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邋遢道人:这是见过的最丑陋的世界

2021-05-17 08:29:19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邋遢道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按语:近日,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爆发了七年以来最激烈的冲突。截至昨日,战火已导致11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只有9名以色列人死亡。

  军事冲突开始于10日晚,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向特拉维夫发射了1000多发火箭弹;作为“回应”,以色列则对加沙地带展开了大规模的轰炸和单方面的屠杀,总体而言,军事上占据绝对优势的以色列损失轻微,而巴勒斯坦则损失惨重。

  而军事冲突真正的始作俑者却并非巴勒斯坦,4月中旬穆斯林斋月开始以来,巴以冲突便不断升级。5月7日,以色列军警便在阿克萨清真寺禁区内制造了大规模冲突;5月10日,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再次出现流血冲突,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根本上还是由于以色列的咄咄逼人所导致的。

  然而,面对以色列的屠杀行径,没有一个有能力的大国出面制止,以世界警察自居的美帝国主义对这样的行径甚至公然表示支持。正如邋遢道人老师在2018年的文章所言,“在社会主义还吃香,社会主义国家还有势力的时候,起码穷人的命还是命——任何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群众被强权杀害时,都有一批国家会强烈抗议,附和国家也数十甚至上百。现在实际是近百年来全球最黑暗的时期,没有什么主持正义的国家和势力,大家都盼着弱者早早屈服,最好是死个精光光最省心。”

  今天,我们重新刊登邋遢道人老师的这篇文章,以期引起大家的思考。

  ——————

  这是见过的最丑陋的世界

  邋遢道人(2018-5-18)

  以色列在加沙一次枪杀(中国媒体用的是“实弹射击”)了62人,打伤2000多人。这事儿是特朗普违反联合国关于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决议,强行把使馆迁到耶路撒冷引起的,事后黑莉大言不惭地说“以色列有自卫的权利”。这样残酷的大屠杀,这样不讲理的事,只因是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别说谴责以色列了,连做一个对此事进行调查的决议都出不来。真像埃尔多安说的:“联合国未能解决世界问题。该组织完了,衰竭了,垮掉了。”

  白头盔在叙利亚明明白白造假说叙军使用化武,甚至连究竟死了几个人甚至死人没有都没讲,美英法就喊叫得天翻地覆,绕开联合国对一个主权国家说打就打了。加沙死了62人,还有8个月的小孩儿,竟然除了埃尔多安意外没人敢放个屁。

  说“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巴勒斯坦、叙利亚、利比亚、伊拉克、阿富汗、也门……这些国家天天死人,成十成百的死,没媒体报导,没人发感慨。西方几个月一次恐袭死几个人,全世界媒体都登头条,中国文人们也动感情。

  记得当年班加西警察打死几个反对派(还是因为他们杀死了警察),中国最红的“青年作家”韩寒就“以月亮的名义”消灭卡扎菲。现在卡扎菲死了,利比亚每天被杀死的,在偷渡地中海被淹死的都比那次事件多出几倍甚至几十倍,你见过韩寒还对着月亮起誓吗?

  在社会主义还吃香,社会主义国家还有势力的时候,起码穷人的命还是命——任何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群众被强权杀害时,都有一批国家会强烈抗议,附和国家也数十甚至上百。现在实际是近百年来全球最黑暗的时期,没有什么主持正义的国家和势力,大家都盼着弱者早早屈服,最好是死个精光光最省心。

  在这个当口这个基础上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真的有些难办。

  有人会说:所以才——

  真的“所以才——”,就得明确反对黑老大一言堂才行,否则大家还以为“共同体”就是唯黑老大马首之瞻的“命运”呢。

  贫道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对这件事儿表现感到悲哀。没想到老了老了,世界却变得更加丑陋了,让人恶心了。

  这让贫道想起9年前以色列在加沙那次大屠杀的事。当时贫道在强国论坛上写了下面的文字,现在读起来也愤怒:

  为什么都盼着哈马斯投降

  邋遢道人(2009/1/09)

  以军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后没几天,到处都传着哈马斯受不了啦,已经统一谈判了。昨天连萨科奇都声称哈马斯和以色列已经同意谈判了,事情快结束了。今天看到经常上电视说道巴以问题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中东学会副秘书长殷罡先生,说:“以色列要提的要求主要有四个:第一,要求可持续停火,且没有时间限制;第二,彻底解除哈马斯武装;第三,彻底摧毁加沙地带和埃及间的走私地下通道;第四,希望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重新接管加沙。虽然以色列的四点要求看似难以接受,但哈马斯最终还是会同意这个方案。这不仅仅是以色列的要求,也是阿拉伯国家的要求,哈马斯实际上已经孤立无援,成为了一个‘弃儿’,再加上不间断的军事打击,哈马斯最终还是会接受以色列开出的条件”。

  看来,全世界都在亟不可待地盼着一件事——哈马斯接收谈判条件,也就是说缴械投降。因为全世界都认为以色列不会停火,以色列不停火是因为美国认为不该停,于是大家都不往那个地方想了。不想以色列都事,就想哈马斯了。问题是,加沙远着呢,炮火既没打到海湾产油国,又不涉及什么交通线,最主要的是,以色列军队厉害得很,哈马斯连门都出不去,对世界没什么影响。可问题又来了,没多大影响,干嘛一个个急得要命,盼望着哈马斯早点投降呢?

  贫道寻思来寻思去,想起了一个故事。可惜忘了是谁写的了。小说写一个绅士,像模像样的,地位也很高。一天遇见一个自己年轻时“荒唐”经历时与一个地位很低的人生的私生子,而且是个残废,痴呆。大致意思是他很难堪,想帮忙吧不好帮,躲又不好躲,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见面,幸好这个残废人不惹事。

  贫道觉得,现在对全世界的文明人来说,巴勒斯坦就是那个私生子,残废、痴呆。可惜巴勒斯坦确实是联合国生出来的。生下来就残废,后来就痴呆了,成天闹人闹事。这次巴以冲突,就是这个残废痴呆又闹事了,闹事就挨打,挨打就嗷嗷乱叫,让大家心烦。

  贫道好事,还是要把当年这个私生子怎么生,怎么养得说说。

  上个世纪,既没有巴勒斯坦国,也没有以现代色列国。这个地区从奥斯曼帝国解体后一直是英国的“托管地”。 英国人把约旦河以西叫巴勒斯坦,以东叫约旦。犹太人发起复国运动,不少犹太人开始在这个地区定居。但是,一直到1947年,即使加上二战期间和二战后的犹太移民,犹太人生活地区只占这个地区面积的6%。在巴勒斯坦总计2.7万平方公里面积中,94%(2.5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是阿拉伯人生活着的。犹太人与阿拉伯人虽然冲突不断,但没有战争。

  1947年联合国181号决议。要求把2.7万平方公里划出1.45万平方公里建立以色列,其余1.25万平方公里给阿拉伯人。也就是说以色列居民的生活地扩大到53.7%,增加了将近8倍,让阿拉伯人生活区减少一半,让给以色列人居住。这种决议显然没有考虑原住民生活状况和阿拉伯人的利益,引起一场战争的必然的。

  战争初期,埃及、外约旦、伊拉克、叙利亚和黎巴嫩五国也是刚刚独立国家,连国家都是刚组建,根本不可能有什么精良的军队。5国参战兵力也就4.2万,参战部队最多时也只有4.5万。而以色列在战争初期有军队3.4万,后来兵力很快达到6万,战争结束时达到9万。最主要的是,美国、法国给以色列提供了大量的轰炸机、坦克和大口径火炮。

  阿拉伯人被打败是必然的,因为他们面临的是老统治者集团联合起来的力量。

  战争结束后,以色列人占领了2.07万平方公里土地,比“分给”他们的土地增加43%,也就是从联合国决议前他们占有6%都土地扩大到占有76.7%。而阿拉伯人土地再减少了一半。只剩下22%的名义土地。其中原来加沙地区减少一半,北部生活区全部丧失,约旦河西岸原来与加沙相连。是被分区域的突出部,因为以色列人要占耶路撒冷,现在地图上成为西岸的一个凹部。将近100万阿拉伯人被迫流亡其他国家。400多个阿拉伯人居住的村庄被摧毁。在以色列国土上还有不少阿拉伯人(占今天以色列人口20%),但他们属于二等公民,被禁止购买、租用和拥有土地。其地位与南非被种族隔离时期的黑人景况无异。

  开始,阿拉伯国家还都不愿意,认为可以把以色列赶走,于是发生了几次中东战争。但美国支持着以色列,阿拉伯国家当然没办法。最后也都看清楚这一点了。于是,全世界,包括阿拉伯国家都认为:既然被以色列人占领地区的阿拉伯人都成难民跑国外去了,既然你还有22%的土地,你巴勒斯坦人也就认了,建立个国家就行了。还和人家以色列人斗什么?你打又打不过,承认现实就算了,何必那么认真呢?与以色列斗,也许就是一些恐怖主义分子利用巴勒斯坦人历史积怨满足自己的需要罢了。

  可是,巴勒斯坦人,尤其是哈马斯一直不打算停,也不听劝,为什么呢?因为留在这个地方的巴勒斯坦人已经残疾了,痴呆了,没生存能力了。什么叫痴呆残废了呢?

  以色列人通过多次对巴勒斯坦人的攻击,现在已经不是只占领那76、7%的土地了。而是已经控制了巴勒斯坦人剩余22%的土地的一半!以色列人控制着约旦河西岸60%的土地,加沙地区土地的40%。并且控制着90%的水源。大家在地图上看到的巴勒斯坦是联合国在1947年划定的巴勒斯坦。你必须把这块地在缩小4倍才是巴勒斯坦人实际居住地。阿拉伯人从占有片土地94%的权利,在联合国181号决议中少了一半,再在第一次战争中少了一半,再被以色列人有计划的驱逐、剥夺了一多半。这还是小事,地盘小点就小点吧,关键在于:今天的所谓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并不是两块完整的地方。巴勒斯坦人的居住区被以色列定居点,以色列人控制的道路网、预定屯垦区隔离成上百块互不相连的地块。你知道约旦河西岸蛋子大的地方,巴勒斯坦人居住区被分割成多少块?总计150多块大大小小互相不能联系的地区!!平均每个居住区面积只有13-14平方公里。也就是方圆3、4公里,也就是中国大城市两、三个居委会的面积。出了这个区要么是有以色列人的定居点区域,要么是预留屯垦区,要么是无人区(巴勒斯坦人被迫撤离,被以色列人埋了地雷炸弹,可以随时开抢的地区),要么是隔离墙,要么是被以色列军队控制的道路。巴勒斯坦人基本就动不得。你见过一个国家被分割成近二百块,中间不准通过,或者过了话要让一个敌对国家允许或者检查完了才能通过,这样的情况能建立一个国家?就算建立了,别人随时就可以让你基本行使不了国家权利,随时让你的居民被隔离。谁要谈个别的隔离区的对象,也要看以色列人的眼色约会,这就是巴勒斯坦的现实!

  所谓奥斯陆协议,就是在阿拉伯人保留的22%的土地中,完全由以色列人统治的地区占总面积的70%,剩余30%的地方中,95%地区巴勒斯坦人只有民事管理权,只有总面积百分之零点几是有限的“自治区”。沙母沙依荷协议扩大的有限自治区,但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占据的土地仍然不足60%。

  无论是奥斯陆协议,还是沙姆沙伊荷协议,还是和平路线图,以及什么单边行动计划,都是建立在这种把巴勒斯坦人居住区分割为将近200个(含加沙)的隔离区,要巴勒斯坦人在没有土地,没有水源,没有边界(与除以色列以外国家)没有出去的道路的“居住区”范围内建立一个所谓“国家”。而且唯一“邻国”是个敌对国家,不知道哪个人,能用什么办法来“治理”。能够发展什么产业。

0.jpg

  南非种族隔离什么样子?就是这个样子:居民被分割在几百个小保留区中,不准随意出隔离区。不准购置土地资产。今天的巴勒斯坦就是当年都南非,找不到多少差别的!

  全世界谁不说自己曾经反对过南非种族主义政权呢?都说自己当年怎么没让他们的运动队进来,等等。因为那是英国人的私生子,与自己无关。现在可不行了,谁都说不清楚了。连中国也说不清楚了。中国号称第三世界领袖,管过这些事情吗?

  我们可能觉得没什么,但是加沙的巴勒斯坦人觉得没法活。如果不是这样,哈马斯怎么能在西方监督下的选举中,获得加沙70%的选票呢?

  也就是说,这个残废的,痴呆的私生子,还有个“正式户口”,合法户口。你说能不让全世界人民难堪?丢人?寝食不安,希望这个事早点过去,提心吊胆得怕这个事情被谁说出来?

  这就是全世界政府、新闻机构、精英集团,有点脸面的人,都希望哈马斯早点投降。

  哈马斯投降了,这个私生子就没病了吗?恐怕不会!

  又快10年过去了,这个残废人还没死。不知道韩寒会不会以月亮的名义替全世界的和平爱好者把加沙的麻烦事儿给解决了,不行再叫上马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