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光满:​对虚伪的拜登,中俄应联手反击!

2021-04-17 11:45:55  来源: 昆仑策研究院   作者:李光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拜登是一个傲慢、虚伪、阴毒、无礼之人,是一个色厉内荏、外强中干之人,是一个口蜜腹剑之徒,对付拜登,必须揭其画皮、杀其傲气。

  4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主动给俄罗斯总统普京打电话,这里我们应该注意,是拜登主动给普京打电话,拜登在电话中表示有兴趣实现双边事态正常化,愿意与俄罗斯建立稳定和可预测的互动机制,而且还主动提议,在不久的将来举行两国首脑面对面会晤。

  应该说拜登的这个态度很好,让很多人认为是拜登要改善俄美关系的信号,因为国际关系中讲究的是平等与尊重,你既然表示要改善关系,而且还期盼两国首脑尽快面对面会晤,那一定是带着一定诚意打这个电话、说这番话的,否则会被视为无礼和羞辱。

  然而事情并没有按照许多人想象的剧本发展。时间仅仅过去了两天,拜登政府就突然宣布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并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真可谓墨迹未干就被拜登踩到了地上,两国首脑通电话的声音还没有散去,拜登就掀了桌子。他这是要玩普京吗?

  4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因俄罗斯进行网络袭击、干预美国选举等恶意活动,对俄实施大规模制裁并驱逐10名俄外交人员。根据行政令,美财政部禁止美金融机构参与俄央行、财政部等今年6月14日后发行的以卢布或非卢布货币计价的债券一级市场,禁止向这些机构提供以卢布或非卢布货币计价的资金借贷。美财政部还以支持俄情报部门网络项目为由制裁6家俄科技公司,以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为由制裁32个实体与个人,以克里米亚问题为由制裁8个实体与个人。美国政府还正式将俄罗斯外国情报局列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间谍活动的实施者,并表示该机构有能力监视或扰乱全球16000个计算机系统。

  在公布对俄制裁措施后,拜登还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我向普京总统明确表示,我们本可以采取更多制裁措施,但我决定不这样做,我决定相称地行动。美国无意发动与俄罗斯的升级和冲突循环。我们希望稳定、可预测的关系。”“现在是使紧张关系降温的时候了。”“经过深思熟虑的对话和外交程序才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我向普京总统表示相信,我们之间亲自和直接沟通对于更有效的关系十分必要,他同意这点。”“为此我建议今年夏天在欧洲会晤,以解决我们两国遇到的问题。”拜登的这番话会让任何一个人都觉得不适,难道还有这样不顾廉耻说谎的?何况这个说谎者还是美国总统本人?

  美国的行动显然会遭到俄罗斯的反击。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谴责任何制裁行动并认为这些制裁是非法的,俄方的回应措施遵循对等原则,将以合适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利益。美国这些制裁将降低美国总统拜登和俄总统普京会晤的可能性,普京暂时尚未决定是否参加美国主办的气候峰会。

  虽然俄罗斯对美国反制裁的措施还没有出台,但俄罗斯已经表示,

  一,俄方的回应措施遵循对等原则,将以合适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利益。

  二,美国这些制裁将降低美国总统拜登和俄总统普京会晤的可能性,意思是普京和拜登的会晤可能会流产。

  三,普京暂时尚未决定是否参加美国主办的气候峰会,很有可能普京会拒绝参加气候峰会。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

  “这样的侵略性行为,显然将受到坚决回应,对制裁的回应将不可避免。美国应该意识到要被迫为双方关系的恶化付出代价。”“我方已经多次强调,这种方针不符合两个对全世界命运负历史责任的核大国人民的利益。”“拜登在与俄罗斯总统通话时表示有意使俄美关系正常化,但他领导的政府却做出相反的行动。”

  其实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仅仅只是美俄冲突的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在乌克兰。美国一直在鼓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乌东地区采取军事行动,不仅卖给乌克兰大量军事装备,而且还向乌军派出军事顾问,不仅拜登亲自给泽连斯基通电话,公开宣称“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而且美国国防部长还亲自跑到乌克兰去鼓动泽连斯基尽快对乌东地区采取军事行动,并作出美国会全力支持乌军行动的承诺。

  喜剧演员出身的泽连斯基立即野心勃发,调动全乌精锐部队十七个旅向乌东地区开拨,誓言打败乌东地区亲俄地方自治政府,甚至扬言要收复克里米亚半岛。此举激怒了普京,立即调集十万俄军开赴俄乌边境,随时准备对乌克兰军队发动毁灭性打击。与此同时,俄罗斯还将大量海军舰艇调住黑海,并封锁了刻赤海峡。这时美军也宣称调动海军进入黑海帮助乌克兰的军事行动,给人的感觉美国已经准备好为了乌克兰而在黑海与俄罗斯进行一场海战。可最新消息显示,美军已经认怂,据土耳其消息,先前声称要调住黑海的两艘美国军舰已经取消了进入黑海的计划,只在地中海活动,随后美国宣布对俄制裁,显示美国并不敢在乌克兰和黑海与俄罗斯发生正面冲突,转而以经济制裁和外交战对付俄罗斯。

  从前特朗普说要搞你,那一定是立即掏出刀子,马上就会向你挥舞过来。拜登显然不是这个套路。比如他对中国,在中美阿拉斯加2+2会晤前夕,美国做了三件事恶心中国,

  一是美国总统拜登主持召开了美日印澳四国领导人线上峰会,将印太战略落到实处,形成机制;

  二是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先后访问日本和韩国,美日高调发表针对中国的联合声明,对抗中国的意图十分明显;

  三是在会谈举行前一天的3月17日,美国国务院宣布,由于香港问题对中国24位官员实施制裁。

  最近美国总统气候特使访华,这是拜登政府首位高官访华,应该制造一点小气氛吧?拜登政府却显示出极度无礼和傲慢,在克里访华前一天,却派出一个所谓的“非官方代表团”赴中国台湾省“访问”,跟蔡英文当局勾勾搭搭,以此来羞辱中国。这和拜登一边跟普京总统通电话谈改善关系、盼两国首脑单独会晤,一边宣布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几乎是一个套路。

  中国有句成语叫口蜜腹剑,用在拜登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我们从他的身上看到了什么叫做傲慢、虚伪、无礼、邪恶、阴毒,这是美国这个殖民主义、帝国主义、霸权主义国家的典型特征。

  现在拜登无论是对俄罗斯还是对中国,玩的是同样的套路,那就是不仅要打击你,而且还要羞辱你。其实拜登还逐渐显露出另一个性格特征,那就是外强中干、色厉内荏,一旦俄罗斯真要在黑海跟美国打海战,拜登立马就怂了;一旦中国在阿拉斯加掀了桌子,美国也是立马就怂了。在伊朗问题上,拜登也同样如此。拜登既色厉内荏,又阴毒无比,是一个典型的奸诈之徒。

  现在拜登将俄罗斯列为美国最大的威胁,将中国列为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其实最大的威胁和最大的竞争对手并没有什么本质区别。对拜登来说,中国和俄罗斯都是美国的敌人。对付俄罗斯,拜登是利用北约收紧对俄罗斯的包围,阻止俄欧之间的北溪-2建成,增加在德国驻军,加大对俄罗斯的军事钳制和对欧洲的控制,通过乌克兰冲突消耗俄罗斯国力。对付中国,拜登则是利用五眼联盟、组建印太战略收紧对中国的包围,在中国周边特别是南海、台海制造紧张局势,通过制造新疆人权谎言对中国发舆论战,搞乱中国,破坏中国稳定,同时加大对中国科技封锁,抑制中国发展势头,阻止中国超越美国。

  在中俄美大三角中,拜登几乎是无差别地对中俄两国发起攻击。表面看,搞得很热闹,但时间一长,拜登恐怕会沮丧和气馁,最后或会因为疯狂而发动战争或会心灰意冷,他高估了美国的实力,美国根本没有实力同时对付中俄,既要打败中国又要同时打败俄罗斯,同时与中俄为敌的战略注定会让美国碰得头破血流,从而加速美国的衰落。

  对付拜登这样的人,首先是坚决打击他的傲慢无礼,必要时对美国作冷处理,对美国提出的什么通话、峰会、会晤都予以忽视,不予理睬。其次是杀掉他的傲气,对美国的攻击行动予以坚决反击,毫不手软,也毫不留情,让他知道中国是不好惹的,是惹不得的,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鉴于美国根本没有资格主办40个国家和组织参加的气候峰会,也鉴于美国对中俄两国表现出来的强烈的敌意和恶毒的攻击行动,也为了维护巴黎气候协定的权威性和合法性,中俄两国应联手拒绝参加拜登主办的气候峰会,以此杀其傲气。对傲慢、邪恶、虚伪、无礼的拜登,中俄应联手反击。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