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胡懋仁:美国旗下纠集起来的乌合之众没有战斗力!

2021-05-18 09:54:43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胡懋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 (19).jpg

  美国拜登总统上台后,在对华政策上,与特朗普时期的一些做法有着明显的不同。特朗普时期,美国对华政策中要打压中国,是美国排斥各个盟友,只靠自己单打独斗。但是,特朗普的这个做法似乎不太见效。现在拜登上台后,可能感觉单靠美国自己来对付中国有点费劲,就想起联合盟友的力量,共同来对付中国。形成所谓联军之势。

  联军已经初步形成。只是这样的联军真的对中国能够形成更大的压力,在对付中国方面,能够具备更大的力量吗?这其中多半是有不少可疑之处的。

  从历史上看,中国的战国时期,面对秦国的强大兵力,其余六国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扛得住。于是,在苏秦的牵线下,六国搞了个合纵战略。以六国之力来对付秦国,以为必能制衡秦国。而秦国运用连横策略,轻而易举地破掉了六国的合纵之策。因为六国之间虽然有抗秦的共同意愿,但六国之间矛盾也不少,互相之间都要相互提防。真要出兵来抗击秦兵,谁都不愿意冲锋在前,谁都不想损失自己的实力。在这样的状态下,这种合纵之兵如何能扛得住勇猛的秦军?

  东汉末年,董卓专权。各地十八路诸侯联合起来讨伐董卓。而这十八路诸侯都心怀异志,都想占便宜,都不想吃亏。为了一个所谓传国玉玺,相互之间闹得不可开交。这样的所谓联军,能打个什么仗。最后,所谓讨伐董卓也就不了了之了。

  在苏俄十月革命之后,欧亚十四国军队联合起来干涉俄国的十月革命。那时的苏俄还很虚弱,但即使如此,十四国干涉军队也没占到什么便宜,起了一阵子哄之后,也就散了摊了。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以美国为首的所谓十六国军队组成的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上也没占到什么便宜。除美国在遭遇到中国军队的时候,还算能抵挡一阵。而其他那些国家的军队,只要跟中国人民志愿军对上火的,无不被打得丢盔弃甲,狼狈逃窜。这样的所谓联合国军有什么战斗力。

  以上的实例告诉我们,一个各怀鬼胎,各有打算的所谓联军,所谓联合部队,是不可能战胜那与之相对抗的一国之军的。虽然联军看上去人多势众,但因为他们没有更多的共同利益,更没有共同的战斗意志。他们之中,更多的是慑于美国的压力,或者诱惑,不得不加入这所谓的联军。这样的所谓联军,各怀异志,不仅没有战斗力,而且相互内耗,徒然减弱自身的战斗力。所以,在气势汹汹的所谓联军面前,一般说来,那敢于应对这种联军的一国之军,根本没有什么要畏惧的。

  这里,也许有人会说,那么中国的所谓统一战线难道不也是一种联军的形式吗?这样的联军形式就一定有战斗力吗?这里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分析。我们的统一战线,首先都是有着共同的目标的。在抗日战争期间,我们共同的目标就是打败日本侵略者,这是参加统一战线的各民族各阶层人民的共同愿望。为了实现这样的愿望,我们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就能把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形成巨大的战斗力量,最终能够战胜日本侵略者。更重要的是,这个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有着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的。这个核心就是中国共产党。有了中国共产党员个统一战线中强大的核心力量,就会产生更强有力的吸引力,把各阶层的人民团结在自己的周围。历史事实也证明,我们的统一战线是有着巨大力量的,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实现最终的宏伟目标。

  在解放战争中,我们继续发扬统一战线的优势。把一切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独裁统治,反对蒋介石发动的反人民的内战的各阶层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周围,从而形成一个广泛的革命力量。这个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能够最终战胜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一个人民民主的新中国。

  今天在美国的旗下组成的所谓对付中国的联军,也是一支各怀异志,各怀鬼胎的杂牌军。他们已经见识到在特朗普时期,美国对盟友的所作所为,美国对盟国的无情无义。他们现在跟着美国走,一部分是他们自己,似乎也认为与美国有共同的价值观,于是就能够把中国搞垮。他们之所以有这样的心存侥幸,也是因为他们对于中国的崛起也是心怀疑虑,担心自身的利益受到损害。这是他们无智无脑的表现。另一方面,美国在特朗普时期的自私表现,也让他们对于美国是不是将来还能继续拉拢盟友表示怀疑。你能做出第一次,也能做出第二次。现在拜登上台,把盟友拉到一起。拜登不过执政四年,四年后,究竟会有什么样的人当美国总统,是会继续实施拜登在今天的政策,还是会回到特朗普时期那种搞孤立主义的政策,谁都说不准。在这种前提下组合起来的联军,能够在多大程度上会一心一意,那是非常令人怀疑的。

  当然,即使对手如此,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对手毕竟还是对手,他们都有一定的实力,这一点我们是要认清的。所以在具体对策上,我们还是要做到小心谨慎,认真对待。要在具体战术上重视我们的对手,不能轻敌。在战略上,我们对这样的对手不需要恐惧,也不需要过分提心吊胆。从整体上看,从长远上看,这样的对手即使联合起来,也没有什么可怕的。他们现在基本是靠谎言和谣言来挑衅中国,这本身就是缺乏力量与信心的表现。对于这样的所谓联军,要各个击破它们并不是多困难的事。他们的联合基础是非常脆弱的。印度最近的一个疫情大爆发,就让美日印澳的所谓亚太战略小圈子爆出一个个缺口。谁会相信这样的小圈子能有多大的战斗力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