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迎春:看电视剧《猎狐》有感

2021-04-24 11:58: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迎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电视连续剧《猎狐》正在播出,厂长钱呈跳楼,银行信贷员张建秋自杀,董事长等被捕,王柏林操纵股市、腐蚀官员——这些老段子、新故事,当前的现实生活,正以电视剧的形式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说是老段子,因为股票市场就是肉弱强食的资本市场,是“大户”屠宰“小户”的屠宰场,跳楼、自杀是每一次股市大起大落的必然;说是新故事,是因为在我们这个共产党执政的国家,曾经消灭了股票、暴发户的社会,又重新出现了这种股市大起大落、跳楼、自杀的社会现象。

  王小卉的爱情破裂了!张建秋的梦想破灭了!——股市激起了多少人的赚钱贪念、发财欲望,最终走上了家破人亡的悲惨道路,而养肥了一个个马云之类的暴发户。

  我们为什么要重新上演这种社会悲剧呢?毛泽东时期没有股市、 暴发户,经济不是发展很快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是比现在“和谐”得多嘛!那时不会出现王柏林这类人物,因为没有这种社会条件!那时人们也希望不断提高物质生活,但是,人们知道是要通过努力劳动、认真学习,生产更多的物质产品,人们的生活水平才能逐步共同提高,而不是采取人吃人、钱生钱的方法来发财,破坏别人的生活。王柏林不仅破坏一些人的家庭,而且破坏了整个社会秩序!他们有目的地腐蚀警员、干部,造成社会的尖锐对立。看看报道吧!“2020年,至少有47名公安局长落马!”这背后反映的是社会秩序的混乱,是黑恶势力的猖獗!

  王柏林是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我们不要王柏林!我们要王进喜、陈永贵!我们不要“钱生钱”!我们要公有制的社会主义!要劳动创造财富!

  相关文章:

  2020年,至少有47名公安局长落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