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特斯拉频现刹车失灵?美国警方对其发搜查令,中国女车主维权该被拘留?

2021-04-21 18:42: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给大家聊一聊发生在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特斯拉女车主车顶维权的事情。昨天女车主维权,今天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将该女车主处以行政拘留五日。请看下面现场的有关照片,您看着下面的照片是否觉着具有较强的画面张力,是否该关注一下?

  首先是要看画面中的女车主维权的方式是否得体?其次仔细思考一下,特斯拉的驾驶威胁有多大?换位思考,如果你目前正在驾驶特斯拉,车发生了意外,你死里逃生,那你以这种态度来维权,是否可以理解?即使不能理解,那你也要研究一下特斯拉的公关特色是怎么样的?特斯拉的服务人员说话做事的方式是否得体、善解人意?如何看待当地警方把人行政拘留?

  而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话称,美国得州警方将于当地时间4月20日对特斯拉发出搜查令,以获取17日得州车祸的特斯拉车辆数据。这起事故造成车内两人死亡。

  我有一个朋友姓张,他的观点是保安将人轰出去就可以了,为什么要被当地警方抓走呢?警方的做法是“跪姿”,你是人民警察,你负责维护现场秩序,你不是“租界阿三”!当然,我认为他的观点过于偏激。我表示,这是他的言论,不是司马南的言论。

  司马南想说的是,扰乱公共秩序这种说法是否成立?咱可以进行深入讨论。一种说法是这名女车主扰乱展会秩序,但是如果她的律师称,她是在特斯拉的展台,而特斯拉的展台是特斯拉所租用,是特斯拉的秩序。这名女车主与特斯拉有矛盾冲突,冲突的本质是民事行为,民事行为需不需要行政干预呢?答案不言而喻。将目光放到美国,美国也曾有过特拉斯刹车失灵的案例,美国警方是怎么做的?他们认为特斯拉刹车失灵危害公众安全,主动去搜查特斯拉,而不是去逮捕惊魂未定的车主。咱们讲与国际接轨讲了多少年,这里为何不称接轨了?

  女车主维权的事情司马南倾向于认为这属于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涉及到生命安全,本质上是民事责任问题。特斯拉有刹车失灵的毛病,是需要改进的。毕竟这不是个小问题,动不动就刹车失灵,中国刹车失灵,美国刹车失灵,世界上别的地方刹车失灵,那问题不就麻烦了。另外,特拉斯暴露出店大欺客的行径,其做法未免有些偏激和强硬。这让我想到,曾经有一位武汉的女作家如出一辙,不仅给自己惹了一身麻烦,还让广大网友骂声一片,遭到唾弃。前一段时间,特斯拉关于泄密方面的问题,有人写了很多文章。我前面做过一期节目讲到过特斯拉可能涉及的国家安全问题、个人信息问题等等。但是奇怪的是那期节目不见了,我问隔壁王奶奶,“我那期讲特斯拉泄密的问题怎么没了?”隔壁奶奶更是一脸疑惑。

  站在车顶上的女车主大声呼喊:“特斯拉刹车失灵了!”,但是被保安强行带离现场,现场图片显示的这位女车主被保安倒立拖着,十分不雅。这不是特斯拉2021年以来的第一次维权事件了。隔壁王奶奶表示,有一有二没有有三又四的,再一再二不能够再三。若是反复这样做,就会突破了人们的心理阈值,这是专门的心理学名词。

  3月9日一段“河南女子坐在特斯拉车顶维权”的视频曾被热传。视频中,女子用白布黑字写道“特斯拉刹车失灵”, 同时喇叭播放“特斯拉刹车失灵,引发交通事故”的录音。3月11日和12日,又有媒体相继报道,海南省海口市和浙江绍兴的特斯拉车主都因为车辆失控,最终发生交通事故。在此情况下,特斯拉车辆失控车主纷纷展开维权。除此之外,特斯拉在中国国外曝出的事故也备受外界关注。

  特斯拉在国外有没有刹车失灵的事儿?特斯拉你也是,你别的事情失灵,你别说门窗摇不下来你就失灵,你刹车失灵,这玩意太要命了,宋丹丹说妈呀,人家唱歌是要钱,他唱歌要命啊。

  据美国《纽约邮报》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晚,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公路上,一辆特斯拉在行驶期间撞树并引发⽕灾。该事故导致车上两名男子丧生,轿车也被烧得仅剩下一个车架。这车质量真好,烧完了,车架子还在。火葬场的师傅接话说,嘿,我们炼炉那效果更好,人烧光了,骨头渣还在。这种情绪化的言论都不解决问题。

  据悉,中国是特斯拉仅次于美国的最大市场,2020年约占该公司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有数据称特斯拉已逐渐开始成为中国社会的主流车型。仅Model 3这一车型2020年就在中国销售了13.8万辆。出现不好的事情时有发生,但关键是特斯拉采取什么样的态度,若是自己的态度都没调整好,那么市场也不好。4月19日美股开盘后,特斯拉跌幅扩大至5%,截止今天,特斯拉跌超6%,股价再度跌破700美元关口。

  我坐过两次特斯拉,一次是在珠海横琴岛上,一次是在北京。两次他们都跟我玩自动驾驶,也是我命大。如果有人问我还会买特斯拉吗?我说肯定不买,这是为什么?因为特斯拉不靠谱!最后,我要问特斯拉关于刹车失灵的事情能不能好好解决?中还是不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