英文坚决不允许。

  蔡英文们把全部希望寄托在美国身上,但是美国人根本不把台湾放在眼里,在美国人心里,台湾不过是美国人咬大陆的一条狗而已。“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在告别演说中直言相告:台湾目前的确诊数,还不算多,在世界还是很低的地方。实际上,若按人口比例,此时台湾是比较高,已经列为大爆发了。

  是美国不了解台湾,还是见死不救?其实在台湾人心里,清楚得很,台湾人在美国人心里,只有在对付大陆时才有用,关键时刻根本就没有把台湾当回事。台北市长柯文哲颇带愤怒的说:台湾人这莱猪也吃了,军火也买了,期待疫苗的手也伸出来了,可美国佬还是说台湾死的人不够多,这美国人是什么玩意儿?

  相比起来,台湾网民们却顾不了那么多了,网络上不断听到老百姓愤怒的骂声,几乎和63年前一模一样:

  狗X的美国佬!Z种美国!

  有的网民直言不讳:美国佬不是东西!我们莱猪白吃,军火白买!美国人Z种!蔡英文汉奸!

  63年前的同样骂声,再次在台湾卷起怒潮。台湾《旺报》甚至发表社评:美国人心里根本就没有台湾这一波疯狂的疫情,他们只在乎自己利益,不然他们不会囤积那么多疫苗,台湾疫情如此严重,美国人连一只疫苗也不给。大陆给的疫苗蔡英文又不要。

  到底是谁在搞政治操弄让台湾用不上疫苗,台湾百姓难道还不该觉醒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