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为什么年轻人感觉工作没有动力,甚至要躺平呢?

2021-05-24 15:42:55  来源: 旗帜时评   作者:万金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谁都不是永动机啊,动力不可能凭空而来,动力来源于正反馈,反馈多而快才有动力。

  为啥喜欢打游戏呢?游戏的反馈够多够快。打得好就通下一关,打不好马上就会出局。

  为啥喜欢刷抖音呢?抖音的反馈够多够快。美女帅哥遍地都是,动动手指就能翻牌子。

  工作却完全不一样,累死累活也没多少钱,升职加薪遥遥无期,一眼看到底没有前途。

  中国社会是金字塔,甚至是倒T字型结构。往上爬阻力非常大,基本都在往下掉。

  奋斗再多也没啥用,偶尔有用也很不划算,想要得到双倍收获,就得付出百倍的努力。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划水摸鱼性价比最高。吃饱穿暖有网就行,不要追逐大饼胡萝卜。

  内卷社会奋斗没用,杀敌八百却自损三千,只是老板高兴罢了,对于打工者那是内耗。

  欧美年轻人已躺平,亚非年轻人也快躺平,为啥都不奋斗了呢?为啥都在休整待机呢?

  此处删除一百多字,此处删除一百零二字,通过消极怠工反抗,奴隶农民不都一样吗?

  历史进步怎么来的?就是靠消极(或积极)怠工来的。奴隶们不勤劳了,奴隶主就开始着急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