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胡懋仁:西方诸媒体,小心将来拉清单

2021-04-24 10:33:03  来源: 北航老胡之闲话   作者:胡懋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西方媒体针对新疆的集体造谣,似乎看起来是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架势。然而,黑云再多再浓,其所谓的压城之下,城池是不可能被黑云压垮的。所谓城欲摧不过是一种形容,而黑云压根儿就不具备这样的力量。那么西方媒体对新疆的造谣,同样也是不可能有什么他们能预见的结果的。

  西方媒体这次集体针对一个国家,以及一个国家的一个地区展开这样的谣言攻势,确实罕见。当然,其中的原因也是比较复杂的。美国媒体是把这个事当作主业来做的,其他西方媒体,有的是跟着哄的,也有的是想把对新疆的谣言攻势当作自己的一项主业,干起来非常的起劲。不过,真想当主业来做的,我看还是少数,跟着哄的要更多一些。反正跟着哄在他们看来,并不吃亏,没准还能占到便宜,那何乐而不为呢?

  问题在于,他们真的是只占便宜而不会吃亏吗?那这些西方媒体想得也是太简单了。虽然现在表面看来来,他们很是气势汹汹,不可一世。而且谁要反对他们,不赞同他们,他们就有一口要把反对的声音给吃掉的态势。有些了解真相的人也不敢发声了,敢发声的也很担心,生怕遭到报复。这一阵子的白色恐怖,确实大有把中国彻底打压下去的样子。

  在网络上的玄幻武侠小说里,经常会出现一个词汇,名曰“反噬”。意思是,当你使用某种绝招要压制对手或者杀伤对手时,如果你气势不足,或者技艺不精,那么你的这个绝招就可能反过来使你受害。这就是所谓“反噬”。现在西方媒体疯狂攻击中国,难道他们就不怕反噬吗?现在看来,他们似乎并不怕,不过这只是因为他们压根就不懂什么叫反噬,而且他们也不知道反噬在某种情况下是必然的,是不可避免的。

  西方媒体现在是大规模、大范围地对中国新疆地区展开造谣攻势,在他们看来,他们的这种谣言攻势一定是有效的,中国一定会因此遭到重大损失。至于中国是不是会遭到损失,或者这样遭到的损失到底能有多大,这需要在此之后相当一段时间的评估。现在做任何预想都没有根据。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西方的这种谣言不可能持续太长的时间,这样的谣言早晚都会被戳破,西方媒体的嘴脸早晚会被揭露出来。到了那个时候,西方的媒体如何面对世界,如何面对本国的公众,这恐怕就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正如西方某个名人自己说的,你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欺骗所有的人,也可以在所有的时间内欺骗一部分人,但你不能在所有的时间内欺骗所有的人。西方的媒体现在就面临着这样的局面。他们是想在所有的时间内欺骗所有的人。而且他们也认为,即使将来被揭穿,那么对中国的伤害也已经造成成了,国内的公众再怎么指责我,也无所谓了。

  这叫做所谓如意算盘。这个如意盘算真的就那么好打吗?恐怕未必吧。将来西方自己的公众一旦了解到他们的媒体是如此疯狂地进行造谣,那么他们对这些媒体还会有任何信任吗?当然,有某些脑残者可能仍然会无条件地信任这些无良的媒体,但肯定会有相当一部分公众是不再会信任这类媒体了。他们在公众中的信誉会受到极大的损害。如果一旦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不要说想要再获得公众的信任,连这些媒体能否继续生存恐怕都要是一个大问题了。

  电影《小兵张嘎》中有句台词:别看现在闹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西方的媒体就面临着将来有可能被拉清单的危险。将来,当事实真相大白于天下之后,西方媒体们所做过的斑斑劣迹,一定会被人们列入清单,公众也一定会根据这样的清单,对于这类无良媒体进行必要的清算。而且,在我看来,即使这些媒体都有背后的资本势力所控制,但资本势力之间不会是铁板一块,他们之间都是有着这样或那样矛盾的。当某一个资本势力想要利用这样的矛盾来打击另一个资本势力的时候,那么他们所掌控的媒体所做过的劣迹,一定不会被要打击他们的资本势力所放过,一定会揪住不放。在这样的情况下,尽管普通民众没有权力,普通民众所能做的很有限,但资本势力之间的矛盾却一定会把今天存在的黑幕揭露出来,摆在公众的面前。

  到了那个时候,这些无良媒体估计是浑身是嘴也说不清楚了,他们当初为什么要如此疯狂地造谣,做出这等无耻而可卑的丑事。当然,资本势力之间不太可能一定要把对手斩尽杀绝,不会拿命死磕,但能把这些无良媒体的丑行公之于天下,就足以让这些媒体无地自容了。

  不过,这些媒体做了再多的丑事,他们的脸皮之厚也是我们难以想象的。他们完全可能要么鈝嘴钢牙,死不认账,要么眼一闭,头一转,根本不做任何回应。这种事他们是做得出来的。当然,如果他们在公众的信誉度确实大大地降低了,那么他们的影响力肯定也会大受挫折。这恐怕是对他们更为严重的打击。西方媒体多年来,都是靠着他们的信誉或者影响力来发挥作用。他们之所以敢对新疆如此公开的造谣,也是基于他们对自身信誉度的自信。只是,一旦这样的信誉度大幅度下降,那么他们还能有这样的自信吗?他们还会继续沿着这种方向往前走吗?那将是进一步来损毁自己的信誉。这种自掘坟墓的事,西方媒体是不是打定了主意,一定要坚持做下去呢?如果他们真的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那么这种自寻死路的方式,谁也没有办法拦得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