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熟鸡蛋返生孵出小鸡”论文疯传引爆舆论,背后的秘密是?

2021-04-29 08:02: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2021年的4月27号星期二,司马南给各位聊聊最近网上最火的事情——“熟鸡蛋孵小鸡”。这是一篇出自吉林省级刊物《写真地理》的论文,其作者是来自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的相关人员。

  该篇论文主要说了这么一件事: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的郭某,喊来一些老师和学生,当面给他们表演将鸡蛋⽤沸⽔煮熟后,让学⽣利⽤超⼼理意识能量⽅法,对鸡蛋进⾏“返⽣”。通俗来讲就是人盯着熟鸡蛋,那个熟鸡蛋里边吸了能量,紧接着20分钟后就变成了生鸡蛋,也就是所谓的“返生”成功。再之后将其送回养鸡场,老母鸡抱着它继续孵化……

  显然来看,这是个“连续剧”,是个闹剧。更有意思的是,在同⼀本期刊中,还有⼀篇论⽂介绍了孵化试验的结果——七枚返⽣鸡蛋中,有⼀枚成功孵出了⼩鸡,咯咯咯咯地叫,很有意思昂!也真是难为了姓郭的那位校长,走心了!走心在哪?人家发表的这篇论文特别有模有样,有摘要,有引⽤,有试验设计,甚⾄还提到研究不⾜。⾄少从形式来看,这两篇⽂章,算是论文。

  司马南想说,如果这事情是真的,可真屈才了。那就不是什么培训学校校长的问题了,“博士、院士”都对不起人家,可以直接获得诺贝尔奖,为人类的前进迈出重要的一大步!太了不起了,姓郭的发表这两篇论文,那不是一般的论文,是要改变人类历史的论文,那是要把人脑子彻底弄糊涂的论文!不是鸡蛋发生了变化而是人家很多脑子都变成糊涂蛋了。

  郭校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自己也不知道“熟蛋返生”原理是什么,至于怎么做到的,我是看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做了很长的视频。司马南在看这段采访片段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女的在这镜头前面眼睛叽里咕噜乱转,你就看她眼神就知道不是个老实人。她承认,按正常科学说不清楚,解释不了,是一个别人无法重复的实验,别人没法重复的实验这个东西算数吗?还有你发杂志号称学术期刊,学术这个实验大概的规矩是这样,学术期刊发表的应当是学术论文,发表的是学术成果,你的论文是学术成果的载体。而且你发表什么东西要经过同行评议,遵守学术规范,你那个东西叫做公共的学术的产品,才发到网上去。既然你交个论文那就是科学共同体进行的同行们正式科学交流的一种方式,是一种基本的科学原理。

  那么我想问郭校长,既然你没有这么大本事,你何必要故弄玄虚、装神弄鬼?你何必要凑科学的热闹?你何必要以学术产品的面貌出来折腾老百姓呢?在我看来,事情还挺简单。为了让自己这事儿显得更加神乎其神,把自己打扮的正经一些、有说服力一些,吸引更多的人把孩子送到培训学校来交钱,说到最后还是take some money搞钱,所以这个校长就想出个办法来,做了一个实验,出了一篇论文。这实验你说你要搞个导弹试验没人懂吧,对不对?那好换成鸡蛋,谁都见过生鸡蛋、熟鸡蛋,于是熟鸡蛋变成生鸡蛋,先煮熟再返生,然后在里面孵出鸡娃娃来跟你玩。

  各位关注一下这个十分有趣的期刊,很有意思。期刊有编辑部吗,有审核吗?那必然有。可是编辑部或者审核部门有用吗?发一篇文章你们没看出什么猫腻,那我也能理解。可是类似的文章发了两篇,编辑部居然没觉得有什么不合适,知道社会舆论关注了,编辑部的工作人员才来了一句,按正常情况是不会发表的,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可笑的是哪里出了问题自己还不知道。我们现在有些杂志真的就不像话,他们把科学杂志、科普杂志公开发表的论文直接拿来创收,你交钱我办事,只要给足我出版社钱,论文你随便发!这时被郭校长来了兴致,拿来一看“好,我给你点钱,我最近在研究熟鸡蛋变成生鸡蛋,生鸡蛋孵出小鸡的实验,想发表一篇震惊世界的科学论文。”于是两方一拍即合,一唱一和。

  郭校长为了给自己编出一套身份,称之为人体特异功能研究专家。而且声称去年还开了研讨会,然后她说研讨会上还介绍了特异功能培训分享。原谅司马南憋不住笑了,因为30年来我揭穿了一些骗子。我跟那些所谓的特异功能大师、神功大师打交道太多了,你说这么多年我以为中国老百姓已经不上当受骗,没人再去玩把戏了,什么隔空取物,什么意念拍照,什么时间回溯……这位声称有特异功能的郭校长,她自己有个小把戏,她说:“这不是我们培训的内容,这是我个人的爱好。”如果你这么说,我们也退一步说,你个人爱好爱干嘛干嘛,上天入地我们也管不着。可是,你现在当校长,你利用这套神乎其身、悬而又悬的把戏诱惑更多的家长把孩子送来,同时给了你大量的钱,你拿这些破烂玩意儿糊弄孩子,你好意思吗?

  说起来我有点不好意思,这位郭校长据说是郑州大学的教授,我曾经被郑大聘任为兼职教授。关于郭校长所谓特异功能研究的真假问题,我不能简单的评论这件事,我更不愿意得罪人,毕竟还有着同事关系。但是,郭校长的嘴未免太硬了,扬言道:“我明天就去中科院授牌……”结果中科院下的中科院之声官方微博回复说:“呵”表示不屑。我就不说“呵”了,我对此也只能说一个字“呸”!你说我不说她是骗子吧,我觉得司马南这人不实事求是,你要说她是骗子吧,你这事儿又有同事之嫌,但是你也不能跟着她去胡说吧。这家收钱的杂志他能丢得起那个人,司马南丢不起这个人。

  更况且这件事确实是我的专业特长,我一直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致力于揭穿江湖上所谓的各种各样的“神功大师”。比如炒熟的豆子长豆芽儿,生鸡蛋熟鸡蛋孵小鸡,类似表演几十年了,没完没了,本质上就是骗⼦, 难道没有区别吗?有啊,有意的骗⼦和⽆意的骗⼦。⽆意的骗⼦可以变成有意的骗⼦,有意的骗⼦,绝非无意,⽽是处心积虑,精心设计。什么蒙眼识字,什么左右脑开发,全脑开发,这些东西都是骗⼈的,要查处批准这些机构的学校,要查处那些打着⼤学旗号,在全国推⼴这种骗⼈把戏的机构,这是⼀个⼯商管理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应当有所作为。

  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所谓科学的证据证明特异功能的客观存在,真煞风景。既然没有科学证据证明特异功能客观存在,为什么到处传播着这种消息?我认为那是源自于观念的存在,那是名人嘴里的存在,那是写在书里的存在,那是镜头里拍下来的存在,那是传说里的存在。科学发展到今天,我的结论很简单,科学再发展胡说八道也不是科学证据,诈骗钱财也不是科学实验。

  那位姓郭的培训学校的这种特异功能实验跟以前那些大骗子、小骗子、老骗子一样,不过是贻笑大方而已。应该说,郭校长不是做的什么严肃的科学研究,甚至是粗糙的科学研究也谈不上,根本就不是科学研究。批准所谓研究项目的某些机构你们的态度要好好端正一下,你们没有资格干这些事。

  最后我希望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的郭校长是个例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