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志坤:基辛格之流究竟在警告谁

2021-05-25 09:20: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个时期以来,政坛常青树一般的著名人物基辛格不断发出严厉而尖锐的中美战争警告,把中美关系与全球世界说得濒临世界末日危机一般。与此同时,重量级的政治人物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出面积极呼应,也大叫大嚷说一旦中美发生军事冲突,就一切都完了。

  基辛格断言中美战争意味着世界末日,李显龙接着渲染那就一切都完了,他们如此有机配合、同流呼应,究竟是警告谁、究竟想要干什么呢?

  应该承认,这样的动向不容忽视,很能说明问题。

  这说明,霸权的战争准备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准,已在相当程度上就绪,不然的话,所谓中美战争的危险就无从谈起。因为谁都知道,对中国这样的大国发动战争,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要事前进行海量般的准备工作,否则战争没有可能发动起来。基辛格之流之所以摆出一副“热锅上蚂蚁”的模样,不全是虚张声势,他是知道一些底细的人,他这般呼吁,说明霸权针对中国的战争准备与战争步伐已相当到位。

  这还说明,美国对中国的战略挑衅愈演愈烈,很容易成为一场战争的导火索。人们都知道战争都有远因近因,也都要有点借口才行。当年日本法西斯发动对华战争,借口五花八门,什么中国军队破坏铁路了,什么日本士兵走失被中国扣留了,等等。希特勒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借口是波兰军队越界向德国边境地区发动军事入侵,美国发动对越南的战争,借口是越南军舰攻击了美军驱逐舰,发动侵略伊拉克的战争,借口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于战争贩子此等伎俩,人们已经从历史经验中汲取了足够的教训,相应地也有了足够的认识智慧。现如今中美战争之所以危险,就是因为霸权当局不但经常发出战争叫嚣,而且更变本加厉地对中国进行军事挑衅,使得中美军事冲突之火随时可能被点燃。这等情形,正像美军事高官所曾形容的那样,中美战争可能在一夜醒来的早上就爆发。

  中美战争确实被霸权搞得越来越危险了,基辛格之流是因此要警告美国当局吗?

  这看起来有点不大像,因为如果他们想警告美国当局的话,完全可以不必这般向全世界大声叫嚷,他们都是可以登堂入室的大人物,完全可以坐在白宫或五角大楼的办公室同美国的决策者促膝长谈,痛陈利弊得失,而没有必要如此这般沸沸扬扬。事实上,基辛格之流不想并且也没有动摇美国的战争决心与信心,美国当局依然我行我素,推动战争的步伐更加急骤。种种情况说明,美国霸权主义者执意发动战争,坚决要同中国打一仗的可能性正急剧加大。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应该怎么办?要不要反对反抗,用什么来反对反抗呢?

  当年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中国是不是可以放弃战争,而用“强烈抗议、坚决反对”外交声明来反击日本武装侵略者?是不是可以发起全民“珍爱和平”运动吓跑烧杀抢掠的强盗?当年美军越过“三八线”侵略北朝鲜直逼鸭绿江边的时候,中国能不能用“深化互信、加强合作”把美军赶回“三八线”?

  用自卫战争反对和反抗侵略战争,这是一切被侵略和被压迫国家与民族的根本出路,也是基本的人间常识。如果有朝一日美国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难道全中国人民要来一场“非暴力不抵抗运动”予以应对吗?

  现如今国内外都有人声嘶力竭地嚎叫,说中国不能同美国斗,更不能同美国发生战争云云。对于此等喧嚣,我们不禁要问,是中国主动挑起斗争的吗?是中国向美国做出军事挑衅了吗?美国执意要同中国斗,要以军事手段直接压迫中国把中国搞垮、搞下去,对此,中国不反抗行吗?难道在美国发动战争之前干脆举手投降,应该以这种办法避免中美战争吗?

  因此,基辛格之流对中美战争频频发出警告,看似对相关各方各打五十大板,貌似公允公正,其实是包藏祸心,他们这样做,是在吓唬世界,是在给中国施加压力,还有可能是在为美国直接对中国开价要价做前期铺垫,有着老狐狸那种很阴险算计。其实,如果有谁真要反对战争话,那就请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倒不必面向全球摆出一副扭捏作态、惺惺楚楚的样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