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今日“革命”两字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2021-05-20 14:54: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革命”两个字上了今天《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1.webp (1).jpg

  自1840年以来,四面八方的鬼子打了进来,中国人民没有屈服,而是挺起脊梁、奋起抗争,以百折不挠、救亡图存的精神,进行了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那史诗的主题就叫做“革命”。

  革命是中国人民反抗剥削者,反抗压迫,反抗外来的帝国主义侵略全部斗争的简洁概括,疏远、嫌弃、丢弃革命,分明是忘记初心、忘记使命,忘记奋斗目标的最严重的政治病症!

1.webp (2).jpg

  1921年诞生的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这胜利的名字叫革命果实。

  革命不可能被抹杀掉,其他失去对象和血性的,失去人民主体地位的技术性名词、中性名词替代不了革命,革命在每一位革命者的心中。

1.webp (3).jpg

  幸而大地微微暖气吹,幸而2012固正扶本,幸而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总是要革命的。

  此刻,我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最南端和田县,向诸位致以革命的敬礼!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