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光满:谨防敌对势力借成都49中事件搞颜色革命!

2021-05-14 09:38:15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李光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 (11).jpg

  我们非常清楚凡是经过美国颜色革命的国家,现在都是一种什么状态。苏联解体、东欧剧变是颜色革命的一种形式,突尼斯、利比亚、埃及、叙利亚、乌克兰则是颜色革命的另一种形式。颜色革命有时比一场战争对这些国家造成的灾难还要惨烈。2019年发生在中国香港的暴乱同样是美英策划的一场颜色革命,尽管中央通过制定香港国安法、选举法等法治行动制止了香港暴乱,但美国、英国、欧盟等国家至今仍在拿中国在香港的止暴治乱行动攻击中国破坏人权。

  前不久,美国参议院外委会审议通过的“2021战略竞争法案”宣布,将在未来五年,每年投入3亿美元共15亿美元用于用于所谓“反制中国影响力资金”,不怀好意地资助各地所谓“公民社会”、“独立媒体”发掘相关项目的“负面影响”,“提升透明度意识”,制造中国的负责新闻,推动中国搞颜色革命。每年3亿美元的资金让一部分汉奸公知们又重新兴奋起来。

  最近这几天,成都49中一名高二学生因情坠亡事件突然刷爆网络,这一事件的诡异之处就在于,不给学校、警方、调查组调查还原真相的时间,比调查进展更迅速的是瞬间就出现了大量貌似真相的谣言,这些谣言真真假假,似是而非,断章取义,疑神疑鬼,表面上是借追问真相博得大众对死者及其家属的同情心,实质却是要激起大家对政府的不满和对政府公信力的怀疑,破坏社会的稳定,这一套配方这些年在伊朗、俄罗斯、中国香港都曾使用过

  5月11日,就在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各种谣言满天飞的时候,有自媒体报道,

  “昨天晚上,一堆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人专程从外地赶到成都,然后在49中门口集会,这群人高喊着要真相,口号非常齐整,手里拿的康乃馨也是统一买的,如此有组织、有纪律,敢在中国的土地上游行示威,他们背后站的是谁,相信懂政治的人都能看出来。在警察正常维护秩序之后,网上立马有人带节奏,说是家长抱团寻求真相被警察暴力维稳。事实上,49中没有一个家长参与此次活动,警察也没有暴力维稳,他们只是依法对一些犯罪分子进行拘留。”

  从其中一个犯罪分子的网上留言可知,这些人是从广州飞来成都的,为了搞事情连行李箱都没来得及放就聚集在49中附近商讨对策,从他们的表情看,毫无悲伤的情绪,而是一个个神采奕奕,甚至嘻嘻哈哈、神采飞扬。

  这时,许多受蒙蔽的网友才惊讶地发现,这一波围绕成都49中的网上舆论大潮原来是有背后势力精心策划的一个阴谋。5月12日,新华社发表记者采访的报道:《还原成都49中学生坠亡事件:关键监控有无缺失?坠楼是如何发生的?孩子为何走到这一步?》,一个一个还原了事实真相,回答了这件事中的诸多关键疑点,解答了大众的众多疑惑。现在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前面被人带节奏的所谓追寻真相,实质上是一场几乎就要发生的颜色革命,而我们众多自媒体、部分官媒都有意或无意地成为了这场颜色革命的重要推手。

  我们先来看看新华社记者采访的报道中说清了哪些事实:

  坠亡是如何发生的?关键监控有无缺失?

  经公安机关勘验,小林(化名)坠楼起点位于该校实验楼4楼与体育馆之间的连接平台。经比对,平台地面足迹、护栏及玻璃上的踩踏痕迹与死者所穿帆布鞋足底花纹类型相同,护栏玻璃上指纹为死者所留。公安机关法医对小林的遗体进行了体表检验,遗体损伤主要为全身多处擦伤及骨折,鉴定损伤均为高坠伤。警方还介绍,根据理化检验结果,死者血液中未检出农药、鼠药、安眠药等毒药物,可排除死者中毒死亡。

  从9日18时16分小林从所在班级教室后门离开,至18时39分44秒小林出现在实验楼5楼走廊尽头,整个过程视频监控连续完整。18时49分28秒监控上出现小林的坠楼身影。由于死者生前攀爬进入的连接平台属于无人活动区域,未安装监控,所以从18时39分至18时49分,小林没有出现在监控视频里,但是根据现场脚印、攀爬痕迹等证据证明,此前没有其他人进入该平台。因为相关监控是涉案(事)件证据,案发后,公安机关第一时间进行了调取封存,所以家属向学校申请查看,未能在当晚看到。5月10日11时许,小林父亲、亲友及律师等一行3人到公安机关查看了全部监控视频。

  救护车何时到达?遗体被擅自火化?学校处置是否失当?

  小林出事后,最早是一名食堂的员工发现有人躺在地上,该员工于18时56分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9时08分拨打了110报警。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院于18时56分接到出诊指令,之后一车4人于19时06分到达坠楼现场紧急施救,发现小林已无生命体征。之后救护车于19时31分回到医院,结束出诊。

  学校报案后,组织班主任对学生身份进行辨认,但因学生头部受伤严重导致辨认困难,直到19时54分才确认死亡学生身份。班主任在辨认学生时受到很大惊吓,处于情绪失控状态。这位女班主任当天上班匆忙,手机落在家里了,后来通过翻阅手册才找到了家长的联系方式。后由学校安全中心米平代为通知家长到学校旁边的跳蹬河派出所会面。

  随后,公安机关按照非正常死亡案(事)件处置流程,将小林的遗体运送至殡仪馆法医检验室保存。小林遗体至今仍在殡仪馆保存,不存在网传遗体被擅自火化的情况。

  网络还流传“学校化学老师为留学名额实施迫害”的质疑,记者了解到,网传的化学老师姓名实际上是该校一名语文老师的姓名,且该语文老师的孩子在读高三,不存在与就读高二的小林一起竞争出国留学名额的事情。警方称,该质疑纯属谣言。

  孩子为何走到这一步?

  事发后,警方走访调查数十名学校师生后了解到,小林在学校与他人关系不错,未发现其在学校内与老师、同学存在矛盾或受到体罚、辱骂、校园欺凌的情况。事后,警方在小林的随身物品中找到一张写给一位女生的纸条,通过技术比对查明系小林本人书写。

  警方通过调取小林生前使用过的手机数据发现,去年6月,小林和好友在QQ聊天中写道“天天想着四十九中楼,一跃解千愁”,今年5月,他用QQ号转发给朋友的聊天记录中有自我贬低的言论,表现出自我否定、多虑的情况。一些学生在警方调查中反映小林平时性格相对内向。官方通报中称,成都49中学在学生心理关爱方面存在薄弱环节。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小学生心理问题呈上升趋势,类似此事件的自杀、自残等悲剧时有出现。

  以上为新华社记者报道的这起事件中的诸多关键细节,基本上回答了网上不少舆论一直在追寻的真相问题。可以说这是一起情节非常简单的因情而跳楼自杀的事件,最后被炒作得沸沸扬扬,成为一个惊天的社会性公共事件,现在看来,是有人利用这一事件中弄清事实真相的时间差,策划制造了一次针对政府公信力、抹黑国家体制的舆论事件,最后又被境内外敌对势力所利用,欲借此搞一场颜色革命

  在这一事件中,网络谣言铺天盖地,有些一看就不可信,有些则看起来似是而非。比如说网上谣传化学万老师对死者泼硫酸,称是她把死者推下楼,而原因则是死者抢占了万老师女儿的留学名额,事实证明万老师是语文老师,而且49中并没有留学名额,监控录像也证明了死者是自己跳的楼。还有谣言说学生受到威胁,称谁说出真相就取消谁的高考资格,这是一看就明白的谣言,一个中学校长能够取消一个高考考生的考试资格?还有谣言说死者未经家属同意就将死者火化了,殡仪馆的人都是傻子吗?未经家属签字,谁敢火化死者?

  在这一事件中,事情一出,舆论就迅速发酵,很快就冲到了知乎、微博等平台的热搜榜首位,在各大平台的自媒体上,各路人物、公知大V迅速出动,以最快的速度评论,或是为了流量,或是为了金钱,或是受某种势力所指使,总之是这类博文、评论、文章的阅读量都非常之大,十万加,百万加,点赞量也达到数万,再加上文章后面的评论引导,这些舆论汇成一股巨大的舆论洪水,不仅淹没了成都49中,淹没了成都,也淹没了中国网络。

  在这股舆论洪水中,有我们熟悉的人,也有我们不熟悉的人,还有我们熟悉的官方媒体,统统都是要追求真相,伸张正义,为民请命,可他们实际上是在兴风作浪,借助网传谣言内容和不实信息大肆鼓动不明真相的网民的负面情绪。

  现在有人从网上搜出了大量不怀好意者的言论,可以说,这些人时刻都在寻找着我们社会中发生的问题和事件,并利用这些问题发起运动。比如美国前驻成都领事夫人好友的郑某就在网上对那些在49中校门口的人说:

  “我也不知道能做什么,但至少我可以在现场,哪怕是凌晨的校门口,哪怕离真相还很远,很高兴你们也在......”

  还有某些官媒也出现了立场问题,如某湃在新闻中说:

  “林某某坠亡事件排除刑案,成都49中门外有群众献花”。

  这里的重点自然是“成都49中门外有群众献花”,这里的“群众”到底是指谁?现在我们已经十分明白了,某湃作为官方媒体自然知道这样报道的含义。而某京则要求调查组“没有一个生命应该带着疑问离去”,某京自然知道他们所要追问的是什么。

  5月11日一位有影响力的媒体人在文章《家长不认49中学生坠亡原因的通报,建议公开后续细节!》中写道:

  “对那位母亲痛苦而绝望的呐喊,对于家长和舆论的共同质疑,校方在相应的社交平台上暂时都无回应。我不知道这样的失声是什么原因,但这是一处严重的缺失,除了引发质疑,它还会让很多人感到校方在此时欠了应有的温度。”

  “成都市成华区成立的联合调查组得出结论,其母在最新微博(未得到验证)中表示不接受这一结论。老胡觉得家长的这一态度非常可以理解,换任何一个家长恐怕都接受不了这样的结论,毕竟孩子是好好地去的学校,突然就没了。”

  “涉及关键时段的监控视频是否完整,是否存在关键部分的缺失,这的确值得细究。家长围绕监控视频提出质疑,媒体呼应这一质疑,都是正当的。”

  “诚恳希望这件事情的善后是充分人道主义的,也是充分依法依规的。”

  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媒体人,没有给相关部门调查、弄清事实的时间,而是在事发后舆情汹汹之时,带头就事后证实是谣言的问题向校方和有关部门提出质疑并施加压力,由于其影响力而使得其所提出的质疑也影响了社会公众的正确判断。

  现在新华社的采访报道已经还原了事实真相,我们也通过相关媒体的报道了解到这一事件最后被境内外敌对势力利用,这些敌对势力企图利用这一事件在中国搞颜色革命,从这一事件中,我们可以得到以下几个方面的认知。

  第一,美国等国外敌对势力对中国发动颜色革命、通过颜色革命来搞乱中国的企图一刻也没有停止,已经成为美国等西方敌对势力的一种重要战略,在境内外存在着大量反华分子和企图颠覆中国政权、搞乱中国社会的势力,他们时刻都在观察和寻找在中国搞颜色革命的机会,任何一件事都可能被他们炒作成一件重大的社会性政治事件。

  第二,中国社会并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平静和单纯,而是十分复杂。从这次事件可知,只要有人带头带节奏,就立即会有大量的公知大V、自媒体甚至官媒起来参与,而且很容易制造群情激愤的舆论事件,整个社会群体都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被带偏,再加上国内外敌对势力的引导和组织,很容易形成社会性政治动乱。

  第三,这次事件让我们看到,不少网络平台在这次事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由此可以看出未来一旦中国真的遇到了大事,网络很可能成为谣言、颜色革命、动乱的摧生地,不掌控网络舆论平台,这些网络平台就会被敌对势力所利用。

  第四,在这次事件中暴露了一批是境内外敌对势力的人,这些人一遇事就急急忙忙地跳出来,表面上是寻求真相、主持正义,实际上是为虎作伥,是走狗,是汉奸,是帮凶,对这些人一定要坚决打击,及早清除,以绝后患。

  第五,广大人民群众、广大网民应时刻保持清醒,明辩事非,要有自己的政治立场和是非判断,同时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唯有如此,才能使任何企图在中国发动颜色革命的敌对势力的阴谋破产,才能保持中国的长治久安,才能维护社会稳定。

  这里我要为@四川网警巡查执法5月12日发的一条微博点赞:

  “祖国今日之和平与安宁来之不易,一代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民族独立,一代代华夏儿女用青春和汗水拼来的繁荣富强,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敌对势力破坏国家的安全稳定和人民的和平生活,决不会允许颜色革命在这片土地上发生,任何人想要进行这样的尝试,必将遭到迎头痛击!”

  这才是我们应该有的立场和态度,“决不会允许颜色革命在这片土地上发生,任何人想要进行这样的尝试,必将遭到迎头痛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